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知道多久前開始,每天的新聞都一模一樣,不管轉到哪一台都一樣,只有立場不同。看大選新聞彷彿比看肥皂劇精采,因為每件事都有關聯性,不知道哪天哪個立委又要拿生命作為賭注,哪天哪個主秘又要爆出驚人之語。把這些一檔又一檔的好戲下酒配飯,把這些無謂的話當做茶餘飯後的笑料,這次的選舉難道真因為322結束而真的結束了嗎?

不。

因為新總統誕生,所以電視媒體會不斷地播放馬英九從小到大的事蹟,還沒消費完馬英九,就準備去消費周美青、馬維中跟馬元中。我想再過不久,連馬伯伯也要被消費了吧!!可不可以有一天還我ㄧ個清靜?如果要報導大選,為什麼不是報導"其他國家怎麼看台灣選舉"、"台灣新定位"之類的這種議題?這些話題不是更具有意義嗎?

今天其實我有點小小的不開心。因為又有人跟我談起了"族群"問題,而每次有人跟我提起"本省人、外省人"之分我就會很火大。為什麼所謂的"外省人"不是台灣人?而只有你口中的"本省人"才叫做台灣人呢?小時後的課本難道沒有學過嗎?你這個"本省人"其實也是從大陸漂洋過海來台灣的啊!你現在積極拉攏的原住民選票才是貨真價實的"本省人"啊!當原住民被第一代外省人入侵,從平原感到山上,從此後原住民從"平埔族"變成"山地人"。我的父親是外省人,母親是客家人,我最最討厭的就是人家用食指指著我咆嘯"妳們外省人ooxx"。我不懂,我生於斯、長於斯,為什麼還是要分什麼你我?228不斷地在特定時節被翻起,可憐的是228的家人與亡魂,她們成了政治的利用物品,永遠不得安寧。是的,那麼做錯了!所以我們要記取歷史的教訓,我們要學習互相尊重,我們要了解自由民主的可貴,不是嗎?為什麼"你們外省人",即使是牙牙學語的小朋友都要背負著原罪?難道德國人就該死嗎?納粹屠殺了這麼多人!難道日本人就該死嗎?南京大屠殺、在韓國的大屠殺、在台灣的高壓統治等等,這些都是一字一句,以血淚刻畫在時間、歷史上亙古不滅的痕跡。可是現在的德國人有什麼罪呢?現在的日本人有什麼罪呢?那些不是他們親手造就的傷害,為什麼要把罪一次又一次的往他們身上加呢?那爬滿了次的荊棘啊!永遠也掙脫不開來。我們要記取的是教訓,以謙卑的心去認清以往的錯,並且銘記在心,不是嗎?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撕裂族群呢?

不要再對我吶喊著"妳們外省人......",其實在選前一個晚上有綠營的支持者跟我拉票,好吧!我下定決心,只要我打開電視看新聞,只要在撥到廣告之前不要提及族群的議題,只要妳們不去做這種撕裂台灣的事情,我管你打馬綠卡還是莊國榮又出來裝肖維,我都會投票給謝長廷。無奈的是,根本持續不到三分鐘。

心灰意冷。只要還有人繼續搖旗吶喊著"我們本省人、你們外省人"這樣的話,我就永遠都不會把投票給你,既然你要劃分的這麼清楚,好吧!我就如你的意,投給"你們外省人"。即使我的這一票這麼的微不足道而又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