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通常都是充斥著食物以及胡思亂想的我的網誌,沒想到有朝一日會出現這麼女性化的商品啊!(真是令人想不透)

Maybelline的眼戲色計師是在大潤發買的,一走過去開架櫃發現好多好多的顏色,令人目不暇給,而阿火媽也有鑑於女兒邋遢不化妝,所以就拍胸脯說這筆錢她出,既然有金主,為什麼不買呢?

其實在所有顏色裡面我最想要的是綠色系列的,因為我沒有這種顏色的眼影,不過金主大力反對,所以只好作罷。最後依照金主的意思我買了三塊,分別為MX-1、MX-4、PP-2。以下是大夥兒的合照~

還沒拆包裝。


把包裝撕了。這一款的設計真的很簡潔有力(?)有人覺得很醜,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透明的包裝可以讓裡面的顏色一目瞭然,而且對於我這種粗線條的人而言,要是表面不小心刮傷了也不會太心疼。跟Kate比起來他中間的隔層比較高一點,這樣粉才不會到處亂跑,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的,像我的另一款KATE的棕色眼影的粉會跑到別格去,看起來髒髒的實在很不OK。(其實是自己粗魯又硬要怪罪到隔層太淺



把蓋子打開來的大合照。附帶一提,裡頭的刷子一邊是毛刷,另一邊則是尖三角形的海綿棒。我覺得這個設計還不錯,其他家的牌子海綿棒大部分是圓三角狀,對於我這化妝粗手+笨手+新手而言實在是很難控制,所以每次都會畫一大坨顏色在眼皮上,但是這樣子尖三角狀的海綿棒就可以比較容易控制細節的部份了。


其實在買完這三塊之後我才上ppt看大家的心得,一看心都涼了半截,怎麼評價這麼差?!害我心裡很害怕,特別是大家說他很不顯色。不過在畫完之後如釋重負啊!因為第一天我畫MX-1去上班的時候,同事跟主管都說很好看呢!而且老胡還說我算是早晚班裡面化眼裝算有到標準的。喔~對了,我工作的地方是飯店,所以在暈黃的燈光下顏色都會被吃掉,既然主管都這麼說了,我想這款色計師應該算是有顯色到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畫色計師的時候我Upsell會比較成功,或是會有比較多的客人來聊天,果然有化妝有差啊!老媽~你投資對了!

首先是MX-4。由左至右分別為白色、銀灰色、金色、閃黑色,我覺得金色跟閃黑色都很漂亮,雖然黑色裡面有亮粉(從肉眼或照片看都很明顯),但是擦在眼皮上卻很低調,可是會讓你的眼睛有"放大、有神"的效果。通常我會把金色當下眼線畫。




這一款是MX-1。由左至右分別為淺藍灰、灰藍、深藍、深灰色。這一款是典型的煙燻妝的顏色,因為之前我的眼影不是褐色就是粉色,要不然就是比較正統的藍色,完全沒有這種煙燻妝的顏色,所以就買了這盒。這盒我自己擦起來會看起來比較兇一點(因為我是化妝笨蛋啊~~~~~下手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兇)。



最後是PP-2,也是我今天要獻醜證實它真的有顯色的顏色!(可是等等的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從左至右分別為紫藕色、紫色(照片上好像帶了一點藍色的感覺)、紅色(感覺很像某一種食物的紅,可是我突然想不出來,是梅子嗎?)以及葡萄紫色。其實這款是我原本最不想帶的一款,雖然我想要紫色系列的眼影,可是我比較想要PP-1,就是顏色MODEL用的那款顏色,因為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如果要更精確點來說,是因為PP-2的紅太"跳"了,再重申一次,我是個化妝笨蛋,安全的色系與配色會讓我比較放心,這個紅色根本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啊!可是架上唯一個PP-1有著嚴重的瑕疵(摔碎了),問裡面的工作人員也說沒有庫存,所以只好買了PP-2。




接下來開始不負責任翻盤講座。(因為照片看起來真的很不顯色,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MAYBELLINE眼影的背面都有一個小圖解教你怎麼使用這款眼影。由左到右就是A、B、C、D色(顏色也由淺至深)。看他的樣子好像是叫我一層疊一層上去。以前如果眼影漸層只有三個顏色的話我會這樣做,可是四個顏色疊上去感覺會很厚重,也會讓眼皮髒髒的,所以我都沒有這樣試過。


首先是素顏照(因為是心血來潮想要來篇翻案文,所以拍照的頭髮跟衣服都很隨性啊~是要睡覺前照的),我有很明顯的大小眼,而且始終無法擺脫這個苦惱,有時候大小眼真的很明顯的時候,小眼都快要是大眼的一半而已。



這個是打完底妝的樣子,應該有明顯地比素顏照亮一點吧!接下來要開始上色囉!


我是使用PP-2的顏色做範例。步驟很EASY啦!
1。用毛刷沾A色打亮眉骨(標1的地方)。
2。用毛刷沾B色畫滿眼窩,並與A色交界處稍稍融合在一起(標2的地方)。
3。用海棉棒沾取D色,斜斜地從眼角劃一塊扇形,大約是眼窩三分之二的範圍,會呈現自然的漸層(標3的地方)。
4。用海綿棒沾取C色,由眼頭劃小範圍的小扇形,大約是由眼頭算起三分之ㄧ處,並與D色稍稍作融合(標4的地方)。
結束!很簡單吧!



之前還怕說那個紅梅色會很跳、很突兀,沒想到畫出來感覺還不差呢!(自己覺得啦!)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在黃光底下(我的房間也是黃光),還是我眼皮的關係,還是我照相角度的問題,真是看不太出來咧!(所以才說是不負責任文章咩!)以上~給想要買這款的人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