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 Jean Georges
   消費時間:2011年/11月
   地址:1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New York
   電話:+212.299.3900
   營業時間:午餐11:45am-2:30pm/晚餐5:30pm-11:00pm(週五、週六提前至5:15pm營業,周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午餐USD38++(以上)/晚餐USD98++(以上)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鵝肝(foie gras)、魟魚(skate)特別好吃!
   官網:http://www.jean-georges.com/

來到美國的這段時間,讓我最抱憾的就是沒有機會到紐約去好好的大吃一頓,終於藉著見朋友的名義千里迢迢地從鄉村小鎮前往紐約這五光十色的大都市一飽口福。

紐約的餐廳琳瑯滿目,之前到紐約市參加Hotel Show的時候就去了一間很好吃的地中海餐廳(Barbounia) ,雖然菜色很好吃,但是因為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有時間寫食記,可是這次去的可是三星!!!!三星!!!!是三顆星星的米其林餐廳啊!!!!我人生的第一次星星餐廳怎麼能不記錄下來呢?!當初要去紐約的時候朋友就問我有沒有想要吃哪間餐廳,第一個映在我腦海中的就是傳說中非常物超所值的Jean Georges。生長在南法的Jean Georges在做菜的時候喜歡融入自己的生長背景菜色,並且由於其妻子是韓裔,所以菜色會融合亞洲的烹調手法與味道。Jean Georges非常大發慈悲地推出午餐一人只要USD38++的價格(每多加一盤需多加USD19++,甜點是USD8++),當然有些比較貴一點的菜色還是需要再加錢,但是以這樣的價位在紐約而且還是一間三星餐廳而言,簡直就是讓人感動得想要流淚啊!我在Ithaca這小地方還為了想要吃牛排(來了數個月我終於吃到牛排了!!!!)而花了40多鎂,而且還不是一間星級餐廳.....


 Jean Georges餐廳有分兩個用餐區域,一區是比較輕鬆有點像bar的區域,另一區則是比較正規用餐的dinning restaurant,這次我們很幸運地訂到了dinning restaurant的位置。附帶一提,若要在Jean Georges的dinning區域用餐的話,一桌的人數似乎無法超過五人(四人是極限),我們試圖要多加一個位置但是一直無法成功訂到位,到現場看後才恍然大悟,因為她根本沒有五人以上的座位。


雖說Jean Georges有dress code,可是有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是午餐時間的關係,並不是所有人都穿得很正式,但依然可以看到當地人(是的!裡面依然有些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拿著相機很像鄉巴佬一樣猛拍食物)至少都是男的西裝革履(打或不打領帶皆有),女士們大部分都穿著高跟鞋(沒有任何一條牛仔褲出現在fine dinning的區域)。

好了~言歸正傳,食物才是此行的重點!


 
免不了會先上麵包與奶油。奶油吃起來發酵味不會太重,是屬於比較溫醇的口感,但是也沒有多添加其他的東西。不同於奶香味或是香氣重的奶油,這種平淡的奶油反而更能襯托出麵包的香氣。


Jean Georges提供多種麵包,會有一位侍者拿著滿盤的麵包到客人旁邊一一做簡單的介紹並詢問要哪種麵包,麵包沒了的話可續,侍者會主動前來詢問需不需要多加麵包。這是我試的兩種麵包,上方有塗奶油的是芝麻棍子麵包,芝麻香氣異常濃郁,麵包經過再次烘烤因此比較薄脆,我還滿喜歡這塊麵包的,尤其搭上奶油可以同時享受軟滑與酥脆兩種反差的口感。下方則是堅果與香草麵包,這款麵包的口感比較偏向紮實的蛋糕的感覺,堅果與香草的香氣混和,單吃味道就很豐富。雖然麵包還不錯,但還是省著點肚子的空間吃你點的菜吧!


首先上的開胃菜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根據同行已經來此餐廳多次的友人說,這邊的開胃菜時常會變換,像我這樣久久(?)才來一次這間餐廳(或是一輩子只會來一次)的人而言,就不用太擔心開胃菜重複的問題了!


上菜時侍者會介紹是甚麼菜色,並介紹該依照甚麼順序享用。這個是松露濃湯,因為味道濃郁,所以僅提供一小口的分量。雖然只有一小口,卻讓人感到口齒留香,餘味繞樑。口感濃稠滑順而綿密。


這是起司與無花果與黑豆串。一般而言無花果沒有甚麼味道,但是他們把無花果處理得非常多汁軟嫩,搭配煮得帶甜的黑豆,配上略帶點水果與特殊辣味的橄欖油和海鹽粒,東西交匯、甜中帶鹹的滋味配上薄荷葉,入口後多重滋味交錯,層層疊疊後又有隨之而來的清新,是口味上的多層次刺激。

 

這個我聽不懂是甚麼魚啊>"<(抱頭) 
可是不變的是,魚片的味道鮮美清甜,肉質有彈性,配上櫻桃蘿蔔的爽脆與略帶水果風味又有點些許辣味刺激感的橄欖油,喔~~~~開心>///<


這是我點的前菜-Foie Gras Brulee。
一大顆的鵝肝就像一顆巨大的干貝一樣,外表被焦糖裹附。在鵝肝的下方有一小塊烤得香脆的吐司墊底,一旁則是調味過的無花果醬搭襯。


刀子輕壓下去的那一瞬間可以看到醇厚的油脂從糖衣間隙中滲出,配上清脆的糖衣破碎聲,那是一種同時兼具了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外層略有點溫度,若一口吃下可以嚐到多層次的口感 -- 焦糖脆,鵝肝外微熱,內層微溫,入口即化,底層的吐司香酥又吸飽了鵝肝的肥美油脂,所謂的享受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整體而言甜甜鹹鹹,雖然分量十足,但口味的拿捏上很巧妙,這樣吃下來竟一點也不感到膩,讓人感到頗為驚喜。

 
這是朋友點的crab dumpling。吃了一小顆,滿滿的蟹肉內餡真的讓人感到澎湃異常。

 
這是主菜的部分-- Beef Tenderloin。
我其實很想要點鱈魚,但是聽說同行已經來吃過多次的友人說這家的鱈魚處理得沒有很好(哭泣)才點了牛排。熟度當然是永遠的medium rare囉!


雖然外層偏熟,但是內層卻是漂亮的粉紅色。雖然說吃的餐廳也不算多,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點medium rare的牛排,切開以後卻不會有"血水"滲出。但我有覺得他的熟度其實是比medium rare還要再熟一些。


除了牛排以外,旁邊還附上了三個小小的炸物(裡面是甚麼我已經忘了,依稀記得是海鮮),以及辣根醬。辣根醬應該有帶上一點酸奶油,味道有如溫和柔順的芥末,又帶有點蘿蔔的清爽感,配上炸物或是沾著一點油脂豐富的牛排這樣搭著吃挺不錯的~

下面的就是同行友人點的菜色,沒能吃到實在是有點扼腕!

這個忘了是甚麼>"<

 
鮭魚。


蒸魟魚。 
 
截至目前為止是我們的開胃菜、前菜與主菜。雖然每樣分量看起來都不是很多,但在悠閒的氣氛下用餐,不知不覺也已經酒足飯飽了。(當中我們有點了幾杯酒,喔~人生的享受莫過於此吧!)

話雖如此,在我的無謂堅持下還是大家都點了甜點大快朵頤,自此以下完全是眼饞肚飽的表現。
 
雖說是甜點類,也還是有為不嗜甜的顧客準備不甜的飯後點心--cheese盤。
可以自由選擇一到兩種cheese,搭配果乾與無花果去體會最單純的起司芳香。

 
the harvest。
第一次來這樣餐廳吃甜點的人或許會不習慣,因為這裡的甜點不是我們所熟悉的一股腦地甜味,the harvest是融合了南瓜、南瓜子、濃濃的薑味、軟甜多汁的無花果,與眾多的辛香料(類似茴香、甘草等等的味道),這種種的味道組合讓人立刻就想到秋後農田豐收的模樣。


除了味覺上的刺激以外,口感上的層次也非常豐富,有南瓜子天然的堅果口感,有不同軟硬度的海綿蛋糕,尤其是薑汁海綿蛋糕更是軟綿道入口即化,令人難以想像。

 
Orchard。
這盤的組合很妙,主要是sorbet跟巧克力慕斯蛋糕的組合。乍看之下也是比較容易被接受的一款甜點。


巧克力慕斯蛋糕融合了起司慕斯,搭上帶點淡淡酒味的果凍和帶有甜味的碎片,一款蛋糕可以吃到多種層次。除了口感外,一樣也有著淡淡的甘草味道。


sorbet讓人感到打從心底的清涼感。sorbet的味道不會很濃厚,底部的糖汁讓人恍若有種吃到清冰的感覺。配上脆餅一起吃,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款甜點。


馬卡龍是會免費附贈的甜點。外酥內黏牙,但有點可惜的是它並不是一款會讓人感到特別驚喜的馬卡龍。


巧克力也是附贈的甜點。可惜到這時候我實在是已經吃不下了,據說巧克力和辛香料的搭配巧妙異常。

 
棉花糖,附贈甜品之一。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香草棉花糖,看起來輕輕柔柔帶香草籽的棉花糖,拿在手上異常沉甸,可是入手卻輕軟像拿著一團白雲一樣的手感,入口軟綿及畫不須咀嚼,卻又帶著點像是麻糬的那種特殊沾黏感,非常巧妙從來沒吃過的棉花糖口感!

總和而言的心得感想是,以一間三星的餐廳,或許是因為自己不夠懂吃吧!如果要我花晚餐的價格去吃的話我會覺得沒有那個價值,因為驚喜感不夠高,感覺上都是頗為中規中矩的味道跟菜色。但若在中午的用餐時間過去品嘗倒是值得一試,以這個價位在三星餐廳用餐完完全全就像中樂透一樣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