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呂桑食堂
   消費時間:2011年/1月
   地址:北市永康街12-5號
   電話:(02)2351-3323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約200~300左右,依點的菜色而定,另有少許日式定食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一樓沒有,不知道二樓有沒有包廂
   推薦菜色:.....?!
   官網:http://lvsang.myweb.hinet.net/


溼答答的天氣踩在永康街的一攤水窪上,原本想帶爹娘去吃樂朋,無奈用走的有點距離,在下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冬雨中,連這樣的距離都讓人感到遙遠,於是爸媽選擇了一間它們會比較感興趣的店-呂桑食堂。

"食堂"乍聽之下比較像是日式定食專賣店,其實原本真的是以定食為主,但後來改成了宜蘭小吃,而最微妙的一件事情是,老闆也不是宜蘭人。雖說是宜蘭小吃店,但是價格著實驚人!每道菜都是百元起跳,而且份量絕對....少,至少我不會說他是符合那個價格的分量。


以磚牆營造一種古早味,店裡面很多拿著雜誌近來的日本觀光客,偶爾也會進來幾位歐美人士。還有一桌看來是學生跟教授,裡面有一位外國的男生在講台語,糾古錐!


一樓都是木桌椅,不過卻不會有木桌椅用久以後黏黏髒髒的感覺,環境維持得還算不錯。

豬油拌飯

第一次吃到美味的豬油拌飯是在陽明山上一間看起來有點破的小吃店,裡面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單純的乾麵、豬油拌飯、一大鍋混和滷蛋、滷豆腐、滷肉燥的東西,最多就是加上個燙青菜還有簡單的青菜蛋花湯。那麼不起眼甚至有點被路邊的樹遮住的小吃店提供的豬油拌飯是讓我從此愛上這個讓人害怕到頭皮發麻的惡魔的源頭。也因此看到呂桑食堂有"豬油拌飯"就忍不住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是入口後卻著實讓人失望。這就是一碗很普通的飯,一碗幾乎感覺不到豬油香的拌飯,原本我預期中的應該是一碗熱呼呼蒸騰著熱氣的白飯均勻混合著噴香的豬油,讓整碗飯呈現亮麗的光澤,澆淋上的醬油膏讓緩緩上升的熱氣還帶著誘人的鹹香,應該是這樣子才對。呂桑食堂的豬油拌飯本身就過濕,沒有甚麼彈性,甚至是做為單純一碗白飯提供可能都會讓人覺得一間餐廳不應該端出來的程度-那些沒淋到豬油的白飯部位竟有不少結成小團顆粒黏稠狀的飯糰-這豈是一家收費於水準之上的餐廳該提供的白飯?

陽春麵

很普通的麵,所幸是麵湯不會太油,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精的關係,這碗湯一喝就讓人覺得口渴。(附帶一提,呂桑食堂的茶飲是金棗茶,酸酸甜甜的還滿好喝的,可是應該有些人不是很習慣金棗的味道)

泡菜豬肉

我們竟然在"宜蘭小吃店"點了泡菜炒豬肉(你說說呀你說說~這真的是宜蘭料理嗎?)。從照片裡面應該可以發現分量不大,放在一個淺淺的碗裡面而且還不能把碗底鋪滿,這樣要價100多實在有點貴。因為我們家喜歡重口味,所以還是點了這道菜,不過吃起來還是讓人有點失望,肉的滑嫩很明顯是因為裹了層太白粉的關係,那種口感非常明顯;泡菜顏色雖紅豔,但是吃起來不夠酸也不夠辣。或許可以用"味道溫和"來形容他,但是對於熱愛重口味的我而言,就像有層透明的蓋子把味道蓋住似的,你只看得到卻嚐不到想要的滋味。

味增大腸

味增大腸也是這麼小小的一盤,下面全部都墊著豆芽菜,這樣要價快200元(好像是180?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就算台幣漲美金跌也不是這樣要價的吧!味增大腸的味道比較清淡,其實吃不太出來味增的味道,大概味增的主要功用是在去除腸腥味。這道菜值得稱許的地方是腸軟嫩中帶有原本該有的咬勁,而且也沒有甚麼怪味,只是快200一盤我還是覺得太貴了一點。

紅糟肉

紅糟肉還滿軟嫩的,跟味增大腸一樣只有上面一層是肉,下面全部以豆芽菜墊底。算是飽含肉汁,沒有甚麼肥肉,有紅糟香卻不會味道過重的一道菜,對於不敢吃紅糟的人或許也可以嘗試看看。

炒龍鬚菜

應該是吧?!我每次都分不太清楚過貓跟龍鬚菜,不過過貓應該更肥厚一點才對。我還滿喜歡吃龍鬚菜的,不過龍鬚菜的口感比過貓來得澀一點,需要多一點的油分潤滑,呂桑的菜可能因為比較不油,所以龍鬚菜吃起來沒有那麼軟嫩甚至略帶乾澀的感覺。

卜肉

總覺得到了專賣宜蘭小吃的店不點些糕渣、鴨賞或是卜肉整個就是對不起自己啊!不過老媽說不要點鴨賞,糕渣我們也已經吃不下了,只好點個卜肉來解解饞。一樣卜肉很少,大多都是炸蔬菜墊底。


粉漿裹很厚,從這塊蔬菜的咬面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幾乎都是粉漿,卜肉也是一樣,吃起來很讓人失望。除了味道吃起來比路邊攤細緻外,真的覺得去宜蘭夜市買卜肉吃還比較划算好吃。

整體而言我覺得不是很值得前來一試的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有名,還有人拿著雜誌循線而來。一來是太貴了,二來是雖然不難吃,可是也不能算非常好吃,以這樣的價格和菜色而言,C/P值不是很高,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吃看這次沒吃到的樂朋!(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