來新加坡也兩個月了啊~然後就快要跟這片土地說掰掰了,我都笑說自己住在馬來西亞,因為再多開一點點路就到了馬來西亞了^^"

新加坡之於台灣有很多優勢,但是沒有一個地方是十全十美的,這裡小小總結一下兩個月以來我對新加坡的喜歡與不喜歡(都要期末考了這是幹嘛?!)

喜歡:
1.多元文化-新加坡文化多元,一個告示牌上可以看到四種不同的語言,大家活在這個彈丸之地但卻又各自有著自己的獨特生活,在現代化的外衣底下仍然有著專屬於華人或是印度文化的特色,很有趣。
2.乾淨清潔-新加坡的街道很乾淨,空氣感覺也比台灣好(至少比台北好),雖然天氣黏膩濕熱了點,但這是地理位置的因素
3.花園城市-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樹木花草,抬頭仰望的天空也總是碧藍,即使在讀書壓力下只要看著窗外心情就大好了起來!
4.車子很有禮貌-過馬路的時候(即使沒有紅綠燈),車子總是讓行人先過
5.公車司機會等乘客坐好才開車-不是每位司機都如此,但是大部分會等孕婦或是長者坐定位後才開車~我覺得這點很好,但新加坡的公車應該要學一下台灣公車有自動語音報站或是車內電子告示站牌會更好~
6.食物多元-食物還算滿多元的,這大概跟地理位置以及歷史相關,但是可能味道上都偏重偏甜,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食物啊~(當然自己家鄉的食物吃起來最好吃囉!)

不喜歡:
1.甚麼都要錢!錢錢錢錢錢!-由此可見新加坡完全是個重商的國家,商家不會主動給餐巾紙(來新加坡玩一定要自備面紙),甚至有遇過要收錢的~這時候就很懊悔自己怎麼沒有在台灣街頭多拿幾包免費面紙。多要一盤生辣椒也要錢~哀呀呀呀呀~可以不要這樣嗎?!
2.太過現代化-這跟個人好惡有關,所以也不算是真正的缺點,我比較喜歡具有歷史感,人文感,懷舊與復古的情調,但是因為新加坡太新穎了,所以到哪裡都看到冷冰冰的現代大樓反而讓人感到疏離
3.捷運-跟台北捷運比起來,新加坡的捷運比較慢也比較晃
4.自由與不自由-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台灣過於自由造就了社會的亂象,但是在新加坡連時間都是李家的
5.咖啡很難買-這邊唯一像樣的咖啡你得到Starbucks或是到像coffee beans的地方買才買得到,一般店家的咖啡都很難喝,我懷念台灣的小七!


等下次回來應該還會有更多的感觸吧~(念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