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是需要一些自我對話,那是一種心靈的沉澱,亦或是情感的膨脹?未知。

從離職到現在也過了將近兩個月,只有在剛開始的一個月非常認真地念書,比考聯考還要認真,一下子腦袋裡塞了一堆以前沒背過的或是早就背過但已拋到九霄雲外去的單字,然後又歷經了一段單字混亂期,一堆很相像的單字全都混在一起了。我問老爸,到底是為什麼我要去背針灸這個單字?到底未來有多少機會我會在聊天時很興奮地跟別人用英文談到"針灸"?後來有一次在某知名部落客的網誌上看到閃亮亮的acupuncture,我笑了,念書的人的笑點果然很低。

這兩個月以來,每當不想念書時就會開始看網拍,但通常買最多的東西是書,這樣很好,我覺得自己重拾了看書的興趣跟習慣,添補了一些心靈的力量與溫暖;我也減少了看電視的機會,現在幾乎不看電視了,以前工作的時候很愛看電視,或許該說是對著電視機發呆,那時有太多雜亂的事情需要搬出腦袋,而現在是有太多的空間可以把東西塞進去。偶然間被淘寶燒到、被分享文燒到,但是每次想想身為徹底的宅女其實也沒甚麼機會穿那些衣服出門時(最多跑去社區的全家拿店對店的東西),看了三個小時的網拍就會被我關起來,填了一半的白單也會被我刪除。

這兩個月以來做過四次點心-一次ladyfinger,一次草莓果醬,還有兩個咖啡戚風蛋糕;看了無數次的食譜和許多人的網誌,嗯~還買了一本貴桑桑的書(沒想到賣家說現在沒庫存,要等出版社再版要兩周的時間)。顯而易見,吃,永遠是我不滅的興趣;美食,是平撫浮躁的妙方。每一次只要念書念得心煩意亂時,只要看看別人做的成品我就會開始口涎直流;只要開始想著下次要做甚麼,要買甚麼,嘴角就會不自禁地微笑。

失業少女的浮躁需要自己動手撫平。我正在等著那個時間點的到來,讓我盡情地,快樂地,每天做實驗,然後再一口一口地吃掉,把愉悅吃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