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修連恩的音樂會~感謝我犧牲了唸書的時間多了心靈的饗宴
感謝小貓、熊媽、瑞玉幫我先排隊

馬修連恩的開場白讓我印象很深刻

*為什麼音樂可以感動人?是因為音樂是大自然的一部份,而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就像這支笛子一樣(印地安人的傳統樂器),他的聲音是不是跟風吹過樹林有異曲同工之妙呢?這支笛子是從樹木變來的,我們吹奏這支笛子時,就如同風吹過樹林一樣,都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風吹過樹林的聲音,水潺潺流過石縫的聲音,下雨的聲音都是一種音樂。

我還記得我在聽幾首曲子的時候哭了
雖然不記得歌名 可是大致上是這樣的
*年輕的伐木工人徒手伐木,以前沒有機械設備,所以也得徒手搬運木頭,這時領班都要唱歌來指引方向。泰雅族的女性的一首情歌叫做"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愛你,我這麼關心你,這麼照顧你,可是都無法觸動你的心靈,為什麼?-當兩首歌交錯在一起時,泰雅族的情歌就成了大自然無言的吶喊。馬修連恩說:或許大自然也會這樣反問我們吧!他給了我們最美的環境,我們都是他的孩子,他那麼樣的愛我們,可是為什麼我們要破壞他?為什麼?在這首歌放出來的時候,有一幕是泰雅族的老婆婆的照片,一瞬間由彩色變黑白,在那個時候我哭了。
*世界上的每個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看似壞的說不定是好的,馬修連恩說他去到花蓮時的第一天滂沱大雨,居民都告訴他實在太可惜了,因為花蓮很美很美,可是卻被大雨遮住了。馬修連恩卻認為,他反而可以看到在絲絲雨涓編織成的薄幕中看到山巒若隱若現的模樣,這樣是另一種美感。
*颱風似乎是可怕的,馬修連恩利用北管及搖滾樂器來組合搭配颱風的豪壯威猛,最後再以廟宇的大門關上作為結尾,他把所有的聲音都收近廟宇裡了,突然之間,門神也是個音樂家!
*這世界有亙古不變的愛情嗎?龜山島下的猛烈海底溫泉水或許就是龜將軍對格瑪蘭公主熾熱的情感及仍澎湃的心跳。
*獨角獸是美的、聖潔的。馬修連恩說他有個朋友相信世界上有獨角獸的存在,但他的父母卻認為他不正常。馬修連恩很難過,他說,他朋友相信每個人心中的某個角落都有一隻獨角獸,獨角獸象徵聖潔的愛。或許沒有人相信我們時會覺得孤單,但我們要相信自己。
*馬修連恩的安可曲也讓我哭了,那是他大學時創的曲子,當然曲風和現在的內斂有不同的感覺,那時是比較奔放的,或許比照現在而言顯得幼稚,可是卻是一個大男孩最真誠的心。他說,相信自己,灌注熱情,朝著夢想前進,即使跌倒了也不要害怕,站起來繼續前進,終有一天會成功!

大致上是這樣~有很多很棒的音樂
或許我不能理解
如果今天是姐去聽的話說不定會有更多感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