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的日子既令人感到興奮卻同時漸漸地痲痹自己。

離開台灣或許是一條不歸路了吧!過了一年我突然體悟到這個事實卻不願意去想下一個停泊點在哪裡。當初信誓旦旦弟說在上海我只要呆三到五年,我依然希望可以只呆三到五年,可是下一個旅程何時會發生?我在這三到五年內會有什麼轉變 ?這些未知與模糊讓我感到困惑卻同時深深吸引著我,當初若只想要待在comfort zone,我就不會毅然決然地選擇離職然後度過孤獨的一年準備考試的歲月。

對於熱愛飯店業的我而言,台灣的市場太小,對ambitious的那部分的我而言,在台灣我永遠無法打開眼界。從一個職位轉換到另一個職位,我從做project的橫向思考轉換到get my hand dirty的縱向投入,我問自己,如果還在台灣我可以在短短的一年半裡面經歷這些嗎?對市儈的那部分而言,我回不去了台灣,讓我比較薪水與福利,台灣的薪資環境與結構真的是讓人想要落淚。沒有僱主願意花這麼多的錢請我的。我愛台灣,但總要能讓自己溫飽吧!總要能夠為未來作規劃吧!

這幾天特別的忙碌,cover了另外兩家hotel,再加上自己手上有的兩家就總共是四家了!四家酒店的forecast,pricing,inventory control....當這些工作全部湧現的時候著實叫人瘋狂但也讓人興奮。我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也希望自己可以再更加激進一點。或許對某一些hotel而言我已經嚴厲過頭了吧!(笑)

12月給自己一些小禮物,看了歌劇魅影(800RMB的票還是打過折的真是夭壽貴),又看了大河之舞,再去聽了陳綺貞的演唱會(還一度在演唱會上崩潰大哭),crazy house party & nice Xmas dinner,現在又來了北海道。一個禮拜一個重頭戲。嗯~我要自己的輕熟齡過得萬分精彩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