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阿仁福州包
   地址:台北市許昌街(YMCA青年旅館對面)
   電話:0938198137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三個10元;另有大(60元)、中(50元)、小(40元)盒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只賣一種叫做福州包的商品



之前在補習的時候,或是偶爾閒晃到光南去買些小東西的時候總是會經過這家店,每次都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這次去也是一樣滿滿的人潮,排隊的人數雖比不上周年慶時瘋狂搶購的情景,但是以一家小攤子而言也是算很可觀的了!我想隔壁的全家應該很想打人吧~因為排隊的人會把門口堵住。雖然排隊的人潮眾多,可是因為一次起鍋的福州包數量龐大,所以也不會等待太久的時間。輪到我的時候點了一個小盒的福州包,加辣,然後再千里迢迢地(其實只走了不到十分鐘的路而已)把它帶回家大啖朵頤一番。


小盒的福州包外觀看起來不大,一共12顆排排站在盒子內,其實吃完這一盒很飽耶!我應該點個二十或三十塊錢就夠了。


據說這家福州包最特別的地方是把醬汁注入包子內,你看看那個小洞~就是老闆娘熟練地把甜辣醬之類的調味料注入一顆顆的福州包內所留下的痕跡。之後再淋上醬油膏與辣椒醬。


走了五分鐘的路回到房間,盒子上早已布滿了水氣,原本很擔心福州包的底部會因此濕軟,沒想到依然享受得到脆脆的口感,我想是因為加了很多麵粉水的關係吧!它的脆感來自底部,而且底部的皮也偏厚。另外內餡算給得紮實的了,高麗菜滿滿的塞住整個福州包,高麗菜雖然剁得細碎,可是也吃得到脆脆的口感。

整體而言,如果論口感我覺得ok!因為底部厚脆的皮大大的加分!可是如果論口味的話,可能我就沒那麼喜歡了。不知道是餡料本身調配的關係還是注入的甜辣醬的關係,比較有點像南部口味,略帶點甜味,但是加上醬油膏跟辣椒醬可以平衡一下這個味道。如果以價位而言,三十元就可以讓一個女生吃飽的確是還滿划算的,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他可能會成為我晚餐的選單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