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繼續破病中,這次生病也生太久了吧!我想是因為老是待在家裡跟補習班間往來沒有運動的關係,而且進進出出冷氣房才會這樣好了又發燒,退燒後又在咳嗽與病菌間戰鬥不休。

因為老媽一直在murmur為什麼我都不做她喜歡的戚風,於是讓老媽選擇兩種口味-抹茶v.s巧克力-你要選哪種?!想當然老媽是選擇了抹茶。既然選擇了抹茶,我也就順理成章地要求老媽要做蜜紅豆,畢竟抹茶配紅豆是王道啊!

材料(成品-八吋實心模一個)

*蛋白霜-
 蛋白3個
 糖60克
*麵糊-
 蛋黃3個
 牛奶100克
 低筋麵粉70克
 泡打粉1t
 糖10克
 鹽少許
 抹茶粉1.5t
 蜜紅豆適量-->我很貪心,放了大概有200克吧

器具:
篩網、攪拌盆、蛋糕模(不用上油以利蛋糕爬升)或迷你瑪芬烤盤、打蛋器、手提攪拌機、橡皮刀、鏟狀奶油抹刀(只是要把表面抹平而已,我們家沒有~所以就用摔的)

步驟:
1.混合粉類:
將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過篩備用

2.抹茶麵糊:將蛋黃、糖、牛奶、抹茶與剛剛過篩的粉類混合均勻

 *每樣東西都混合均勻後才放下一樣
 *抹茶粉要先取一點蛋汁液體在小缽裡先盡量混合均勻,再混入蛋汁裡會比較比較好
 *最後加入麵粉後要輕輕地混合,千萬不可以過度混合,否則會出筋
 *此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到180度

3.打蛋白霜:將蛋白和糖打到
乾性發泡


4.混合:先取1/3蛋白霜和麵糊大致混合,再將混合物倒到蛋白霜中輕柔地混合均勻,最後再加入蜜紅豆拌勻

 *以前我都不覺得哪盆加哪盆有多重要,但是看了書之後發現把麵糊加到蛋白霜盆中是有道理的!因為重量不同的關係,可以比較順利混拌均勻
 *原本我只想加50克蜜紅豆,可是發現才一湯匙就已經40克了,所以忍不住一湯匙一湯匙地加進去,不知不覺就加了4湯匙了

5.裝模烘烤:將麵糊倒入蛋糕模中,摔一下後放入烤箱烤40-50分鐘左右,取出倒扣放涼就可以囉!

 *裝模後又覺得好想要多吃一點蜜紅豆,所以又加了一堆在表面,但是加上去後才想到"啊~如果這些紅豆沒有沉下去的話,倒扣時不就會叮叮噹噹掉下來了嗎
 *出爐後也要記得摔一下後立刻倒扣唷!

心得:

這次除了蛋黃本身的油脂外,一丁點油也沒有放,不過因為蜜紅豆加很多的關係,所以算是小小地平衡了一下熱量。一般在外面哪能吃到這麼多紅豆的蛋糕呀?!入口濃濃茶香搭配甜甜紅豆,好幸福~老媽覺得抹茶放多了,但我卻覺得還好,所以請自行斟酌一下抹茶的量吧!不過這個蛋糕的抹茶味的確還滿突出的,不會因為加了大量的蜜紅豆就被蓋過去,但若不習慣抹茶特有的那股澀味,建議把放在麵糊裡的砂糖改成蜂蜜,味道上應該會好很多~
雖然看其他人的心得是說有沒有加油脂其實吃不太出來差別,但我還是覺得跟之前的蛋糕口感吃起來有差,雖然比較不油(是真的可以吃得出來那種有"油"的感覺),但是蛋糕體嚐起來也比較不潤滑的感覺。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是如此呢?就算如此~這蛋糕還是撐不過24小時就銷售一空。好啦~下一次要換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