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朱記餡餅粥店-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06號
   電話:02-27029411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0:30,假日 11:00-14:00;17:00-20:30 
   可刷卡(可/不可):可(吧?!)
   有無包廂:無(一樓沒有,二樓不確定)
   推薦菜色:。。。

哈~推薦菜色我立刻打上"。。。",因為這家餐廳在我心中是個不及格的店。某天~火爸火媽又帶著阿火去尋找北方餐館了,車子開到了仁愛路上,所以就選擇了這家看起來還滿乾淨,裡面客人也還滿多的朱記餡餅粥店。

店裡面的空間頗大,乾乾淨淨的,特別是天花板挑高,所以用餐時很舒服。店裡的風格以棕色為主,刻意營造一種中國的風味。而廚房的部份則採用透明玻璃,讓人一眼望去就能看到師傅們在廚房裡大顯身手的模樣(我還滿喜歡這樣子的形式,一來是有趣味;二來是如果坐近一點的話就,彷彿參予了製作過程,那種體驗會增添食物的美味;三來是透明玻璃讓店裡的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大)。用餐環境的確不錯,只是桌椅有點不協調,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自己太矮,所以吃起來"卡卡"的,後來仔細看了其他桌的客人也是一樣,姿勢都有點不太自然,因為朱記的桌子太高而椅子太低,導致吃飯時肩膀是聳起來的狀態,吃起來特別累也不舒服。


現在的餐廳好像都很喜歡在牆上掛個一兩幅字畫,朱記自然也不例外。


我們一家習慣性地點了牛肉餡餅(35元/個)、牛肉捲餅(100元/份)、鮮肉蒸餃(100元/籠)、牛雜湯(70元/碗)、小米粥(25元/碗)以及拿了兩個小菜。

[小菜]

海帶好像是我們加到餐館裡面必點的小菜,而另一到麵麩則是因為火爸火媽上了年紀,牙齒不太好,所以刻意拿了個軟一點的小菜。朱記的這兩道小菜我們後來都沒吃完,追根究柢是因為口味不合的關係,朱記的小菜都偏甜,而且不是菜自然的甜味,是很明顯放了糖的味道,所以甜甜的海帶跟甜甜的麵麩實在是令人難以舉箸將之食畢。

[小米粥]

小米粥是火爸的主食,一碗嫩黃色的小米粥看起來輕爽無比。不過火爸說它太稀了,小米不多(還一臉嚴肅的跟我說)。喔~看到這碗小米粥就讓我想到去韓國時在烤肉店吃的那碗小米飯,還記得我跟阿Kin和他的朋友解釋在台灣有"小米粥"這個玩意的時候,他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呢!!(因為我特別強調要加糖會更好吃

[牛雜湯]

其實我不喜歡朱記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店員很"不用心"。點菜時已經告知小米粥跟牛雜湯要晚點送來,因為愛吃小米粥的火爸還在停車,而牛雜湯是火媽的,她習慣吃完東西再喝湯。點完菜時又再特別告知了一聲,而且兩次店員都答應了,沒想到小米粥跟牛雜湯是最先端上桌的食物,傻眼。牛雜湯的料相當豐富,而且內臟也都很軟爛,也沒有什麼腥味,算是裡面最成功的一品吧!

[牛肉餡餅]



牛肉餡餅的個頭明顯比半畝園大(半畝園真的是走小巧路線),可是就味道上而言還是小巧的半畝園大勝啊!!首先以餅皮而言,朱記的餅皮過厚,我們都有點懷疑朱記是不是先把餡餅煎好,然後放在旁邊,等客人點菜時再重新熱過,因為內層的餅皮吃起來糊糊的,感覺是肉汁浸泡餅皮過久的口感。另外肉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並不是特別香。再說到流溢而出的肉汁,半畝園的肉汁可是滿滿的快兩湯匙,而朱記只有一湯匙左右,也比半畝園油。

[]


牛肉捲餅則是我堅持要點的一道菜,不知道為什麼我超愛牛肉捲餅的!大概是他很有北方那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粗獷氣息吧!朱記的捲餅尺寸偏小,應該說他比較"短"一點,裡面包的餡料有小黃瓜,還滿特別的。一口咬下,嗯,難吃!!!餅皮太粉太乾,失敗!牛肉太薄太澀,失敗!醬料薄到跟沒有一樣,幾乎吃不出味道,失敗!蒜段不辣口,只是一節綠綠的東西在那邊而已,失敗!原本可以增加口感爽脆度的小黃瓜應該要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令這個捲餅創造不一樣的特色,可是卻因為這個捲餅本身沒味道,再加上小黃瓜水分又比較多,所以一口咬下只有小黃瓜的脆跟水分,試想咬下像乾抹布一樣韌、乾的餅皮,還捲著脆脆、水嫩的小黃瓜,這是多麼詭異的口感跟味道啊!!!!失敗中的失敗!!!(我們一人吃了一份,第四段是因為我不想浪費所以把它吃掉了。)這個捲餅還敢賣一百?!搶銀行還比較快一點咧!相較之下半畝園或是穆記的捲餅都比它好吃得太多了!!(因為沒吃到好吃的捲餅而動怒

[鮮肉蒸餃]


這個蒸餃也是頗令人失望的一品。從照片上應該可以看出來皮有多厚了吧!!而且裡面真的是"一坨肉丸",感覺皮是皮、肉是肉,彷彿是兩個完全沒有關聯的物品一樣。沒有肉汁,過於乾澀,口味偏甜(我不想吃甜的豬肉水餃啊!!)。一口咬下立刻皮肉分家。這麼不好吃的蒸餃讓我想到去韓國時吃的"韓國饅頭",他們叫作饅頭,可是其實就是台灣的水餃,只是皮超厚、餡超少,不好吃就是了。現下想想,朱記跟這韓國饅頭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皮不爛這一點之外)。

[結論]
會不會再去吃朱記呢?!"不!!!!!"是我唯一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