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寡情寡義的人
在某個程度上雖然我是很愛哭沒錯
但是真正遇到該哭的時候...淚水竟然比我想像中吝嗇許多

想到很久以前,我還很小的時候
最愛的爺去世了
小小年紀哪知道什麼叫往生呢?
只覺得很怪
為什麼爺要畫了一個很奇怪的妝躺在盒子裡
為什麼大家都回來台灣了
為什麼大家都在哭
為什麼我要穿上一件很奇怪的衣服
為什麼這麼多人來?
為什麼大家都很悲傷?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可能年紀太小了
竟然沒有站在家人答禮的那一區當中
只記得是梁奶奶抱著我坐在很前面的一排座位
不記得手上有沒有拿著棒棒糖貪婪的舔著
也不記得到底有沒有哭了
現在回想起來
只覺得自己很寡情寡義

後來奶奶去世了
奶奶是在醫院裡去世的
跟咪阿姨一樣
當時的我被留在家裡奉命接電話傳話
奶奶去世了
大家都哭得好傷心
那時候我懂事了
知道了去世的意義
大家也都回來台灣了
以為自己不會哭得那麼傷心的
因為我很寡情寡義
而且老實說
那時候正值叛逆期
對什麼長輩都看不順眼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出殯的那天淚水卻撲簌簌的猛掉

爺爺其實是很幸福的走的
就是所謂的壽終正寢吧!
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的話
據說是在家裡奶奶幫爺捶腿的時候走的
在某種程度上奶奶也是很幸福的走的
雖然人年紀大了
免不了有許多病痛
可是至少有許多人環繞在身邊

兩位至親走的時候我都不在身邊
但這次我在

跟姨的感情當然比不上媽咪
比不上姊姊
但在所有的姑姑或阿姨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咪阿姨了
咪阿姨也是我第一個包紅包的阿姨

拔的電腦桌布放的是兩年前過年大家一起照相的那張
大家看起來都好快樂
姨也笑得很開心
可是怎麼短短的時間就什麼都變了?
還記得姨答應過要來我的畢業典禮的

第一次看到姨住院的時候我真的很震驚也很難過
或許在很早以前 我很小的時候
姨也曾經因為癌症而痛苦過
可是至少在我成長的這段時間
她看起來都是這麼的快樂滿足
似乎毫無病痛
對於這世界也沒有任何的怨言
這次復發....
就如同南亞大海嘯來一樣
這麼的迅速
一撲過來...沒有人阻擋得了

從以前我就不擅長於安慰人
也不擅長於面對這種事情
或許是因為在我的世界裡總是歡樂的
所以自然而然會去逃避這樣的事情
即使面對這樣的狀況
我依然選擇以嬉笑度過
事情已經發生了就是無可挽回了
那麼就開心的面對接下來的日子吧!
這是我的看法
姨很勇敢

在過年前的那次住院
姨看起來就比以前瘦了好多好多
好像氣球一樣
總是很飽滿的汽球
但卻以驚人的速度一天天消瘦洩氣
我也看過姨難過的時候
因為吃藥、因為心理不舒服而投射到身體上的難過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悄悄的退出房間

其實我很不喜歡鎮胖問我阿姨的狀況
因為我知道姨不喜歡別人知道
尤其是如果姨知道鎮胖對我做了什麼事情
姨應該會氣得半死吧!

總之,在過年的時候看起來都好好的
只是食量變得很小很小
然後,又突然住院了

這次回家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一次
姨已經沒有辦法自己呼吸了
聽姊說姨在意識不清的時候有問過我在哪裡
也有問阿Kin在哪裡
我家的姨真可愛
她人就是這麼好、這麼善良、這麼可愛

禮拜四早早去買了車票
早早的趕回台北
回到台北回家放下行李
馬上又趕到醫院去
真是令人難過的場景
據說姨的器官很多都不能用了
地板上或是遮住床的簾子都有點點血跡
真痛苦
如果活著這麼痛苦
我還會想要活著嗎?

握著姨的手
姨的手好冰好冰
可是額頭卻好燙
在耳邊輕輕的呼喚
姨~我來了~
姨有張開眼睛
那一瞬間真的很想哭
可是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掉
連眼框都沒泛紅
或許我不習慣在人很多的時候大哭
也不習慣在親人前面示弱

一直安慰自己
過沒幾天就會好了
因為姨以前也這樣過啊!
也被說什麼情況不好
但過幾天還不是好了!
多住幾天院就可以出院了

晚上回到家
早早休息
但是不到凌晨四點就被拔挖醒
說馬上要去醫院
心理雖然知道不妙
但也只是腦袋空空的
那一瞬間一點感情都沒有
只匆忙的換上了衣服
馬上開車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
大家都在姨的身邊
姨也換了衣服了
換上一般的衣服而不是病患的服裝
真難過
終於忍不住哭了
真希望姨不要離開我們
聽著姨呼吸的聲音
好像喘不過氣來似的 很用力
感覺姨的身體隨著呼吸起伏
有時候姨呼吸的間隔久了點
都忍不住心頭一緊
但聽到下一聲的喘息卻又放下心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天色也泛白了
姨的呼吸聲卻也愈來愈微弱
連用力呼吸的力氣都沒了嗎?

這是我第一次陪親人走最後一程路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景
真令人傷心
在最後的關頭時
似乎大家都知道那一刻就要來了
沒有人願意離開床邊
大家都看著姨
聽著最後幾口微弱的呼吸聲
到最後倏地....臉色變白
雙唇也完全沒有血色
手也變得好白好白
可是最奇妙的是...
手卻是暖的
身體也是暖的
臉也是暖的
姨不再發高燒了
也沒有病痛了
到了另一個世界應該會更自由
雖然姨走了
可是這才是他真正可以陪伴我們的開始吧!

姨看起來那麼安詳
媽咪幫姨化妝
塗上口紅
真可惜沒有眉筆
我也記得姨喜歡畫眉
在我很小的時候姨曾經用2B鉛筆在我面前畫過眉的

至少不用再受這種折磨了
如果一直一直延續著這樣的身體
是一件多痛苦的事情?!
很好
至少姨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很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