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圍城官網:http://ent.msn.com.tw/event/bodyguards/

最一開始吸引我想要看這部戲的原因是他的時代背景-革命時期-雖然沉重,但是對我而言卻有無法抗拒的致命吸引力,或許這跟約略知道爺爺奶奶那輩或是更之前的事情相關,總之,民族情結一直是我打不開的活死結。(最近看的電影都有些沉重啊~十月圍城、南京1937、色戒、風聲)

雖然因為他的預告片有一幕讓人在空中飛來飛去好像裝了彈簧還是翅膀似的一度讓我很反感,(畢竟熱愛武俠片如我了解輕功不是能夠插翅而飛的神奇魔術,但是在西方人的誇大下把武術變得像魔術一樣)但是發現演員陣容堅強-甄子丹和胡軍(真材武打);曾志偉、梁家輝和任達華(戲精);黎明和謝霆鋒(也是演戲漸入佳境的人),你說怎能不去看這些演員飆戲?!(當然其他人...像是打女方紅和和尚也是讓我大哭的點)

雖然在孫中山的選角有點失敗,未免也太娘了一點吧!但是反正孫先生不是主角,所以我不在意。

一個事件串起許多人的緣分與羈絆,看每個人的忠誠-對朋友、對理想信念、對主子(不管是在此片中的哪一方,都是對主子盡忠)、對愛慕之人、對家人-這些陌生人、這些市井小民,無論想或不想,能或不能,有無職務在身,他們都以某種程度的犧牲奉獻,依靠著自己的良心去達成使命。

全片讓人熱淚盈眶(不只是盈眶而已,我整個大哭!),但卻也有不少的橋段或場面讓人會心一笑,果然看戲的是傻子啊~又哭又笑的。

我看這部片子很激動,一般就算我在看片子時大哭,但是在結束後就結束了;可是十月圍城讓我走出電影院時仍然激動得不能自己,想到那個時代的悲情壯烈與滿載的夢想和希冀,想到爺爺奶奶也是在那樣的大時代下走過,想到他們也是經歷了革命與抗戰的歲月就讓人心疼-雖然我看不到,但你們一定看得到-那樣的日子對我而言又近又遠......

題外話:看完電影後帶著又紅又腫的眼睛跑去餐廳訂位,我想櫃檯小姐一定心裡在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