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泉友飲食店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中興路171號
   電話:02-26946425
   有無包廂:無



其實阿火家少少三個人,實在不適合去吃泉友。如果今天你想吃氣氛,這裡沒有;如果想要有服務,這裡也沒有;想吃精緻,這裡還是沒有。可是泉友適合跟爸爸媽媽去吃,他的家常口味讓人吃得很安心;適合一脫拉庫的人去吃,因為他可以依照人數去變化份量;更適合喝酒攤,因為他的排骨酥真的很棒很下酒!

泉友的大部份食材呈列在入口處的一個玻璃冰櫃中,客人可以自由挑選並選擇喜歡的烹調方式。有一次我還看到好大好大的烏骨雞腿呢!


這次只是我們一家三口去用餐,所以東西都比較簡單,這次只點了薑絲炒大腸、炒高麗菜、炒五花肉以及排骨酥。其實之前還有吃過很多不同的菜,像是白菜滷還不錯(但是白菜滷就沒有在看人數了,一次就很大一盤),甚至我們家也有自己帶過食材過去請他做。

[炒高麗菜]

我喜歡吃青脆的炒青菜,而泉友的炒高麗菜正好符合我的喜好。高麗菜清甜、調味也不會太濃或太淡,帶著一點點蒜頭爆香的香氣,平凡中可以吃出美味。

[薑絲炒大腸]

一直以來薑絲炒大腸都是我很喜愛的菜色,因為我嗜酸,家裡的白醋總是消耗得特別快。薑絲帶勁、酸菜也相當具有存在感、酸得夠味但又不嗆(很多酸的薑絲炒大腸卻會讓人感到嗆喉),而且最令人值得誇獎的是,泉友是用大腸頭而不是單純的大腸而已!大腸相當有咬勁而且不腥,我想老闆娘應該花了很多工夫在洗大腸吧!

[炒五花肉]

炒五花肉相當簡單,就是蒜段下去炒而已,雖然是炒五花肉但卻沒有油膩的感覺,反而帶點醬油嗆鍋的香氣,這道菜相當的下飯唷!

[排骨酥]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泉友的排骨酥了!泉友排骨酥的SIZE還滿大的,所以喀起來也很過癮。我還記得有次過年我們家想要買泉友排骨酥來加菜,沒想到卻早早就被訂完了!排骨酥吃起來相當酥脆,內裡卻又軟嫩多汁,剛上桌時熱呼呼的吃最棒!特別是再沾上旁邊的胡椒鹽,挖屋~超級下酒的啊!
不過這道菜有點令人畏懼,因為他很油。不是說入口感到油膩,而是可以清晰見到盤子底下的一層油。雖然油清清的,可是看起來還是令人害怕,如果要點這道菜的話請記得跟老闆娘說油要瀝乾一點(老闆娘好像都不瀝油的)。

[總結]
其實泉友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好,服務雖然不差但也不好,菜色看起來也只是普普(雖然吃起來我覺得還不錯),他的菜色就是比較家常一些,所以想要吃大餐的千萬別過去,否則會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