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朋友可能都覺得老師沒甚麼了,但是人生有個好的老師是件非常難得又值得慶幸的事情,很幸運地我有毛老師作為我的人生導師。

我很懷念毛在台上教課的樣子,帶著股桀傲不遜與睥睨俗事的態度在講台上眉飛色舞地授課。毛是教國文的,在這個國文被抨擊而愈顯卑微的時代下我很慶幸自己能夠讓毛老師教到,他教導我的不是字字句句而已,不是考試時該如何下筆讓自己登上夢寐以求的殿堂;毛教導的是人生態度與做人該有的準則,應用四書五經、中庸大學,那一切看似八股卻是不變的真理的文言文,成為我在未來人生岔路上指引我的準則與方向。

唸書唸得高有甚麼用?重點是做人要切實。
學歷高有甚麼用?重點是你展現了甚麼樣的人格。
如果有一天那些看似不堪的瘡疤全部被揭露了出來,再顯赫的家世或是再漂亮的resume都抵不過像是腐臭發爛食物上爬滿著的蠕動玩意。

或許現在的人記憶力短淺,就像大家又都再重新接受了陳冠希這個混帳一樣,但那臭名始終會存在在那邊,即使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遺忘。

慶幸我的論語還待在書櫃裡沒有丟掉,慶幸我還記得那麼點裡面的小小道理可以讓我行得正坐得穩。毛老師~~~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