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39號(近台北醫學大學) 
   電話:02-27239372
   營業時間:10: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約100~200
   有無包廂:無



某一天晚上火媽有事情獨自外出,隔天阿火休假,所以火爸就帶著阿火趴趴走,準備再去找一家好店吃吃。這時突然想起了之前吃的韓記老虎麵食館,那是蔡康永的節目所推薦的店家,事實上也的確不錯吃,可是又不想要再去吃一樣的店,怎麼辦呢?於是我想到了穆記。

穆記就在熱鬧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近,很容易找到,店面看起來小小的,不過還有地下一樓所以其實座位還滿多的。入座之後看到菜單著實倒抽了一口氣,因為價格實在是驚人啊!無論是跟
廖家韓記,或是目前我心目中的No.1史記牛肉麵相比,都貴上許多。可是週遭的客人絡繹不絕,到底是什麼這麼吸引人呢?

(註:我推薦的史記牛肉麵很多客人都說好吃呢~甚至還把我寫的地址留下來,說以後來台灣還要繼續去吃咧!)

穆記的麵主要是以家常麵為主,但另外也備有細麵可以換點。看了一會我決定吃紅燒牛肉麵(160元/小碗),火爸要吃乾拌牛肉麵(160元/小碗),另外我們也點了一個斤餅包牛肉(100元),以及拿了兩個小菜(各40元)

在上麵之前我注意到身旁的牆壁掛了一幅字。穆記其實沒什麼裝潢,白色油漆粉刷的牆壁搭上淺淺木頭色的桌椅,牆上掛了這樣的一幅字讓我想到小時後同學家也是這樣,純白的牆壁上一定要掛些什麼東西一樣。


[小菜]

好像現在的店家小菜上面都會用保鮮膜包起來。左邊的不知道是不是油悶筍,帶點微辣的香氣,但是筍絲並不幼嫩,有點老、纖維過粗的口感,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點沙沙的,感覺有些詭異。另一盤干絲可能是因為保鮮膜包得太緊了,整個已經黏成一團,而且相當容易斷裂,而且油似乎也放得太多了,吃起來並不爽口。我想穆記的小菜應該不會讓人有再次拿取的衝動了吧!

[紅燒牛肉麵v.s乾拌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一端上桌,滿滿的牛肉塊的確讓人看起來相當滿足!深褐色的湯配上白色的麵條讓人忍不住胃口大開!我自己覺得份量頗多,女生吃可以吃得很撐、很飽。先喝一口清湯,嗯,......。是的!你沒有看錯,"..."真的是我當時的感想,並不是說不好喝,湯中還是帶有牛肉的味道,但醬油味偏重,而且湯中有很重的八角味。紅燒牛肉麵的湯放八角增香提味的確是很棒,只是這裡的味道過重了,甚至比牛肉味重,好像八角成了主角似的。上面我想放的是蔥而不是蒜(時間久遠,已經忘記了)因為老闆娘有特別問說吃不吃蔥,放蔥的話就有點可惜了,感覺蒜比蔥更能帶出紅燒牛肉麵的美味。另外再說說他的麵,其實阿火細麵寬麵都可以接受,只是他的寬麵不僅沒有韌性,甚至還很容易從中斷成兩半,除此之外,口感也有點硬(那種硬像麵還有點半生不熟的硬,但我知道他已經煮熟了),吃起來也沒有麵條的香氣。既然這碗賣這麼貴,至少牛肉塊應該要美味無比吧!我滿懷著希望一口咬下-牛肉"乾"。它塞住了我的牙縫。沒有肉汁、沒有入味、甚至比真正的牛肉乾還硬而乾澀,他只有肉質的纖維-粗硬而難以咀嚼,好像嚼著一塊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嚼到嘴巴都痠了還吞不下去。
 
而這一碗乾拌麵竟然一樣要價160元真是可笑到了極點!雖然它有很多有益健康的胡蘿蔔,但這並不能遮掩這個麵並不好吃的事實。

[斤餅包牛肉]


斤餅包牛肉是我唯一覺得點對了的食物。穆記的斤餅算大捲的了,餅皮相當具有層次感,而且因為是現煎的關係,所以送上來時還是溫熱的。肉片也給得很多,蒜段也很足夠(只是味道不太夠),他的醬料是甜麵醬,但是偏甜。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味道的,只是火爸火媽還是比較喜歡
半畝園的大餅捲牛肉。

[總結]
就衛生方面而言應該還算可以,因為桌椅看起來都還滿乾淨的,只是他第一次送上的餐具有黃色的污漬而且黏黏的,所以我退回去了。食物方面的話除了斤餅完全不值得點來吃。我想是因為它的地點好吧!所以人潮才這麼多。下次再來穆記,我只會吃它的斤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