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也不知道怎麼搞得,突然好想吃菜飯啊!吃多了糙米飯後就覺得應該來點甚麼香香的又很有營養的東西才對,這時候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在餐廳裡吃的上海菜飯-米飯煮得糯糯軟軟,點綴著可能是蒸過後有點泛黃的青江菜,還透著一股誘人的菜香!可是我不愛青菜蒸過後的那種黃色,看了就讓人聯想到小學放在班上後面的蒸飯箱(對於蒸飯箱有相當不美好的回憶,因為小時候很不愛一個老是用熱溶膠打人的老師,所以我就把他的熱熔膠條藏在蒸飯箱裡面...結果就......)
可是我又是個肉食主義者,甚麼跟飯菜都很搭呢?!當然就是豪豪吃的台灣香腸啦!(之前手癢買的新東陽香腸終於派上用場了!)

跟室友share的是糙米飯,所以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煮,如果是白米飯煮的話要稍微縮短一下時間唷!




食譜來源: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材料:
糙米1.5杯、台灣香腸3條切小丁、大蒜瓣3(稍微壓過)、薑末少許、青江菜3株切末、罐頭雞湯對水1.5(用雞湯煮咖營養,沒有的話用水然後再加鹽巴調味也很ok,因為香腸已經會有鹹味了!)、油適量

步驟:
1.
熱鍋冷油,加入大蒜瓣稍微爆香,等大蒜味道透出來後加入香腸丁煸炒,一直到香腸香味透出來,香腸的油也釋放出來
2.
加入薑末,炒到有香味飄出,再加入青江菜末拌炒,直到青菜的水透出來
3.
加入洗乾淨的糙米以及雞湯,等到湯煮滾後將火轉為中小火,蓋鍋蓋煮約30分鐘左右直到湯汁收乾(還沒收乾的話就繼續煮)
4.
煮好後熄火不要掀鍋蓋,悶大約5~10分鐘讓味道完全滲進去,飯也會比較透一點
5.
檢查有沒有鍋巴,沒有鍋巴的話就掀鍋蓋開小火煮,一直煮到有鍋巴出現-->不在意鍋巴的人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槍槍~我的晚餐:)
只要搭上一顆荷包蛋就很棒囉!有澱粉類(健康糙米飯)、有肉(香腸)、還有菜!而且是用雞湯煮的,整個飯吃起來就很香!但若用罐頭雞湯的話要特別注意,因為罐頭雞湯很鹹,香腸也很鹹,所以請務必要對水。而且重點是那個焦焦的地方!一定要有鍋巴吃起來才香噴噴啊!(感謝我的印度室友贊助咖哩雞肉)

是個很適合忙碌的時候煮一大堆當存糧的主食!只要微波加熱後一下子就可以吃了~~~~吃到台灣味(我是說香腸)豪~~~開~~~心~~啊!

p.s
關於糙米:
我處理糙米會有很多前置作業,包含洗淨後泡水2小時,把水倒掉後再補一點水冰在冷凍庫一個晚上,拿出來退冰把水倒掉後才開始進行正常的煮飯動作。會這樣做是有次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利用冷凍再解凍的方式破壞糙米的組織,可以使糙米吃起來比較柔軟有黏性,但是又不會損害太多糙米的營養。我用大同電鍋煮會在外鍋倒兩次水,每次都是一杯,這樣煮出來的米真的會QQ的而不是分開一顆一顆的唷!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推薦給想要吃健康但是又喜歡吃白米飯口感的人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