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五一長假(?)去了趟鎮江放鬆一下,免得上班有上班的煩惱,下班了回家還要當煮飯婆老媽子(我都沒對我爸媽這麼孝順,也沒對我男朋友這麼好,到底為什麼要照顧室友照顧到這般田地啊?!)

當了三天半的廢人以後,決定今天傍晚要好好地做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之一(做甚麼呢?)--逛超市!好吧~這樣聽起來很蠢,但是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逛超市了(還有便利商店),去美國念書的時候更不用說,我的媽呀~wegmans真是太令人魂牽夢縈的地方了!每次回去Ithaca,wegmans絕對是我的口袋清單之一啊!(到底是有多愛逛超市....)

在上海,雖然住家附近沒有甚麼超市,但很幸運地在辦公室附近有三間大小不一的超市可以滿足我的日常生活所需,包含了台灣也有的city super (當然只有到逼不得已的時候我才會到這間超市買東西,否則平常就是看爽的而已),city shop(這間有一些歪郭忍的商品,但也比較偏貴一些),還有Lotus,這間疑似是泰資的連鎖超市,外面三不五時會有四面佛給你拜一下啊捏,雖然有點本土化,但基本上東西都很乾乾淨淨,如果有需要一些舶來品(是的~比如說泡菜或是味增這類的商品)也都可以找得到~普通一點的cheese這邊也不成問題(想要秤斤論兩買cheese的話就跑那兩間city就買得到),簡直就是我的小天堂啊!(手比愛心)

就是因為被這三間應有盡有的超市給寵壞了,害我今天心血來潮去家樂福購物的時候整個爆氣,首先是商場裡面的人有夠他X的多(懺悔說粗話ing),然後標示不清楚說甚麼物品在哪裡又讓我爆氣了一次(東西超難找),接下來我想要找的東西都沒有!!!(沒有蒟蒻,沒有烏龍麵,沒有日式蒸麵,沒有泡菜,沒有賣豆苗,也沒有吉列的女士專用除毛刀!!!)還有有的東西都很爛(爛一半的蘿蔔,發芽的馬鈴薯,變黑的洋蔥,被採購的人咬一口就丟在一邊的聖女小番茄),我內心呈現在一種火山都要爆發的狀態下啊!千里迢迢從黃浦區一路到中山公園站難道讓我買點東西都這麼困難嗎?!(大力搖家樂福經理的肩膀)

最後讓我最爆氣的是.....他X的(現在一點都不覺得罵髒話有甚麼不對)大陸人都不排隊的啊!(雖然早就知道了)怎麼會這麼正大光明地就排在你前面?還好意思說他很急所以叫我給他插隊,然後又吐了一口痰在旁邊,GOSH!我覺得還是歸回我的三家有點貴但是品質好很多的超市好了....家樂福,掰!

結果我要做羅宋湯的材料還是沒有買齊....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