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廚一向是我在煩悶的生活中少數的樂趣之一,我喜歡那種指尖上沾染著的一絲絲辛辣氣息,還有看著手中的材料經過切洗油爆火煉後融合一起的那種成就感。

姑且不管好吃與否,在上海這種物價驚人的地方,自己煮可以說是經濟營養又實惠啊!
雖然不是第一次下廚,但卻是來上海以後第一次分享自己的成品,其實跟學生時期還是沒什區別,簡單快速又不貴就是我的終極目標啊!(握拳)



咖哩就是一般般的咖哩塊做成的,只是先用橄欖油爆香一點蒜末和辣椒,再將洋蔥條炒軟後加入各式各樣的菇類,因為我不愛吃胡蘿蔔但又不想要咖哩看起來太寒酸,所以就用各式各樣的菇類代替,最後加入馬鈴薯塊後依照正常程序烹煮就好。

這個咖哩在一開始煮的時候沒有加肉,所以豬排是另外煎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豬排兩面沾上蛋汁,拍上些許乾粉,再沾一次蛋汁,最後沾裹上粗粒麵包粉後煎熟就好。我通常喜歡在乾粉裡面加上一點鹽,胡椒,還有一點PAPRIKA,這樣的豬排即使單吃很有味道!因為不是用炸的所以也不油~吃起來又有脆脆的口感,是我在想要小奢侈一下的時候會做的東西。

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我的咖哩不先加肉?因為這個咖加肉的話,只要咖哩醬對一些雞湯,煮一包烏龍麵,打一顆蛋以後,就變成比市售的日式咖哩烏龍麵還要料多味美又實在的咖哩烏龍麵啦!一菜兩吃才能比較常換點花樣~對人數少少又想要換花樣的時候,這種一菜多吃的料理是最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