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台北市金華街111號之14
營業時間:11:00AM~8:30PM(週一休)

火爸神秘兮兮地告訴我:"有一家牛肉麵可以跟史記媲美唷!"蝦咪?!可以跟史記媲美?!那當然要去吃吃看啦!(史記是我心目中第二名的牛肉麵,第一名當然是火媽的)

原來有一次火媽帶回了一包好吃的牛肉干就是廖家牛肉麵的牛肉乾,於是敲定某天我上班前一起去吃廖家牛肉麵。才不過十一點半不到的光景,已經有小小的人潮了,而且還飄著綿綿細雨呢!而且等我照完相歸隊後,後面又多了快十個人左右,再加上門裡面其實也在排隊(約可排五、六人),小小的一家店面人潮還真是可觀!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了,放眼望去忙碌穿梭在各個桌間以及備餐的店員約有十名上下,以店面的大小而言的確是挺令人嘖舌的。店內的菜單也相當的簡單,主要就是牛肉麵延伸出來的各個菜式,省卻店家準備食材的麻煩,且一次大量購入也可以提高議價能力,有效降低成本。


我們取了點小菜來吃,但小菜不是重點,因為火媽的滷味可是天下一絕,逢年過節時總是有不少的親戚朋友搶食火媽做的滷味呢!(以下是廖家的小菜,不作贅述了)


桌上擺著常見的調料-辣椒、醋、酸菜。(史記的桌上不放這些東西的)終於,我們的麵上桌啦!牛肉麵(小)裡有六小塊牛肉,白Q的麵條上還放著一搓空心菜,頗有種家常的感覺。



先喝一口湯,恩~有點油,因為不是紅燒的所以味道不是很重,所以我還是加了點醋、酸菜、辣椒進去加重味道。但是湯頭跟曾經響譽一時的永康街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永康街牛肉麵的湯根本就是醬油湯,要不是因為花了180元我嫌太貴,要不然才不會冒著腎衰竭的危險硬把那一碗醬油喝下去咧!廖家的麵還不錯,是拉麵,所以吃起來有咬勁。

速速吃完這一頓,付了餐費走出門,發現排隊的人更多了(而天空依然飄著雨)。廖家牛肉麵不是那麼令人驚豔,也無須花這麼多時間來排隊,比起史記雖然便宜了幾十元,但史記的排名依然在廖家之上(用餐環境也好多了!)如果有天吃飯時間,看到這裡沒人排隊,我想那時候我才會走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