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糖果屋多口味爆米花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秀朗路2段15號
   電話:(02)2929-5707
   價位範圍:除了美式焦糖牛奶、蜂蜜芥末為80元/桶外,其餘皆70元/桶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推薦菜色:岩燒海苔(鹹)、焦糖、原爆巧克力
   官網: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a0928026258


其實我總共開了兩次團,第一次沒跟到的人或是一開始沒有興趣的人因為吃了覺得還不錯,所以紛紛要求我再開一次團,所以以下的口味是我有買的來跟大家做個分享。其中有些口味是和別人share的,這樣才可以吃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口味呀~
總計我吃到的鹹口味有:岩燒海苔、巧達起司、香濃咖哩、芥末椒鹽、蜂蜜芥末
而甜口味則有:美式焦糖牛奶、蜂蜜芥末、焦糖、原爆巧克力、榛果巧克力
雖然不是所有的口味都有吃到,但是已經算很多了吧?!希望這篇食記可以給想要購買糖果屋的人做一個參考~

收到貨的時候著實把我嚇到了,從來沒想過爆米花也可以如此壯觀。(第一批跟第二批一樣多!)


其實爆米花這東西真的很神奇耶!一開始會想要吃爆米花是只有在看電影時才會吃(最愛是華納威秀的甜口味),然後不知不覺小七也開賣了,然後一般路邊攤或店家也有賣了,沒想到最後演進到超多口味而且還可以在網路上販賣,果然人類是不斷在追求進步啊!

我沒有吃過最有名的卡滋,因為想要選便宜一點但又有口碑的賣家,所以選擇了糖果屋,除此之外我也看上大家說糖果屋的瓶子設計很好這點,因為我最近正在減肥(咦?!減肥還買這麼多東西吃?!),想要挑一款瓶子保存比較好的賣家,免得爆米花受潮了。


瓶蓋上都會有清楚的標籤標誌這是甚麼口味,是甜或鹹;除此之外旋蓋式的瓶口跟可多次黏貼的封膜更是大大延長了可以保存的期間,而且吃完後這個桶子還可以當我家米果的飼料儲存桶XD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地,我覺得一拿到爆米花時蓋子竟然有點油油的@@~


旁邊有附上不具參考價值的熱量表,為什麼說不具參考價值呢?因為每一個桶子不管甚麼口味都是這個表,我就不相信美式焦糖牛奶的熱量會比岩燒海苔(鹹)來得低啦!(/‵′)/~ ╧╧

*鹹口味系列*
[岩燒海苔-70NTD]

岩燒海苔吃起來鹹鹹甜甜的,但是甜味比鹹味淡很多,跟這次同樣是鹹口味的巧達起司比起來,巧達起司是很明顯的鹹甜口味,但是岩燒海苔是隱隱約約的奶油甜味。岩燒海苔非常的香!是很誘惑人的一品。一入口就滿嘴海苔味,但是卻不會過鹹,是很順口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的那種感覺。
不過糖果屋似乎有裹漿(粉)不均勻的缺點,一桶裡面可以看到超多粉整顆都綠綠的爆米花,也可以看到顏色略黃但是均勻灑上海苔粉的正常爆米花,另外也有不少(大概有一到兩成吧!)的偏白色爆米花。不過幸好白色爆米花不是真的完全沒味道,其實吃起來還是有點甜甜的味道的,要不然我應該會很生氣吧!
這罐爆米花我原本只打算吃兩口就要停止了,因為我在減肥咩!沒想到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一半不見了= =a
未爆彈統計:據說是0。因為這罐是跟同事分的,所以不太清楚實際的未爆彈數量,但聽說沒有未爆彈。

[巧達起司-70NTD]

巧達起司的顏色和蜂蜜芥末超像,只是略比蜂蜜芥末淡一些(怎麼我覺得巧達起司的顏色應該要比較重啊?!)。一開始入口兩三顆少少的分量時會讓人家覺得"咦?!這真的是起司嗎??"然後為了要做確認,所以忍不住就多吃幾顆,大概連續吃個五六顆時就突然發現怎麼嘴巴充滿了起司味呀?!雖然是鹹口味,但巧達起司仍是鹹鹹甜甜的,而且甜的成分比岩燒海苔明顯許多。
至於裹漿(粉)部分,一樣有不均勻的狀況,只是不像岩燒海苔一樣那麼明顯,我想是因為糖漿黃黃的,而灑的鹹味起司粉也是橘黃色,所以就外觀而言通常比較黃裹比較多糖漿的就是起司味比較重的爆米花,比較白比較淡的就是甜味更勝過起司味的爆米花。
未爆彈統計:約15顆左右。(吃到底部的時候就像在發射砲彈一樣)

[芥末椒鹽-70NTD]

芥末椒鹽是個很奇妙的口味,從外觀來說可以看到些許黑色粉末,那就是椒鹽。雖然說糖果屋的爆米花去除掉所有的口味後,最原始的那層都帶有些許的甜味,但是在芥末椒鹽這種重口味的粉末覆蓋下,甜味變得一點都不明顯了!嚐一口就可以清楚感覺到類似於鹹酥雞的那種椒鹽香氣,並且還帶著點芥末的微嗆。這個芥末跟蜂蜜芥末的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是很純粹日式哇莎咪的那種芥末味。我吃第一口的時候還被嗆到了呢!雖然口味重但是卻很清爽,不像蜂蜜芥末(甜)或是咖哩口味會在嘴巴裡留下很久的味道。
未爆彈數量:兩顆(吃到最後才吃到)

[蜂蜜芥末-80NTD]

鹹的蜂蜜芥末顏色似乎比甜口味來得淡一些。吃起來也是略帶鹹甜口味,可能是因為我先吃過了甜口味的蜂蜜芥末,所以這款一入口就可以清楚的分辨出來這是鹹口味的蜂蜜芥末,但我想第一次吃這口味的人應該也是會稍稍猶豫一下吧!畢竟味道不是非常明顯。甜與鹹口味的蜂蜜芥末兩者相比,我會比較喜歡甜的蜂蜜芥末,因為風味比鹹的突出,也比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也有可能是因為糖漿比較厚的關係,所以甜味也比較重,口感也更加爽脆。
未爆彈數量:據說是0。(這是跟別人合購的口味,所以實際的未爆彈數量無從查證)

[香濃咖哩-70NTD]

香濃咖哩的色澤是第二批裡面算是偏深色的黃色爆米花,一打開盒蓋就聞到濃濃咖哩香,香氣十分誘人!如果是喜歡咖哩的人一定也會喜歡這款爆米花!雖然說爆米花的糖衣是甜甜的,可是因為咖哩的味道很重,因此吃不出來甜味。整體而言味道偏重也偏鹹,重口味+熱愛咖哩(不是日式咖哩唷!是那種辛香料味道比較重的咖哩)的人一定要買來試試!
未爆彈數量:5顆左右。

*甜口味系列*
[蜂蜜芥末-80NTD]

蜂蜜芥末算是裹漿滿均勻的一罐,幾乎沒有白白的爆米花,每顆爆米花幾乎都有著黃色的外衣,只有濃淡的差別而已,通常裹漿愈多的也會愈脆。如果只吃一顆的時候只嚐得到甜味,等吞下去後口中會留有淡淡的酸味,多吃幾顆才會發現原來是蜂蜜芥末的味道,跟巧達起司一樣味道並不是非常明顯。雖然叫做蜂蜜芥末,可是甜味感覺不出來是honey mustard的味道。阿火算是很愛吃honey mustard的人,因為我喜歡那種甜甜酸酸的味道,可是或許加在爆米花上是有點吊詭吧!不難吃,但是卻不像焦糖那樣會讓人卯起來一口氣吃半罐。不知道是不是試賣的口味,所以調味還不能很均衡的關係,我同事的那罐可以比較明顯地吃到"酸度",而我的這罐則是甜度大勝酸度,也就是蜂蜜芥末該有的酸味很少很少,只有偶爾幾顆才會吃到"唷!很明顯的蜂蜜芥末味!"的那種感覺(不是沒有酸味唷!只是酸度沒那麼重)。能接受酸味的人可以試試看這款爆米花,但是如果不喜歡honey mustard的人千萬不要貿然嘗試啊!
未爆彈數量:約10-15顆左右(均勻分布在各個爆米花中,這點最讓我頭痛,因為咬一咬突然吃到未爆彈很危險,不過因此而中途停止狂吃爆米花也不錯。)

[美式焦糖牛奶-80NTD]

美式焦糖牛奶也算是比較貴的口味,從外觀來看深褐色的爆米花透著糖漿的微亮光澤顯得相當誘人!只是也不難發現,美式焦糖牛奶的裹漿是屬於比較不均勻的那種。這款口味一吃就知道是焦糖風味,只是美式在哪裡呢?這阿火就不清楚了。但是相較於單純的焦糖而言,美式焦糖牛奶的口味更濃厚,而且焦糖的風味也更重,簡言之就是焦糖口味的進階版本啦!雖然是看起來很甜的口味,但是意外地它的甜度竟然感覺低於蜂蜜芥末甜口味,我想是因為那股微帶苦味的焦糖風味的關係吧?!但是這苦味並不惹人厭,不是說像吃苦瓜那種苦的感覺,而是焦糖本身會散發出來的那種焦香氣,那種彷彿真的被煮滾乾涸略而帶焦苦味的那種感覺。這款很令人瘋狂唷!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有人說他吃起來很像華納的甜爆米花,但阿火覺得並不像,因為華納的爆米花不會有美式焦糖的那種焦苦味道啦!也就是說美式焦糖牛奶可能比華納的爆米花味道來得重一些。
未爆彈數量:約10顆左右

[原爆巧克力-70NTD]

原爆巧克力從外表看就非常令人感到心花怒放。這款爆米花一開始並沒有想要購買,但在第一次開團時看到有團員購買而讓我下定決心一定也要買一罐來試試看。雖然可以看到裹醬並不是很均勻(這款跟焦糖和美式焦糖牛奶一樣是少數裹醬而非灑粉的爆米花),但是基本上即使外表看起來白白的爆米花其實也多多少少有巧克力醬。而且巧克力味算重的,也不會過甜,雖然不像是Godiva的那種濃純巧克力幸福感,但是吃到脆脆又滿口巧克力香的爆米花還是感到相當幸福啊~
未爆彈數量:6顆

[榛果巧克力-70NTD]

榛果巧克力不同於原爆巧克力是以裹醬的形式出現,而是灑上榛果巧克力口味的粉,所以呈現出一種古老斑駁的感覺。榛果巧克力一入口的確可以感覺得出來是它所想表達的味道,但是還略帶點奶味,而且吃起來巧克力味也不夠重,再加上她的粉感跟其他爆米花口味不太一樣,很像是吃麻糬等之類的食物你真的吃得到"粉"的口感。對我而言這款爆米花並不出色,口味不夠重,口感也不佳,像是調味過淡的巧克力奶,而且還是沒調均勻的那種。
未爆彈數量:未知。

[焦糖-70NTD]

乎~終於寫到最後一個口味了~吃了快要一個月的爆米花,難怪我都瘦不下去T^T。
焦糖的色澤比起美式焦糖牛奶來得淡一點,裹漿也比較均勻一些,幾乎每顆都有沾到糖漿,只有顏色深淺的區別而已。相較於美式焦糖牛奶明顯的焦糖味,焦糖的味道該說是比較接近純粹的甜味吧!但是多吃幾顆才會感受到焦糖的味道,可是即使多吃幾顆,也不會像美式焦糖一樣有那麼明顯的焦糖特有的苦味,以味道上來說比美式焦糖牛奶淡,雖然說同事覺得兩者差不多,但阿火覺得還是可以明顯區分其中的差異,美式焦糖的味道層次比較豐厚,可以明顯感受到焦糖的香、甜、苦等各種味道揉雜在一起的感覺,簡言之焦糖是基本款,而美式焦糖牛奶就是進階版了。
未爆彈數量:驚人的1顆!

*不負責任綜合心得與評價*
有購買過卡滋的同事表示,卡滋的糖漿裹得比較均勻,而且不會有未爆彈,但是卡滋的價格平均貴上五塊錢。如果單純以裹漿與未爆彈的數量來看的話,我還是會持續購買糖果屋,因為一口氣會抓三顆左右的爆米花塞在嘴巴裡,其實裹漿均不均勻對我就不是很重要了,反正都吃得到那個味道啊!而且基本上爆米花吃起來還滿爽脆的,有一些外面的店家不知道為什麼爆米花連摸起來都是油油的,可是糖果屋的爆米花並不會這樣,不過這樣有點糟糕,因為會讓人誤以為熱量不高而狂吃XD
其次就包裝而言,看過其他人寫的卡滋心得,糖果屋的包裝真是深得我心!旋蓋式的蓋子與可以多次重複封口的黏膠都讓阿火覺得可以延長保存期限避免受潮。

以下是這十種口味分別就甜鹹口味來做的各項不負責排名:

[鹹口味系列]
鹹甜度(由鹹到甜):芥末椒鹽>岩燒海苔>巧達起司>蜂蜜芥末
口味濃郁度(是否可以很快吃出該口味的味道,由一口就可以吃出來到要多吃幾顆排列):芥末椒鹽=岩燒海苔>巧達起司=蜂蜜芥末
忍不住一直吃程度:岩燒海苔>巧達起司>芥末椒鹽=蜂蜜芥末

[甜口味系列]
甜度:蜂蜜芥末>美式焦糖牛奶(略帶苦味)>焦糖>原爆巧克力>榛果巧克力
口味濃郁度(是否可以很快吃出該口味的味道,由一口就可以吃出來到要多吃幾顆排列):原爆巧克力>美式焦糖牛奶=焦糖=榛果巧克力>蜂蜜芥末
忍不住一直吃程度:美式焦糖牛奶=焦糖=原爆巧克力>蜂蜜芥末>榛果巧克力

[阿火喜好]
吃第一口皺眉頭口味(註:不是代表難吃,只是第一口覺得"耶?!是這樣唷?!"):蜂蜜芥末(甜)
鹹口味喜好排名:岩燒海苔>巧達起司>蜂蜜芥末>芥末椒鹽
甜口味喜好排名:焦糖>美式焦糖牛奶=原爆巧克力>蜂蜜芥末>>>>>榛果巧克力
有可能會回購的口味:岩燒海苔、焦糖、原爆巧克力、蜂蜜芥末(甜)

[吃爆米花的小TIPS]
因為是灑粉的關係,所以鹹口味可能會吃到底部變超鹹的,因為粉都落在最下面啦!建議吃到一半時(或是桶子裡面有空間就可以),在每次吃之前可以上下晃動使粉均勻沾裹在每個爆米花上面,避免吃到後來會得腎臟病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