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再把我用的準備工具分享給大家。其實大家可以發現我的準備工具很簡單,沒什麼特別書籍,大多是每個準備GMAT的人都會知道的教材。不過,工具重點不在多,而是要想辦法把手上有的書籍好好認真的做一遍,這樣就很夠了!!

OG三本(橘綠紫): 它是聖經!!!英文不是頂尖的人這部分就不能省,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我自己從到尾做兩遍,但是很多人都坐過四五遍,所以跟這些人相比我還算是小偷懶吧!!

GWD: 平時補習班模擬考就是用GWD了,但是GWD題目很多,平時考試不可能做完全部的題目,所以我自己就考試前用分類的方式全部重做,複習兼做遺漏掉的題目。

JJ: 最重要的部份當然是數學跟閱讀,不過其他部分也可以看看,因為很有可能看到跟GWD完全一樣的題目,這時可以跑去翻正確答案,考試時要真的遇到就賺到啦!!

補習班講義: 補習班的講義也沒多少,我最常用到的是文法講義跟模擬考考卷。模擬考題對我很重要,因為每一份我都是乖乖的到補習班報到坐在那邊考試的,有臨場感也很容易留下印象,這也是為什麼到後來我很容易一看到題目就知道有沒有做過的原因。再者,我可以確定模擬考上面的答案一定是正確的(有方老師替我們校對過,我可以放心),再加上自己的筆記註解,念起來幫助很大。

小本子:
我的單字背得不多(單字簡直就是我的死穴),但是不可否認單字知道愈多對理解題意跟看題速度幫助很大,所以我只好出動小本子來幫我的忙。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買一本自己看得順眼的橫條本,大概就像電話簿大小方便攜帶就好了,然後每次做題目的時候遇到覺得不懂又看起來對理解題意很關鍵的單字寫下來(如果每個不懂的單字都記下來就太多了,至少對我這種單字記憶少的人是這樣……>.<),然後做完題目以後再去查他的意思。時間一久,本子裡的單字數量就愈來愈多了,而且會發現有些單字重複出現的機率挺高,我想這些就算是GMAT重點單字吧。小本子隨身攜帶,捷運時可以拿出來背,很方便,算是我自己比較獨特的方法。


寫了落落長一大堆,是希望能將自己的準備過程清楚的呈現出來,藉此鼓勵現在正在準備GMAT的人,就算英文程度不是頂尖,也有可能像我一樣達到超過自己水準的成績。還記得考試前在複習JJ時,看到很多大陸人的成績都700分以上,有的考了700分還寫要再第二戰,我心想,我要考了700分就回家放鞭炮了,瘋了才會再考一次。但是結果證明,如果準備時穩穩的複習好每一份資料,還是有可能獲得好成績,剩下的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為什麼選擇來欣呢? 其實當初的想法很簡單,我認為不管補習班老師再怎麼厲害,最後關鍵還是學生自己肯念,如果學生不念,名師也是枉然。所以,當初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只想要選個跟自己tone比較合的。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我選來欣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班級人數少(我不想去跟幾百個人搶坐位,浪費時間上課品質也不好);二是上課週數短(補習上課時間愈少,自己念書時間愈多)。真正開課以後,覺得自己的選擇沒錯,方老師上課時會講一些趣事,很能激勵人心,唸書唸得沒勁時,去上課笑一笑,回家後會覺得好像又可以繼續唸書了,對我來說,這點就很足夠了吧。

最後,希望這份心得分享能夠幫助大家,也希望每一位正在跟GMAT奮戰的人都能夠獲得心目中理想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