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Ginger在我身邊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IMG_4524  

 

但只要你願意用力祈禱,如果吶喊的夠大聲,奇蹟就會出現。

 

不是說Ginger復活了這類洒狗血的事跡(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都可以上報了),我最後的祈禱是“Find me, or let me find you”。還沒開眼的Ginger把我當媽一樣老愛往我身上蹭,很奇怪的是即使是我的室友喂他,他也不會卯起來往他身上爬。我不願意說這是巧合,而更願意相信這是一個冥冥當中註定的緣分。

在Ginger離開我的當天,有一個我兩天前才加入好友的人post了一隻姜黃色的小奶貓要找新主人。那是當天清晨的時候撿到的小貓,一模一樣的毛色,早不早,晚不晚,就在Ginger離開我的時候他出現了。當初加入那個人也是因為他是領養寵物的慈善團體發起人之一,是被朋友轉介的,當初想說等Ginger穩定一點以後我要把她送過去中轉機構等待領養。

“小貓好可愛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見見他。“我第一次留言給他

”好啊!我讓人聯絡你。“

就這樣開始了領養的過程。雖然是自己發起的組織機構,但是他們對領養相當認真,要填表格去匹配你喜歡的貓或狗,還有一次簡短的電話interview確保對養寵物有一定的認知。更重要的是,他們很顧慮我是台灣人這件事情,畢竟是在異鄉工作,他們擔心我如果換了工作,換了地方,這隻被領養的小貓又要被拋棄一次。我得承認這樣的擔心是正常的。甚至問我會不會有回台灣的打算,知不知道帶貓回台灣是一件極其複雜的事情,是的,我都知道。如果我想要回台灣,我的貓貓必須要留在這邊六個月,還要經過第三地轉機,回到台灣以後還要再另一次的隔離。複雜,麻煩,還有大量的時間與金錢的消耗。但對我而言所有可以在能力範圍負擔的時間與金錢解決的事情都不是真正的問題。

5/17

我第一次見到他。這時候的他還不叫Ginger,他們都叫他lemon。Lemon不是在領養中心唯一一隻姜黃色的小奶貓,其實領養機構堅持要我過去是因為他們覺得眼緣很重要,如果覺得磁場對了,他們才願意讓你真正帶回家。另一隻姜黃色的小貓叫做Orange,這隻小貓非常可愛又活潑,總是興奮地跑來跑去,相較之下,Lemon就顯得比較安靜也比較不討喜。

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那時候Lemon在喵喵地哭叫,那叫聲讓我想起Ginger而一陣鼻酸,因為同時有其他人在看Lemon,義工先領我去看了Orange,和Orange玩了十分鐘以後我們才轉去看Lemon。Orange非常活潑好動,一點都無法抱在懷裡。

”他的腳有問題“剛剛抱著Lemon的男生說道,”我覺得有點麻煩“

Lemon還是躲在角落喵喵叫。

我朋友抱起了Lemon,好漂亮的一隻小貓,大大的眼睛,清瘦的身體,有點虛弱的感覺更讓我覺得像是看到了Ginger。突然之間Lemon一邊叫一邊往我的方向蹭過來,我一把接住了他,很奇妙的是他不叫了,用手撓了撓他的耳後,小傢伙還呼嚕嚕了起來。

IMG_4598 IMG_4606 IMG_4610

 

我抱著他坐了半小時,這年紀的小奶貓照理是很活潑好動又很好奇的,可是他卻就這樣待在我的懷裡三十分鐘。連義工都說其他人抱他都沒這麼乖,我是第一個抱著他他就不哭的人。你說,這能不是緣分嗎?在那個當下我就決定是他了。感謝上蒼,我找到你了,我的Ginger,也謝謝你找到我。

IMG_4617

來我家幾天之前義工傳了這張照片給我,說Lemon在跟其他的貓咪說他要到新家去啦!

 

 

這就是為什麼Ginger現在可以乖乖坐在我的大腿上一邊看我打著Ginger的故事一邊伸懶腰。

IMG_5164  

 

 

雖然Ginger到我家也不過短短的兩個禮拜,但他已經得到好多好多的愛。

Ginger不像是一隻貓,更像是一隻狗。

Ginger百分之百是個男生,這件事情絕對可以證明。

Ginger已經佔據我生活的大部分重心,有次我的室友不小心忘記把門關上,他就這樣溜出去讓我哭著在社區裡面找了好久。(其實也沒有很久....但因為不見了就覺得時間過了好久)

Ginger絕對是隻淡定的貓,怎麼可以這麼冷靜呢?

 

兩個禮拜的時間而已,朋友同事都笑說Ginger像是我的小男朋友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