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美國的第三個電鍋食譜,我覺得好像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啊!因為以前就算在嘉義念書,也從來沒有試著用電鍋煮過這麼多不一樣的菜色(該不會說完這句話就沒戲唱了吧Orz...)

在這裡的這段時間(其實也才剛來兩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特別地想吃紅酒燉牛肉,之前我在台灣有忠實按照Julia Child的食譜做了一次紅酒燉牛肉,那股樸實的美味到現在我還依然無法忘懷。



(搞剛版的紅酒燉牛肉抵加-->[亂搞廚房] 挑戰法式料理百科全書(1)-紅酒燉牛肉Boeuf Bourguignon)

甚至還很開心地做了一個紅酒燉牛肉麵包。

(食譜全記錄在這-->[亂搞廚房] 紅酒燉牛肉麵包~)

但是在國外啊在國外啊!宿舍的烤箱壞掉了(登愣!),而且我家的LC鍋沒有跟我愛相隨(登愣!),那你說好歹就在鍋爐上燉一下唄!但是,但是,但是我連鍋蓋都沒有啊!!!(仆街大哭)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擦乾眼淚要繼續前進(不過是煮個飯而已,有這麼嚴重嗎?!),看著板上眾人的食譜,以手邊有限的材料做出了這次的電鍋版紅酒燉牛肉,滋味還算不錯咧!大同電鍋真是太神奇了!(不過因為我手邊沒有那麼多香料,味道的層次感上就差了些,建議如果有的話可以依照搞剛版的Julia Child的食材做準備會更好)

材料:
牛肉塊1.55磅(超市買的現成肉塊,上面寫著stew beef所以我就買回家了,打開後還是覺得應該要買大塊的肉自己切,因為他的stew beef肉塊有些像是片狀,有些是塊狀)
洋蔥1顆切大片(大概對半切後再分為三份,共6份這樣)
胡蘿蔔2根滾刀切塊(我這邊買到的胡蘿蔔都很瘦小所以用兩根,其實像台灣那樣的肥嘟嘟胡蘿蔔用一根就好了)
紅酒半瓶
雞湯一杯(或是買市售雞湯對水)
鹽、胡椒、麵粉少許
月桂葉3片
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
蘑菇片半盒
奶油一大匙
油一大匙

步驟:
1.前一晚先將牛肉塊、切好的洋蔥和胡蘿蔔、月桂葉以及紅酒倒在容器裡面,冰冰箱醃製一個晚上
2.拿一個平底鍋開大火燒熱,先炒醃好的蔬菜,直到洋蔥轉為褐色後把蔬菜撈起放入電鍋內鍋中
3.將醃好的肉撈出,用廚房紙巾將表面擦乾,沾上薄薄一層的麵粉後,同一個平底鍋到油加熱,並開始煎牛肉到表面上色,再將醃肉的紅酒倒入鍋中煮到酒精揮發,把肉和酒全部倒到內鍋中和蔬菜泡在一起
4.同一個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融化,炒蘑菇片直到有香氣竄出後停火,把蘑菇片也加入內鍋中
5.內鍋加入雞湯一杯(基本上是要大概淹過材料就可以了),以胡椒和義大利綜合香料稍微調味,若是用市售雞湯就不需要再加鹽,或是胡椒和鹽巴都可以等煮完後再做最後的調味動作,但義大利香料這時候就要加進去
6.外鍋放兩杯水,按下開關;跳了以後再加入兩次一杯水就大功告成!(第一次跳:兩杯水;第二次和第三次跳:各一杯水)

覺得湯汁太稀的話一樣可以加一點太白粉水做勾芡的動作,但是像我沒有太白粉,就直接把湯汁拿去鍋爐上加熱讓他稍微收一點起來就好囉~

拿吐司麵包配著吃其實很搭!(這個白飯比較不搭,建議拿吐司麵包或是馬鈴薯類來配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