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  有名的烤鴨店+韓式三溫暖
  
  因為前一天晚上鬧得太晚了,所以今天很晚才起床,大致洗臉刷牙後就準備吃東西大祭我的五臟廟。大叔說要帶我去吃ㄧ家很有名的烤鴨店 ,不過不在首爾,所以還特別跟朋友借了坐起來比較舒服的機車(大叔的機車只能拿來飆,載人的話後面的人超痛苦)。從新川出發一路騎車經過了大叔小時候住的地方,在那邊的菜市場買了媽咪想要的辣椒粉,又在菜市場吃了年糕和其他小點心(十點出發...到市場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左右了)
  我們吃了一支韓版的美式熱狗,一開始我以為會很美味,因為他把我最愛的薯條跟美式熱狗結合在一起,我熱愛薯條外酥內綿密的馬鈴薯口感,也喜歡美式熱狗塗上蕃茄醬帶點香甜的麵衣混合熱狗的香氣,所以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真是驚為天人,內心充滿了感動的OS:哪個天才把這兩個東西放在一起的啊!!!!!!(想到H創意人教我們要勇於嘗試新鮮的組合)但是.....我錯了,一入口只有厚而無味的麵衣,薯條的PART根本也嚐不出味道,啃了老半天才看到細細瘦瘦的熱狗被包裹在最裡面,看起來就像是用了冬天用的厚棉被層層疊疊地把人綑起來似的。失敗中的失敗啊!
失敗的美式熱狗
  
另外在市場裡也試了傳統的韓式小吃,聽說叫做산적(散炙),就是串燒起來烤的蔬菜或肉串之類的(可是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散炙)。這個傳統韓式小吃用了切成條狀的甜椒(青、黃、紅)再沾上蛋汁煎熟,所以蛋皮薄薄的一片而已,乍看之下紅、黃、綠交錯,色彩斑斕豔麗,的確是很有韓國小吃自己的特色。入口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味道,只是甜椒意外的多汁讓我感到驚奇。
已忘了實際材料有哪些
  
  
總而言之在這個菜市場只是稍作休息兼吃點東西墊墊肚子,要不然騎了兩個小時的車屁屁很痛呢!之後又開車晃過新村女人街,就是在梨花女大那邊,那個地方和明洞有點像,很多賣衣服、首飾或是藥妝店,只是時間上的關係來不及參觀,不過幸好我對逛街沒什麼太大的興致,要不然一定搥胸頓足到不行吧!車子愈騎愈偏僻,終於離開了首爾市,大約三點左右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烤鴨店。(讓我在機車上坐了快4個小時....你最好給我好吃一點!!)
  這家烤鴨店據說是韓國還頗負盛名的餐廳,因為餐廳的老闆本身有養鴨場,因此可以確保貨源的新鮮。餐廳很大很大,大叔之前跟我說這家店每到用餐時間都要排隊才進得去,現在我可相信了!比起明洞那家有名的小餐廳這家電更誇張!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三點左右了,可是裡面卻都還是滿滿滿的用餐人潮,甚至是在我們用餐中間、之後都還不斷有人走進來,偌大的餐廳幾乎沒有桌子是空的!餐廳的感覺跟我們去畢業旅行時會經過的那種吃一桌合菜的餐廳有點像,範圍很廣,餐廳外面有一小間咖啡館,甚至還有涼亭、露天電視等等,大叔說那是為了讓等待的人不會太無聊而設置的。大叔說這家餐廳的經理是他的朋友(後來有跟他朋友要了名片,他還說:哇!我們餐廳要進行海外的行銷了呢!)
  鴨肉對於中國人而言是具有毒性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但我媽老是要我少吃鴨肉,說有毒),可是對於韓國人而言似乎是個養生食材,例如在大長今裡面出現的硫磺鴨,或是在真的真的喜歡你中出現的鴨子養生料理一樣,韓國人相信鴨肉料理可以補充精力、令食慾大開!

가나안덕(Canaam Duck)
ADD:경기도 고양시 일산구 풍동 591-2 (591-2 Poun-Dong Ilsan-Gu Goyang Korea)
餐廳電話:82-31-907-5292,4940
辦公室:82-31-907-4941
FAX:82-31-907-4945

  在名片上面還有一排小小的字寫著:세계 최대의 오리숯불구이 전문점,翻成中文應該是世界最大的鴨肉碳烤專門店。在台灣我們吃到的烤鴨多半為北京烤鴨,先烤好再片皮片肉,這邊的烤鴨則是自己烤,一開始店家會依人數給至少半隻鴨的鴨肉(帶皮去骨),並給泡菜、醃馬鈴薯片、奶油蒜片一小碟(鋁箔紙碟)、肥油一大塊(就像我們去烤肉店都會給肥油擦在鐵網上)、生菜、辣椒、水、醬料以及滿滿一盤洋蔥、蒜等辛香蔬菜的組合,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可以自助去拿取的,若是要飲料的話就必須付費,另外還有綠豆稀飯也是免費的。


  
先來說說主角-鴨肉。鴨肉一上桌是漂亮的粉紅色,鴨肉的肉質本身就較雞肉或是鵝肉來得韌一些,若是顏色愈偏紅則肉質愈韌,其次我注意到他的皮,毛拔得十分乾淨,看不到殘留的細小羽毛。還記得有時候去買烤鴨三吃,偶爾會發現烤鴨皮上殘留著沒拔乾淨的小羽毛而引起一陣反胃,據說那是因為鴨子過於幼小導致細毛不容易拔除,我的舌頭並不精明,也不會分辨食材好壞,但是至少食物呈上的樣子讓我感到安心。桌上會附有一罐鹽,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粗鹽,有可能是岩鹽或是海鹽之類的。首先再烤網上用肥油抹上一遍,並且在生鴨肉盤灑上些許的鹽拌勻,之後就可以拿上烤網翻炒囉!隨著鴨肉開始捲曲變色,香味也隨之撲鼻而來,單吃就可以嚐到鴨肉的鮮甜及嚼感,真是不賴!不過現在在韓國嘛!韓國人最愛的食用方法當然還是用生菜包著,裡面夾一些泡菜,加一些醬料這樣大口的吃下去囉!其實還真的是不錯吃呢!只是和北平烤鴨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式的吃法,因為這樣子吃很快就會膩啦!像這樣子的肉類食物應該要變換一下口味才能吃得更多。下面的沾醬中像豆瓣醬的是生菜包鴨肉時用的,而另一個醬油加芥末則是空口吃鴨肉時用的。


  
這裡的綠豆稀飯帶著濃濃的中藥味及鴨味,其中可以見到一些碎鴨肉,可能是因為中藥味的關係讓我不是那麼喜歡這鍋綠豆稀飯,可是看隔壁桌的韓國人卻吃得津津有味,我想我還是比較習慣清淡的粥品吧!但若以煮這鍋粥的用心程度來評價的話我還是會豎起大拇指稱讚一番,味道相當濃厚且紮實。另外我還滿喜歡那一小碟奶油蒜片(其實還可以繼續去拿,只是因為太肥了,所以就作罷),當奶油咕嚕咕嚕地把算片煎煮熟,外焦脆內鬆軟的蒜片一入口散發出一股大蒜獨有的甜味,太幸福了啊!!!(完全沒有蒜臭味唷!!)此外這家店會給用鋁箔紙包好的蕃薯,在烤之前把蕃薯埋在碳中間,所以等吃完烤鴨後剛剛好有熱騰騰的蕃薯可以當甜點吃~頗具有古早味。而最後,店家還會每人附上一小片人蔘(?!)含片讓你含一下。值得附帶一提的是,服務生的動作相當勤快,三不五時就來幫你換一次鐵網,大約每二十到三十分鐘就會過來換一次,因此不用擔心吃到烤焦的有害物質。


  在一頓酒足飯飽之後拍拍肚子又繼續踏上機車準備回家了(想當然爾又騎了很長很久的一段距離,整個睡死在後座,戴著全罩式的安全帽睡覺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情,醒來後整個脖子好酸好酸>"<),回到家後因為太累了馬上睡死@@~醒來又覺得有點餓跑去便利商店買了泡麵吃,這時我很懷念台灣的泡麵,口味選擇多元化,而且還有軟式罐頭,韓國似乎沒有這樣的泡麵,還記得大叔第一次在台灣吃到軟式罐頭的泡麵實直呼過癮,說要帶幾包回去給朋友吃呢!但是我也看到很有趣的韓國泡麵,泡麵裡有乾燥的蛋絲,所以一沖水就有像蛋花一樣的東西散開來(不過只有蛋白的部份),可是不管怎樣,在飢腸轆轆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成了最美味的食物了!
  之後又因為我一直很想去韓式三溫暖,大叔決定半夜帶我去,他說真的要去體驗韓國人的生活就應該要半夜去三溫暖!話說在去韓國之前看到一本雜誌上寫著"汗蒸幕",裡面的MODEL全身裹得緊緊的,還披了一個類似麻袋之類的東西,跟我在韓劇裡看到的三溫暖頗不一樣,讓我有點confuse,之後去明洞的那次剛好有看到雜誌上介紹的那家汗蒸幕,可是招牌上連一個韓文都沒有,可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吧!!大叔看著我指著的雜誌圖片大笑,他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在三溫暖裡面搞成這樣的,很詭異。姑且不論大叔是都市俗還是我真的太白目拿了一個給觀光客看的雜誌好了,反正我來這邊就是想要去韓劇裡面常常會出現,大家都包著綿羊頭巾而且還大口吃著水煮蛋的三溫暖!
  上網查了一家據說還不錯的三溫暖(찜질방,蒸氣房)於晚上十二點左右搭車前往,我滿相信那家是給LOCAL使用而不是賺觀光客錢的蒸氣房,因為....沒有中英日語的標識。首先會看到一個大櫃台,繳了錢之後櫃檯會給男女生鞋櫃和衣櫃鑰匙(同一把,上面有號碼),另外再給兩條毛巾,在櫃檯後方有一大片櫃子,那是給客人放鞋子的地方,依照你拿到的號碼把鞋子放進鞋櫃中鎖起來後就可以去拿衣服了。洗乾淨的衣服分大中小及男女不同放在旁邊,挑選好自己的尺寸後就可以進去了。由於一開始進去是要沐浴的,所以男女生是分開走,大叔很怕我走失還告訴我ㄧ堆有的沒的,然後告誡我洗好澡就快點去蒸氣房大廳會合。
  因為都是些比較私密的場合所以我就沒有照像了~總之一進去女生的入口就可以看到類似販賣部的小櫃台,有賣零食、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等等的用品,也有賣牙刷、泳衣(不知道為什麼要賣泳衣),我去的時候剛好有另一個韓國女生也進來,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地學他怎麼做。在這個地方大家都直接把衣服脫光光,將自己的物品(包包啦~衣服啦~有的沒的東西)全部都塞進衣櫃後就拿著毛巾去洗澡了。洗澡的地方是開放的,沒有隔間,所以大家也都袒呈相見,在盥洗的地方同時也有三個池子可以供客人進去泡,上面寫了一堆韓文我都看不懂(能看得懂的也串不成一個完整的句子),所以我就放棄去看他的說明指標了,池子上方會有標示這個池子的溫度,我看到的三個池子顏色都不一樣,分別為土黃色、青綠色、乳白色的三個池子。
  盥洗採淋浴式,水龍頭則是利用按壓的方法,就像我們在捷運站會看到的那種按壓式省水水龍頭一樣,所以過一下下就要再壓一次。水是冷水而非熱水,不過因為整個盥洗室的溫度很高,所以洗冷水也不會覺得太冷。在那邊有公共的牙膏跟肥皂供客人使用,但是也有人會攜帶自己的沐浴用品來,像我旁邊的那個韓國女生就洗超久的,不斷拿去角質擦布按摩全身。等洗完澡後就可以回到剛剛的衣櫃把衣服穿上囉~在進去蒸氣房之前還有一個類似化妝間的空間,提供照紅外線消毒的梳子、身體乳液、化妝水、臉部乳液、棉花棒、指甲剪等清潔保養用品(免費),另外需要付費的是吹風機,在旁邊有一小塊空間可以看到有大嬸替客人擦澡按摩(其實我很想試試看說~)。
  上樓到蒸氣房大廳時時把我嚇到啦!那空間真是大得不得了!分好幾個樓層,以我這種路痴可是會在裡面迷路的呢!大廳就像是平常看韓劇會看到的那樣,許多人或坐或躺在那邊,有一個很大的螢幕正在播放娛樂節目。圍繞在大廳四周的有小吃部、食堂、還有各個不同的蒸氣房。大叔先把我領到食堂去吃東西(擺明就是他自己肚子餓了),還買了一個類似熱狗的食品給我,他說這是韓國人都很愛的非油炸韓式熱狗,吃起來軟軟的沒什麼咬勁,可能是魚漿製品吧,有種我不是很習慣的味道。在這邊若要使用消費產品的話只要把鑰匙給工作人員(除了鑰匙外另外還有一個塑膠製的小圓片),工作人員利用機器登記在館內的消費,等要出去之後在一起結帳就可以了。


  這個館真的很大,各式各樣不同溫度高低的蒸氣房散落在不同的樓層,有溫度零下的冰涼蒸氣房(其實沒想像中冷),也有高達八十幾度的蒸氣房(太峱不敢進去),這張照片的蒸氣房是利用各個不同的穀類或豆子使空間散發香氣(有股蕎麥的香味),待在蒸氣房裡面連不常流汗的我都大汗淋漓呢!此外這個館內還有唱歌房、電腦房、遊戲機房等各式各樣的娛樂設施應有盡有(不過現在是大半夜所以都沒開放)。
  在經歷過各個不同溫度的蒸氣房後我和大叔也跑去休息了一下,其中有一個區域是類似大廳,但是週遭有許多類似小山洞的洞穴,在小山洞群的旁邊放了一堆像褟褟米的墊子,一個小洞剛好可以放一章褟褟米進去,所以差不多是一~兩人可以睡的空間,當然在大廳也有很多人睡在那邊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次的蒸氣房真的是個很妙的經驗,在出蒸氣房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五點的事情了),剛好看到跟我們同一時間進來上班族,大叔說很多人都會來這邊梳洗一番睡一覺,隔天再繼續去上班,反正很便宜嘛!而且什麼東西都有!我們去的時段好像是最貴的時候,要八千韓圜,但折合台幣也不到300,說實話要不是他的衣櫃太小,我想在這邊住宿可是個好所在呢!!(難怪金順被趕出家門的時候會選擇睡在這裡XD)
  p.s在這邊沒到有人包綿羊頭巾(果然現實跟戲劇有一段落差),也沒什麼人吃水煮蛋(所以我就忘記要吃了= ="),不過倒真的是很多人吃不好吃的非油炸韓式熱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