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Mayu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47-2號
   電話:25503636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220+1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千層派


 

不知道哪天怎麼搞的,大家就在上班時談起要一起出去吃東西,於是乎就這樣迅速地決定了晚班在Sharon以前打工過的餐廳-Mayu聚餐。

Mayu,坐落在南京中山商圈的靜謐小巷中,緊臨在當代美術館旁,完全不同於前一條大馬路的熱鬧與喧囂,Mayu的外頭像個小花園似地,靜靜地等待客人上門。

一推開木頭色的店門,進入眼簾的是一派沉穩的咖啡色系裝潢,有點老舊的感覺,但是很令人放鬆。不過Mayu也太熱了吧!我們一群人都吃到流汗了呢!真的是跟我們大廳有得拼。因為等等還要上班的關係,特別請Mayu幫我們趕送餐速度,否則,在Mayu用餐的時光是緩慢的,就像在法國街頭一杯咖啡可以消磨一個下午一樣。

午餐的時間有所謂的輕食餐(220+10%)以及套餐(主餐價格+10%)。其實吃輕食餐就很飽了呢!只是我這傢伙眼饞肚飽,硬是要點一個套餐來吃吃。

[湯&麵包]


湯與麵包的組合有兩種,如果點的是當日的主廚推薦湯(用碗裝的那個),就會配上一條麵包;如果選擇麵包湯盅的話就沒有那個長條麵包了。當天的主廚推薦湯是蛤蜊巧達湯,而麵包湯盅則是玉米濃湯。Mayu的麵包似乎都比湯品本身出色,湯的料不多,奶味則過重,好比我的蛤蜊巧達湯沒什麼蛤蜊味也看不到蛤蜊的存在,當然口中還是會留有一絲淡淡的海鮮味,只是奶味真的太過明顯了。而附上的麵包相當鬆軟且燙口,奶油一抹上去就立即化開陷入麵包的不規則氣泡凹陷當中,麵包本身還帶點葡萄乾,如果以附餐麵包而言的話,Mayu的麵包算是可圈可點的了。
當時沒點麵包盅的原因是以前喝過的麵包盅都不是我的菜,麵包碗體本身為了要盛裝湯品所以做得過硬,可是Mayu的麵包湯碗卻沒有這項缺失,很令人激賞!尚未打開的麵包湯盅圓圓的一顆躺在深盤中,好像一顆巨型泡芙一樣,麵包體外酥脆而內鬆軟,沾著湯吃恰恰好!根本不會有雌牙咧嘴才能啃下麵包的困擾。

[開胃前菜]


開胃前菜的選擇高達十多種,我點的是法式烤田螺,這道前菜中規中矩,沒什麼所謂好吃與不好吃,大概平常在外面也很難吃到不好吃的法式田螺吧!不過螺肉有點小塊頗為可惜,但是那個醬料拿來沾麵包真的很好吃呢!其實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式田螺是在紅雅鐵板燒吃到的,螺肉大快且軟嫩,但又帶著螺肉應有的口感,真的是美味極了!只可惜紅雅鐵板燒已經收起來不做了。
烤田螺旁邊的那盤是燻鴨胸沙拉,鴨肉軟嫩而不乾澀,帶點微微的香薰氣味,的確很能勾引食慾;除此之外可樂餅也還不錯,他是奶油蟹肉可樂餅,雖然和濃湯一樣有著餡料明顯不足的問題,不過奶白餡的份量十足啊!一刀劃開可以看到濃濃稠稠的白色醬汁緩緩流出,外層相當酥脆,只是阿火還是比較不建議點這個來吃,畢竟前面喝了奶味十足的濃湯,接下來又要吃這個奶油可樂餅,負擔似乎有點過重了;這四道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法式鹹派這盤,法式鹹派作得很紮實,這個鹹派很陽春,主要就是用蛋去凝結所有的材料,算是偏普羅旺斯路線的鹹派嗎?感覺裡面是橄欖之類的食材。除此之外也吃得到起司的鹹香口味,這個法式鹹派和許久之前跟家儀她們一起去吃的La Quiche有得拼了!啊~突然之間好想要去吃鹹派。

[主餐]

其實吃完前菜就差不多飽了,因為前菜的份量也不少啊!Terry點了烤雞腿,而我則點了燉牛肉。兩道主菜都很軟嫩,只是醬汁有點太鹹了,但若配上旁邊黃色的一小陀燉飯和一小陀馬鈴薯泥倒是可以平衡味覺,只是我不喜歡燉飯軟爛的口感。主菜很普通,不算令人驚艷,但也不到很差的地步。所以以後點輕食餐吧!少了這個宛如雞肋的主菜罷了。

[甜點與飲料]


上面是怡寧點的焦糖布丁,小小一盆很可愛,讓我想到之前去吃茹絲葵時的那個焦糖布丁,只是尺寸差了很多,焦糖布丁我沒挖來吃,因為太飽了啊!我點的則是冰淇淋,應該是焦糖橙酒冰淇淋,焦糖與酒味都相當濃厚,口感也很綿密紮實,照理來講應該是還不錯的冰淇淋,可是卻有點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最詭異的要算是我點的那杯奶茶了!一開始喝是奶茶味沒錯,可是吃了冰淇淋再喝卻變得像是豆漿味,太酷啦!一杯飲料兩種口味,比健達出奇蛋還令人驚奇啊!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千層派,可惜忘了照相,千層派派皮酥脆,略帶焦糖的香氣,中間的CREAM也不會膩,吃起來很清爽,不過那是要加60元改換的甜點。下次再照吧!

隨手附上晚班的歡樂照片

忘了是哪天Terry買了Deli的Kitty氣球送給怡寧跟瑪菲,我忘了拿我的相機拍怡寧跟瑪菲開心地和氣球合照的樣子了,只好拿這張充充數。突然驚覺Terry好像是我們晚班唯一的男性耶!!真的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呀~像之前Tim哥還在的時候我們都說Tim哥的小孩以後應該會很羨慕他,為什麼呢?因為不管他再怎麼增長歲數,身邊始終圍繞著一群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孩兒~真是個好工作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