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吃一些重鹹的東西,可是又快要到期中考了沒時間做複雜的玩意,於是想到了照燒雞翅,搜尋MASA老師的食譜後發現了一個非常簡易的照燒雞翅的作法~而且真的很好吃,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唷!


食譜來源:MASA(裡面有些材料我不容易取得,像是乾香菇...所以我就換成新鮮香菇了,清酒我也沒有,所以也沒加)


材料:
雞翅膀數個
香菇切片半1/3盒
薑3片
醬油:糖:味霖=5:2:2
水1.5杯(能淹過材料就好)
油適量

步驟:
1.將翅膀關節的地方劃開,比較好入味
2.在鍋子中倒入少許的油,熱鍋後放入雞翅膀,將雞翅膀煎到漂亮的金黃色
3.加入香菇片、薑、調味料與水,混和均勻後開中大火將醬汁滾開
4.醬汁滾開後不蓋蓋子,轉中小火持續煮約40~60分鐘到醬汁收乾即可

心得:
非常簡單好上手的一道料理,就像MASA說的,冷冷吃也很好吃!以前我很不愛吃雞翅膀,因為一想到要弄骨頭就讓人覺得煩躁,但是因為這個煮很久了,所以骨頭跟肉的部分在食用時會迅速分離~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道料理比我想像中的"重鹹",上面的醬油和糖和味霖的比例是完全依照MASA食譜做出來的,所以如果不想要這麼鹹的話可能要自己調整一下醬油的使用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