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好久沒吃肉了!我的天啊!讓我這個食肉主義者該如何是好?!於是乎下定決心做個漢堡排享受一下吃肉的快感!(咬)漢堡排是個好物,一來是可以靠著豆腐增加分量減少成本也減少熱量,二來是做好以後塑形放在冷凍庫可以撐大概一個月左右,如果當天突然想要吃豪華一點的話,早上出門前把他丟在冷藏室裡面慢慢退冰再拿出來煎就可以了~宇宙無敵方便的吧!或是臨時想要吃的話就直接拿到室溫下退冰也可以。

 
我懶得再弄其他的配菜,就拿冰箱的白飯和一片麵包配著吃。不過有漢堡排我就心滿意足了啊!

材料:
牛絞肉:豬絞肉=7:3 共約1磅多一點點
洋蔥1/2顆切小丁
麵包粉適量(我大概裝了平常家裡吃飯的碗半碗多)-->可有可無
牛奶適量(可以讓麵包粉吸收但又不會整個濕糊軟爛的程度)-->有麵包粉的話才要牛奶
蛋1顆
鹽巴、胡椒適量
油適量
紅酒適量
番茄醬適量
蘑菇片適量 


步驟:
1.炒洋蔥:在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熱鍋後炒香洋蔥丁直到洋蔥丁由白色變成透明,取出放涼備用
2.麵包粉糊:混和麵包粉和牛奶,直到確定麵包粉完全吸收牛奶
*註:
麵包粉跟牛奶的份量可以自行調整,太濕就多加一點麵包粉,太乾就多加一點牛奶,忘了從哪裡看到說是有這兩樣東西的話可以讓漢堡排比較juicy~~~~~~
3.混和肉餡:首先在牛豬混和的絞肉中放入以手心拱起的程度盛裝的一小搓鹽巴,用手揉捏直到肉混和均勻並出現黏性,再混入炒好放涼的洋蔥、麵包粉糊、蛋,用手攪拌均勻並用鹽巴和胡椒做最後調味

*可以將做好的肉餡放在冰箱裡半小時會比較容易塑形
 4.塑形:將肉餡大約均分為數份(我分成了七分),手上抹一點油,挖起一份肉餡開始上下拋些拍打塑形成漢堡狀,橢圓也好,圓形也好,中間記得要凹一點點

*多做的可以排排放在盤子上進入冷凍庫定型,定型後再分裝繼續放冷凍庫可以放大概一個月左右沒問題
5.煎漢堡排:在平底鍋中放入一點點油,下漢堡排煎,等一面煎出焦色後翻另一面煎,此時可蓋鍋蓋悶煎,直到表面鼓起且不會滲出血水為止即可取出備用
6.醬汁:同一個鍋子不要洗,先乾煎蘑菇吸收味道,再加入紅酒、少許番茄醬,想要有點辣味的話可以加一點點tabasco,煮到整體醬汁顯得濃稠就可以熄火,將醬汁淋在漢堡排上就大功告成!

超簡單的食譜啊~想著想著我都要流口水了!最近壓力突然增加,待在廚房應該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