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五月中確認我要領養Lemon以後,整個人就處在一個極度亢奮的狀態下,忙著張羅著他的用品。噢~對啦!從這時刻開始他就要叫做Ginger了!話說我其中一個同事大力反對我叫他Ginger,因為我不應該把以前的Ginger跟現在的Ginger拿來相比,可是啊~我真的覺得他是Ginger來找我的。

剛來家裡的三個小時,Ginger只待在廁所裡面動也不動,直到後來我覺得不該這樣,硬把他抱出來以後才有所不同。看這迷人的眼神~(暈)

IMG_5013

 

在我房間裡面探險的時候對於紅酒跟我的cheese盤還有salami深深著迷,這陶醉的眼神啊~

IMG_5016

 

才不過出關(還是我把他抱出來的)一個小時不到,就已經以王者的姿態佔據我的化妝台。

IMG_5019

 

 

朋友說他是一隻很淡定的貓,這還倒真是。明明跟我的手玩得很瘋但是表情整個就很淡定,這樣對嗎?

IMG_5021IMG_5022IMG_5023

 

很多人說貓咪會怕吸塵器的聲音,我們家有請一位阿姨每週打掃一次,但是Ginger視吸塵器為無物啊!就算阿姨開著吸塵器打掃,他也只是很淡定地看著阿姨,把頭轉來轉去而已。你確定你是一隻貓嗎?還是根本就是老僧上身?

 

無聊的時候把敗犬女王翻出來看,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敗犬女王,大約在某種程度上很符合自己現在的心境,看得很有感觸。我都笑說自己快要變成typical old lady了!工作/家/健身房。一杯紅酒/一隻貓/一部電影或是肥皂劇。這時候搭配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簡直就是配到一個境界。

IMG_5042

 

Ginger是一個得到很多愛的貓,我的室友即使對貓過敏,還是答應讓我收養Ginger,光這點就讓人感動;依然嫌棄Ginger是流浪貓出身的室友卻在回上海的時候連行李都還沒放回房間,立馬問我Ginger在哪裡;反對我把Ginger叫Ginger的同事,千里迢迢從他家跑來看我的寶貝;以前的同事,現在同在上海打拼的朋友也是在Ginger來的第一天就陪他玩了一整天;我把Ginger帶去朋友家看球賽,大家都驚呼怎麼這隻貓一點也不怕生,四處活蹦亂跳的~被人抱也不怕。雖然以前Ginger被遺棄了,但是現在他有滿滿的愛。

 

IMG_5051 (好像一隻小老虎啊!)

 

IMG_5061

我從來不許Ginger上餐桌的(我要當個嚴格的媽!),可是看他太可愛了我的室友就讓他上餐桌享受一下浦東景色。噢~對了~我們家還有家訓是不允許胖子住在我們的apartment,所以Ginger的飲食被我嚴格控制,即便如此,同事還是說我太溺愛他。

 

Ginger更像一隻狗而不是一隻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小的關係,Ginger其實需要很多的關注。每次我們在吃飯時他就會這樣呆在旁邊可憐兮兮的看著我們。有時候一瞬間覺得Ginger長得好像shrek裡面的靴貓啊!(萬聖節服飾定案!)

IMG_5059

 

有人說貓是很自私的,他們只接受愛,卻不給愛。狗狗就不一樣,他們需要愛,也願意付出愛。在我有Ginger之前我深表贊同,可是當我有了Ginger以後深深覺得他們的存在(不止是貓貓狗狗,而是所有的寵物夥伴們)本身就是一種愛。

IMG_5117(got a kiss!)

每天像這樣的親親是少不了的。如果說給愛是狗狗的專利,那麼Ginger的狗性已經到達一個極點了。

除此之外,Ginger很愛跟自己的尾巴玩,就像狗狗追自己的尾巴一樣,Ginger也會做一模一樣的事情。只要我在客廳走動,他就會跟在我後面晃來晃去;我在廚房煮飯,他就會趴在沙發上看著我;只要我一關燈或是走回房間,兩分鐘以內絕對聽得到小腳步的聲音咚咚咚地跑過來,然後窩在我的身旁。每天每天總是以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睡姿躺在我身上,他偶爾也睡在我室友身上,可絕對沒這麼大咧咧的躺得亂七八糟。

IMG_5064IMG_5089

 

帶Ginger出去的時候甚至不用籠子(當然還是有用啦!),因為只要抱著他,他就會乖乖待在你身上,尤其是遇到女性的時候(大笑)

 

IMG_5124

IMG_5125

 

 

最後附上一張Ginger的文藝沙龍照。我說~欸!有貓在走文青路線的嗎?

IMG_5139  

 

 

我原本以為從此時此刻起,往後的數年,甚至是十數年,Ginger會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一個甜蜜的負荷,不止是他黏著我,我也在某種程度上依賴著他。

我原本以為就從現在起,我會是個完完整整的貓奴,愛他寵他照顧他,他也會陪著我走過每一天的開心與不開心,驚喜與平淡。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或許我跟Ginger的緣分永遠只停留在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