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這篇文章有點長
是為了補習班心得分享寫的
但是我想也許對現在正在準備的人有幫助
所以還是把它放上來了
需要的人可以看看

==========================================================================
七月初加入來欣GMAT班,也開始了我的GMAT奮鬥之旅。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英文不是很有信心,以前考TOEFL CBT時,準備了一整個暑假才考230,努力第二次之後才勉強達到門檻250分,所以這次在準備GMAT時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700分門檻。

補習的過程中,每次的模擬考我都有乖乖考試繳卡,成績分佈大都在650~720之間,但是因為每次考試我都超過時間30分鐘之多,所以覺得成績也無法反應自己真正的實力。總之,一直到正式考試之前,我都對700分這個目標不是很有把握。前兩天,我跑到高雄考場正式考試,考出超過自己預期很多的成績~770分,驚訝之於也想到要趕快趁自己記憶猶新的時候把準備心得記錄下來,希望能夠藉此鼓勵還在跟GMAT奮戰的同仁們,就算對自己的英文沒信心,只要努力還是有可能考出超出自己水準的成績的!!


準備過程

我準備GMAT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個月多一點,其中補習的日子就兩個半月了,所以基本上準備過程可以分為補習結束前與結束後。

補習結束前
基本上這段時間的準備很簡單,由於補習一開始我就自己在外面買了OG11th以及另外兩本Quantitative和Verbal Review
綠色和紫色兩本),所以這段時間就是自己做這三本書,再加上補習班的進度。補習班的進度是指每個禮拜模考以及之前上過的講義,每次模考完的下個禮拜我會把上禮拜模考錯的題目以及自己認為比較難的題目再看一遍,這個步驟不會花很多時間,因為一次考試也沒多少題,就算全錯再看一次一個下午也能完成;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做OG,一個禮拜的schedule就這樣週而復始。一開始難免比較混,所以做題目的速度很慢,三本書全部做完補習也差不多結束了(汗顏….^^||)。

補習結束後(約三個禮拜時間)
首先,我把之前的OG三本全部拿來再重做一遍,OG的重要性早就不言而喻,網路上很多人都做三四遍以上,我認為自己英文程度不是頂尖,所以要求自己至少要重做一遍。這次的速度快很多,三本全部做完大約一個多禮拜,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很多題目都有印象,再加上自己有點謹惕,做起來也特別有效率。

做完之後,再做CD上下載GWD的分類題目(RC, SC, CR三種分類),因為平時補習班模考就是用GWD,所以很多題目都有印象,做起來的速度也不會太慢,重點是,平常模擬考一定要自己先寫才行,如果都是上課直接聽講解,是不可能有這麼深的印象的,所以這也是一環扣一環吧。這部分我大約花不到一個禮拜就完成了,大概也因為距離考試愈來愈近,潛力都被發揮出來了^^||

最後,是正式考試的前兩天。我完全focus在JJ。把所有的JJ都看完以後,剩下的時間我就把以前補習班模擬考的文法部分翻出來重看。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我的文法真的很弱(一再打擊我的信心),方老師說大陸學生的GWD很多答案都是錯的(自己在做分類題目時也覺得很多答案都很怪,愈寫愈迷糊…>.<),所以我乾脆直接看補習班有考過的題目,一來答案一定對,二來也有自己的筆記。做完這些,就禱告上戰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