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世宗大學+孩子的大公園+東大門

  今天是大叔要考試的日子,可憐的大叔選了一門很難的中文課,自以為是很簡單的初階中文,哪知道上課後才發現身邊的同學都會講中文這才驚覺大事不妙,第一堂課教的文法句型是"好是好~只不過......"這哪裡是初階中文啊!我都快笑翻了,可是又不能代替他去考試,你就自求多福吧!
  大叔念的是世宗大學,我去上網查了一下,不怎麼有名(哈~就像我念的中正大學也不會有名到外國去一樣),學校很小很小,可是卻也將學校設計得別有一番風味。校園雖然小,但是卻也有一座教堂和一個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學生席地坐在草坪上聊天或是討論功課,其實我很羨慕這樣的場景,還記得去美國遊學的那三個月硬是要坐在草皮上跟其他人聊天,覺得這樣才有大學生的感覺啊!



  大叔去考試前把我帶到오빠的咖啡廳裡呆著,跟我說可以上網休息,오빠人也超好的,三不五時就端進咖啡、蛋糕、草莓優格冰淇淋給我吃(而且每個份量都很大),特別要說的是起司蛋糕,味道香濃,算是重口味,口感紮實而滑順,我認為這比起外面的起司蛋糕毫不遜色,甚至還高一籌呢!在大學裡有這樣水準的咖啡廳真幸福啊!路上有遇到大叔的同班同學,看到大叔牽著我超驚訝的,據說他很驚訝的原因是他從來沒看過有女生站在他旁邊,而且還幫忙女生拿包包,更令他驚訝的是我是台灣人而不是韓國人(難怪他一開始一直跟我說韓文= =")

  其實前一天晚上吃飯的時候오빠就有跟我說大叔真的對我很好,他看他對歷任的女朋友從來沒有這麼呵護倍至,以前都是前輩們(我都說他前面的女友都是我的前輩)到他家找他,他很少會主動找前輩,除非前輩們真的碰上大麻煩外,他很少去照顧前輩們。可是我在台灣只要生氣不接電話,他馬上就飛過來;我在台灣發生一些很不好的事情,他一樣飛來找對方理論;交往了一年半,來臺灣十次,真的是很難得。還記得在美國的時候大叔有跟其他台灣男生問過台灣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其實我也覺得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女生是很幸福的。總是被照顧得好好的,這情形在韓國剛好相反的樣子,因此一開始兩個人很不能適應,到現在慢慢被我調教(?!)得很好,雖然有時候跟個老頭一樣囉唆,不過總之是為我好吧!
  
  好不容易等到大叔考完試(一看就知道考不好),我們三個人就跑去吃飯,原本大叔他們是想要在外面找餐廳吃的,可是我提議在學校裡面吃,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也可以體驗一下韓國大學生的生活,沒什麼不好的啊!(始終不忘我是來體驗生活的)聽說韓國大學吃飯都是要買飯票,世宗大學的情形是每天會有不一樣的菜單,旁邊有一個展示櫃放置著今日菜單的樣品,標上價格以及卡路里(我想這是另一個女孩子不胖的原因),買好飯票後就進去餐廳內取菜。即使是在學校餐廳,一樣有免費的泡菜跟另外一道醃漬的小菜可以無限自取,還有湯跟白開水也是(韓國到處都有飲水機)。吃完之後再把餐盤器具等拿到回收的地方分門別類放好,在回收餐具的地方有輸送帶是專門放餐盤的,如此一來就可以快速清洗了。
每日菜單與價格,下面是樣品

  
  在用餐的同時我也見識到韓國人對於輩分之間的重視,記得有一次我對大叔說"JJ(一個韓國男生,一樣是在美國認識的)不是你的朋友嗎?!",沒想到他的回答是"他不是我的朋友,他只是我的後輩。"這句話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吃飯時我看到一個很高挑的女孩子,打扮得相當時髦,那時餐廳裡的位子幾乎都已經滿了。這時有另一個比較圓一點的女孩子走進餐廳,看起來很普通,穿著很寬大的t-shirt,不合身的牛仔褲,沒有化妝,綁了個馬尾,看起來很像是高中剛升大學時那種還很青澀不會裝扮的模樣,可是穿著時髦的女孩子一看到她就立刻鞠躬,還把自己原本有的位置給她坐。而跟著大叔在校園裡走的時候也時常有人跟大叔打招呼或是鞠躬,可是大叔都只點一點頭而已(據他的說法是:因為那些人是後輩。)讓我感到相當吃驚。唸高中時我們有學姐妹制,可是這個制度是為了讓大家更和樂,讓新生能提早適應環境,感受到學校的溫暖;在大學時的社團跟系學會都有"家",有家爸家媽或是直系學長姐,可是卻從不見這些規矩,或許對於台灣人而言,這樣子一兩歲的差距並不算什麼,可是對於韓國人卻依然是要僅守分際。還記得偶爾我們會因為理念不和而吵架,那時他都會用"我比你年長"這一點來壓我,老實說我很不服氣,因為我討厭人家用我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來告訴我"你錯了!",一如當我想要說對方怎樣怎樣不對時總是提出證據而不是說"因為我比你大,所以你這樣做不對!"是一樣的道理。

  吃完飯後因為太撐了(吃飯前就已經吃了蛋糕、冰淇淋還喝了咖啡,再加上前一天的烤肉還沒消化完畢),所以決定到學校對面的"孩子的大公園"走走幫助消化。"孩子的大公園"類似一個大型的公園加上簡單地動物園、植物園的綜合體。去的時候看到很多小朋友在做戶外教學,也有不少大學生模樣的情侶或朋友在這裡散步。韓國的女生真的很厲害,即使在這樣的地方裙子還是短短的,大部分的女生都穿高跟鞋而且一定要化妝,在路上很少看到穿平底鞋跟穿褲子的女生(歐巴桑不算)。可能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動物們也懶懶散散的,連吃東西都要躺在地上;水牛一動也不動如老僧入定似的,看起來就像雕像一樣;北極熊跟棕熊在狹小的區域裏面左右走動;大叔說這裡的獅子只能吃餅乾(真可憐);而這裡的猴子很兇猛會搶遊客的餅乾吃(大叔在還是"恐怖份子"的年紀時就被搶過餅乾,結果他竟然跟猴子打架= =+這個人從小就是個危險份子)。即使是免費入場的地方,對於景色的佈置依然相當用心,許多花都被照顧得很好。除了免費的設施外當然還有需要付費的設施,例如騎駱駝或騎小馬;進入狗狗圈摸小狗;或是看一些秀等等都是需要付費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垃圾分類做得很好,小朋友都會乖乖丟垃圾,而且園區內的洗手台、飲水機都有考量到小朋友的身高去降低高度,在台北的動物園裡面常常看到媽媽們抱著小朋友洗手的畫面,其實還滿危險的,在這裡的幼稚園小朋友們都可以自己洗手喝水。

孩子的大公園的石碑,上面寫的意思大概是:孩子們是明日國家的支柱,希望妳們可以勇敢地、健康地長大。


配合小朋友的身高~

  懶洋洋的動物們~(太熱啦!!)
附帶一提,韓國女生到哪裡都在比裙子短的= =+

  之後回到下榻處休息,並要求大叔帶我去見識見識傳說中的東大門市場,東大門市場頗有台灣夜市的氣息,只是他開得更晚,大約八九點鐘是攤販開始出現的時段,所以會一直熱鬧到凌晨三四點甚至五六點才打烊,只是東大門市場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有趣,東西其實也沒有特別便宜,所以挺令我失望的>"<如果要shopping,無論是仁寺洞或是明洞,甚至是梨花女大那邊應該都有趣多了吧!話雖如此,還硬是在東大門這邊吃了晚餐(還是該說宵夜??)
  關於路邊攤,最微妙的一點是幾乎每個攤子都賣一樣的東西,雖然台灣的夜市大多數也都在賣臭豆腐、蚵仔煎之類的食物,可是至少不會到全部都一模一樣的程度,可是在韓國的路邊攤根本都是一模一樣的食物啊!!(實在是很沒有新意)不過攤子前琳瑯滿目的食物實在是讓人看了眼花撩亂,韓國的小吃似乎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色彩艷麗的各式各樣煎餅很豪邁的一大疊就放在攤子前面,而攤子上的鐵板也炒著類似肉片混合著蔥蒜之類的食物;攤子的大嬸也很有趣,完全就是韓劇裡面看到會很興奮(還是該說熱情??)地向客人招手,並且不斷地、很大聲地招呼客人進攤子吃飯,實在是很新奇的光景^^
  這是我們點的晚餐:包含了韓式的花壽司(好像叫做紫菜飯包之類的)、辣炒年糕,另外的湯則是之前吃過的韓式甜不辣做成的湯,其實這樣吃吃還滿飽的。


  韓國的食物似乎比較粗獷一點,比如像花壽司好了,即使台版的花壽司也會把它包得票漂亮亮的,可是韓版的竟然是這樣兩大條端上桌,而且沒有去頭去尾,即使拿出中段的花壽司來看也不像台版的一樣那麼美觀,有時候吃ㄧ吃會覺得:啊!還是臺灣的食物比較美味啊!東大門的路邊攤幾乎全都長這個樣子,所以也看不太出來哪攤好吃哪攤不好吃,讓我逛街的興致大減>"<後來有再逛到一攤賣烤雞肉串的店(之後去仁寺洞時也有類似的烤雞肉串店,那家比較好吃)
烤雞肉串
  每一家的烤雞肉串也不盡相同,比如像東大門這家的好了,他應該是先煮熟後浸泡在醬汁中入味(?!),最後當客人點時再拿去烤,說實在的,當老闆將雞肉串拿去烤時,醬汁滴在木碳上而發出的焦香與滋滋的聲響,那種味覺、嗅覺、聽覺的三重享受讓人忍不住口涎直流(雖然東大門這家的吃起來並不怎麼樣);而在仁寺洞那邊的烤雞肉串攤子則是出乎意料的"髒亂"(請恕我想不出其他的字彙來形容),可以看到老闆賣力地烤雞肉串,而站在攤子前面的客人一枝接著一枝要,攤車上全部堆滿了衛生紙(拿來包雞肉串木棍的衛生紙)與免洗小紙杯(拿來喝免費的湯),甚至還有一把沾滿醬汁的剪刀(拿來剪斷木棍好讓顧客更方便食用雞肉串),當我看到這個場景時忍不住皺了皺眉頭,雖然中國人常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但是當衛生紙、小紙杯、斷木棍已經堆得跟小山一樣高的時候,實在是令人提不起食慾。但由於當天晚上有點涼意,而且還沒吃晚餐,再加上秉持著"我要件是一般韓國人生活"的初衷,我還是買了一枝烤雞肉串,仁寺洞的烤雞肉串比較像是台灣夜市可以看到的烤肉攤,老闆不斷地在烤爐上翻拷,並且抹上一層又一層的醬汁,最後當送到你手上感覺那沉甸甸的重量,並且一口咬下大啖多汁味美的烤雞肉串時,眼前的這一切髒亂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而當你吃到兩三口後才會發現那隻沾滿醬汁剪刀的必要性,真的是因為雞肉串太長了,所以必須要把前面已經空出來的部份給剪掉會比較方便吃,這是老闆的用心嗎??還是是一般的常態呢??這我就不知道了~
  這一天就在帶點失望的狀況下回家了,因為東大門市場是個讓我滿懷期待的地方,沒想到卻如此的....了無新意(?!),俗話說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