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timing不對的宮+南山民俗村+shopping@明洞、仁寺洞+韓國夜生活part 2!!

  對於歷史我一向很有興趣,雖然不是到瘋狂的地步,但總覺得應該要去看看其他國家的歷史,了解文化內涵是旅行當中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記得第一次看的韓劇是讓人哭得亂七八糟的"藍色生死戀",之後看的一連串就是歷史劇了,比如像是"張禧嬪"(那個女主角的演技真讓我震驚,特別是在死掉的時候,不像台灣劇老是愛拖拖拉拉的)、"明成皇后"(明成皇后也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啊!三個女主角我都很愛,很能打動人心的演技)、"女人天下"、"大長今"、"朱蒙"等等,雖然免不了因為商業關係或是民族主義作祟而導致其中故事情節與真實歷史情況脫節,但仍不影響我對於歷史劇的喜愛,一如跟台灣拍的歷史劇相比,我也比較喜歡大陸拍的康、雍、乾系列一樣(陳道明和斯琴高娃真是太厲害了啊!)。前幾天瘋過了以後便決定今天要走點感性路線。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禮拜二是景福宮和南山民俗村的休息日(大泣),下次我一定要去景福宮、南山民俗村看看,我要繳錢做泡菜跟穿韓服照像,還要進青瓦台!(賭氣中,雖然大叔跟영은都說青瓦台沒什麼好看的,就如同我也覺得總統府沒什麼好稀奇一樣,但是因為我是觀光客,觀光客就是要去青瓦台!)
無緣的宮,照像過乾癮
  
即便是無緣的宮或是南山民俗村也都繞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所以等我們到明洞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了,兩個人一早起床沒吃早餐,到明洞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要填飽自己的肚子囉!大叔帶我直奔明洞一家據說很有名的餐廳,看到小小的飯館裡外都貼滿了訪問的照片,飯館內的電視也不斷播放著日本客人說這裡有多好吃多美味的新聞片段,讓我對這餐更加期待了!韓國人吃飯的時間似乎很隨性,一般而言在台灣中午用餐時多為11:00~14:00,之後就是餐廳的休息時間,然後再開晚上的用餐時間,可是在韓國好像很多餐館都寫營業時間是11:00~24:00,那就代表他們中間真的完全沒有休息時間,即使大叔跟我是下午三點左右才進餐廳也很ok,而之後甚至陸陸續續還有人再進來,下午三四點左右店內卻有七八成的客人,實在是很令人訝異的光景。

[명동 항아리 수제비(Moundong Jars Sujaebi)]
대표 유광준(俞光濬 You Kwang Jun)
TEL:(02)757-7736
H。P:010-3158-6633
주소: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2가 200번지(200,Ulgiro 2-Ka,Jung-Ku,Seoul )



店門口的樣子
  在這家頗負盛名的小吃店中,大叔跟我點了麵疙瘩泡菜豆腐鍋,請恕我又要講很難聽的話,雖然我還滿喜歡這樣子酸酸辣辣的食物,可是韓國菜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美味,因為像這樣子湯湯水水的料理看起來有點像"ㄆㄨㄣ",可是吃起來還是很好吃啦!麵疙瘩裡有大量的蔥、麵疙瘩、香菇、蔬菜等等,還有蝦子跟肉片。麵疙瘩吃起來軟Q又有咬勁,有點點像比較軟的刀削麵的感覺,湯喝起來也很過癮;而豆腐鍋更不用說啦!豆腐鍋一拿上來時熱呼呼的一直在冒泡,喝下湯辣勁十足,害我狂喝水都喝到飽了,豆腐鍋以蔬菜及菇類居多,還有些許洋蔥,雖然是泡菜豆腐鍋,可是卻可以在辣味及酸味之外於舌尖上嘗到淡淡的蔬菜甜味,豆腐雖然不是使用嫩豆腐,可是卻很有豆香味,豆腐中間不規則的氣泡孔更容易吸收湯汁入味,將豆腐鍋舀到飯上,一點點湯汁ㄧ些些配料再加上白飯,有種幸福的味道~
麵疙瘩與泡菜豆腐鍋

  明洞是一個很好逛街的地方,如果要跟台灣比的話就有點類似西門町吧!有許多的葯妝店、服飾店、賣飾品的店、很多路邊攤的推車賣頭飾、耳環、首飾等等,甚至還有賣明星圖樣的毛巾、衣物、襪子、海報等周邊商品的路邊攤(我很好奇真正喜歡裴勇俊的人會把他的臉穿在腳上嗎??)走走逛逛也累了,就跑去dunkin donuts坐坐,熱巧克力配甜甜圈真是絕配啊!(為什麼我在南京東路的dunkin donuts都沒有看到雜糧甜甜圈??)在韓國不知道有沒有Mr. Donuts?其實dunkin還滿多的,而且人們也很愛dunkin似的,我在景福宮那邊看到幾乎人手一杯。韓國的葯妝店很愛送東西,大多數的店家也都在門口直接就發起贈品,贈品琳瑯滿目,甚至還有發冰淇淋的!但是很可怕的是你拿了贈品後就一定要進店裡面看看,即使你不進店裡面都還是會有店員把你推或拉進去(超可怕!)害我之後都不敢在門口拿贈品。你跟我鏗鏘一堆我也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但是買東西時他們的店員小姐真的很客氣也很和藹,也很願意給試用包(這次去有幫人家代買東西,價錢真的差很多說~比如同樣都是etude的隔離霜,台灣賣的是韓國的舊版都要價近乎一倍)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會逛街的人,雖然在明洞有看到喜歡的衣服或是裙子,但是卻遲遲沒有下手,看到喜歡的飾品也沒有購買,只想著省著點花(因為錢都花在吃的上面了),至於保養品~我是一個品牌忠誠度很高的人,用順的、用習慣的、好用的就是那幾個牌子那幾個瓶瓶罐罐一直買下去,除非皮膚又出了什麼緊急狀況趕緊去買另一罐試試看,否則...用的永遠都是一樣的東西呀~可是我想明洞對於女生而言是個非常難以捨棄的觀光景點吧!!

  坐在dunkin裡面休息了一會,等著영은的來電(聽說首爾大離這邊有一段距離),期待著跟영은碰面的那一刻到來,好久沒看到她了,最近好嗎?영은是個很優秀的女孩子,長得也很可愛甜美,才大三卻已經在準備畢業展了(提畢),영은念的是與美術相關的科系,所以在美國的時候時常可以看到她在剪貼物品。總之呢~到了六點鐘左右영은終於到了仁寺洞,所以大叔也就趕快載著我去仁寺洞。仁寺洞是個充滿韓國傳統氣息的地方,到處都販賣著傳統藝品或是小吃(有類似龍鬚糖之類的東西),也有個觀光中心,觀光中心裡面販賣的多為明信片、韓式餐具、韓式飾品等等,當然也有一些很稀奇古怪的食品,例如人蔘克力或是辣椒巧克力之類的(因為LYNN要我帶辣椒巧克力回去給他嘗鮮,我還特別問大叔哪裡有賣,結果韓國人竟然跟我說不知道= =+可見真的是專賣給觀光客的店啊!)

   仁寺洞是我這次去最喜歡的景點之一了!頗有種古色古香的氛圍,街道是石板路,而兩邊的商家也都是較矮的房子,可以看到販賣韓國一些具有文化氣息的物品。很慶幸有當地人可以陪同前來遊玩,比如說像是辣椒串的手機吊飾好了,大部分的觀光客可能會覺得只是因為韓國人愛吃辣,做菜會用很多辣椒諸如此類的理由,因此店家賣辣椒串的吊飾。但事實不然,大叔告訴我辣椒的韓文發音是고추,和男生的重要部位同音(),所以在傳統上,每當有人家生男丁時都會在屋簷下掛一推辣椒串。也看到很多賣紙扇的店家,甚只有明信片附上一個紙扇,영은說那是要祝福對方幸福快樂之類的意思。仁寺洞的主街不長,可是巷弄卻有些複雜,一些很有感覺的餐廳都隱身巷弄間。另外在仁寺洞我最愛的一塊區域就是쌈지길(ssamziegil)了!這是一座複合式商場,從地下一樓到地上四樓約有七十多家不同類型的店面,裡頭進駐了年輕而勇於創業的藝術家們,各式各樣的店面包含手工藝品、紀念品、藝廊、茶館、餐廳、個人攝影工作室等等,這裡不用爬樓梯,只要隨著回旋狀的樓層建築就可以從二樓漫步到樓頂。這裡的店面不同於仁寺洞街上的店面專攻傳統,而是融合了現代與傳統,所以可能會看到可愛的兔子穿著和服、會看到精美的手作筆記本、看到用染布做成的衣服等等都非常漂亮而充滿現代感。

ssamziegil獨樹一幟的風格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甚至絕大部分都是韓國人前來拍照。


製作龍鬚糖的小哥,英文可能練了很久,超順的!而且還配合動作有節拍(不過韓國腔太重有點聽不懂)

  如果是喜歡傳統或是文化的人真的應該要來仁寺洞走一趟,逛著逛著也餓了,於是一行三人便跑到巷弄間吃晚餐。即使藏身在巷弄間的店卻不知道從哪來的空間可以把室內設計得如此寬敞。還記得去coex mall的時候我吃了石鍋拌飯,這次我吃了另一種拌飯(不是石鍋裝的)、湯冷麵(是咸興冷麵嗎??)、海鮮煎餅另外還有補點了韓國傳統酒-東東酒(浮蟻酒)
  是因為在仁寺洞的關係嗎??所以店內的陳設也走比較傳統式的,皆以木材搭建擺設,也掛上了燈籠當作照明。

  
  聊了一會我們的晚餐就上桌囉!首先是拌飯,拌飯的菜用一個大碗裝,另外再給你一個小碗是裝飯的,必須要把飯倒進大碗裡面,再依照自己口味輕重來加入醬料,最後把他拌在一起就大功告成囉!這個拌飯感覺上就是再韓劇中可以看到在自家吃的那種(比如金三順說要減肥結果卻一天到晚在半夜偷吃的拌飯)。再次映證了韓國的拌飯只有菜這件事情,裡頭裝了一堆生菜、豆芽、韌韌的菜等等,就是不見肉(甚至連肉絲都沒有),所以吃習慣台版的拌飯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這邊的拌飯吧!!(像我是嗜肉主義者,雖然拌飯好吃,可是我還是很難過沒有一丁點肉呢!)

  
  接著上場的就是湯冷麵了!之前有吃過大叔做的乾冷麵(好吃!)自己也有做過乾冷麵(雖然用的不是韓國冷麵的麵條),但是因為會調製醬料所以這次就沒有叫乾的冷麵而是點湯的。我只能說湯冷麵不是我的菜啊!可能是因為台灣人沒有在吃冰涼冷麵的習慣吧!(至少我們有涼麵,所以乾冷麵就是韓版的涼麵罷了)湯冷麵連碗都是冰涼的,湯中清晰可見冰塊以保持冷麵的低溫,整體看來十分清爽宜人,上面裝飾以肉片、水梨片、小黃瓜片、泡菜等等。當麵送上來的時候服務生會順便剪麵,因為冷麵是相當不容易咬斷的,所以必須要先剪一剪,桌上會附贈醋,可以依個人口味需求添加。一入口冰冰涼涼,若是在炎炎夏日享用應當是十分過癮消暑的事情吧!只是口味上感到不太適應,建議到韓國來可以淺嚐一下湯冷麵,試試看這獨特的料理,但是味道這方面就不掛保證囉!

  
  接著要說的是非吃不可的韓式海鮮煎餅!不愧是在韓國吃到的海鮮煎餅,超大一塊而且料超豐富!滿滿的蝦仁、花枝、蔥堆疊而成平均厚度近乎兩公分的煎餅,一口咬下可以嘗到外層的焦脆香、內裡的軟嫩和材料的彈性及新鮮,搭配海鮮煎餅的特製沾醬-鹹口味的醬油但帶有些許果香,加上醬料中的芝麻因煎餅的熱氣伴隨而來的香味-多層次而豐富的口感只能讓人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

  
  就像之前說的,似乎韓國人吃飯就離不開酒,這次點了韓國的傳統酒類-浮蟻酒(東東酒)。東東酒是音譯,實際上叫做浮蟻酒。還記得國高中時背的詩詞「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所謂的綠蟻就是酒面的浮沫,而浮蟻酒也正是此意。浮蟻酒呈現乳白色,酒精濃度喝起來也不高,有一種台灣原住民小米酒的香味。聽說浮蟻酒一定要用這種容器盛裝,以碗就口大飲,並且以葫蘆狀的瓢來倒酒,在仁寺洞這樣子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在這樣子裝飾儉樸而中滿古早味的餐飲店喝著這樣子的傳統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一餐吃到仁寺洞的店家幾乎都打烊,但因為我這個超級無敵坳的觀光客的關係,堅持想要到韓國來見識看看唱歌的情景,所以三個人又繼續續攤喝酒(先讓自己喝到暈才會唱得high??)。其實那時候已經有點累了(我就是屬於吃飽睡、睡飽吃的豬豬類型),所以讓영은領著我去搭公車,而大叔自己先騎機車過去等我們。在路上就遇到了night club的店員,不知道為什麼都穿得跟保鑣似的,而且都帶著耳機....連我們都已經過馬路了還緊緊跟著想要我們盡去店裡,只能說在韓國從阿罵到年輕小姐,從路邊攤到藥妝店或是夜店,店員都是相當的熱情(?!)還是該說敬業呢??拼命拉客人進去就對了!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們去了一家傳統的酒吧,一樣是木製的桌椅和橫樑,點了燒酒和蛤蜊湯,湯很大一碗,薑絲和胡椒粉也很多,濃濃的海潮味在嘴裡擴散開來,讓我想起中華一番的經典畫面-吃下一調羹的湯之後湯匙一定要"匡"一聲掉在地板上,眼神充滿訝異,嘴巴也張得老大,背後海水翻騰還不時有幾隻蝦子跳出水面並綻放外丈光芒-當然不是說好吃到這個程度,只是沒想到蛤蜊湯和燒酒如此匹配。





  總之呢~我也跟大多數的韓國人一樣喝得有點暈的時候開始往노래방(韓版錢櫃)進攻!!之前有在美國跟著一票韓國人跑去韓國城唱歌,可是還是想看看真的韓國錢櫃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們去了一家叫做"秀"的唱歌房,裡面有供應免費的冰淇淋,每一個包廂有不一樣的價格,進去之前都需要脫鞋子,同時也有提供拖鞋給客人使用(比如要去廁所的時候)。韓國的唱歌房很多英文歌,雖然我不會韓文歌,但至少我可以唱邦喬飛的歌唱得很開心(專輯到bounce那張都有),真好!不過因為在裡面太瘋狂也沒什麼吃的可以介紹。所以就不po照片啦!!簡言之就是在韓劇裡面看到的樣子全都搬到眼前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