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1F
   電話:2777-3058
   營業時間:一~五 11:00-22:00  六、日 10: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約250左右
   可刷卡(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早午餐系列



這一陣子不知為何瘋狂的想吃BRUNCH或是美式餐廳,同一天的中午才剛吃完Sukhothai,挺著脹脹的肚子又跑去長谷川跟Jennifer和Serena碰面,我們三個好久不見了。

長谷川先生位在國父紀念館站那一區,以前那邊就是典型的辦公區,現在卻多了很多有個性的小店,成了適合探索美食的地方。從二號出口一出來,往右斜前方看可以看到一家叫做Bread&Soup的店,就從那條巷子進去直直走,走到中後段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長谷川先生的家了。招牌非常不容易找,還是看他的電話亭比較容易找到,他的招牌大概會讓人誤以為這家店叫做"徵人"吧!!



或許就是為了營造這種"我的朋友的家",所以招牌才如此不明顯。店門口迎接著客人的就是泛著暈黃燈光的紅色電話亭,就連推門都有一種古老的感覺。隱身在巷弄中的店、不起眼的招牌、門口的電話亭,好像就正要去某一個朋友家拜訪似的。



一推門進入店內彷彿就是到了某個人的家裡,有個端景牆在那邊,不算短的廊道旁放著書櫃跟桌子,桌上堆放著一些小裝飾品和其他幾家姐妹店的名片。這時店員會從內探出頭來迎接客人,頗有那種"唉呀~你來了呀~請進請進!"的味道。



店內的空間不大,座位數其實也不是很多,雖然位置與位置之間並不算寬敞,但是至少不像Smith & Hsu那麼誇張,把我的手掌撐到最大就可以碰到隔壁桌子了。其中還有一個角落擺放著電腦桌,要是真的可以在那邊用餐的話就太有趣了!靠近廁所的地方也放了張長桌,總而言之,整體的設計就是有種家的感覺。



有張徵人啟事貼在靠近廁所的地方,不過也太不顯眼了吧!看告示是說要開一家法國茶店,嗯~有空去試試看吧!不過這個月的扣打已經用完了,而且十月或十一月等Joel-Robuchon開幕後還要請家人去吃飯,得努力賺錢了啊!



菜單外表就像普通的黑色檔案夾,但打開來後就可以發現一個很眼熟的圖案,就是門口迎接客人的電話亭。每人的基本低消是100元,使用無線網路的話要酌收30元,並且都要加收10%的服務費。

長谷川先生說:"旅行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Jennifer、Serena跟我是在美國認識的,既然回不到最初的位置,那就用食物去緬懷吧!

原本我想點漢堡類的,可是點漢堡類的話沒有附飲料,所以就作罷改點早午餐了。

[美式豪華早午餐/230元]
早午餐系列都有包含薯餅、生菜沙拉、柳橙汁或牛奶任選、咖啡或紅茶任選(可續杯)。雖然看起來少少的早午餐,可是吃起來卻是出奇的飽啊!


沙拉看起來很空虛,但是葉子還算鮮脆,只有千島沙拉醬可選,沒得挑。



美式早午餐可選擇要白土司、全麥吐司或是抹茶土司,我選擇全麥吐司。全麥吐司烤得金黃焦脆,看起來很可口,可是其實拿在手裡並不燙,而是溫偏涼的,所以置於其上的奶油無法順利融化頗為可惜。口感上也略嫌乾澀了一點。



早午餐可選擇的柳橙汁和牛奶,我問過了柳橙汁不是現榨的而是濃縮果汁,所以我選擇喝牛奶,這個沒甚麼好講,普普通通。



咖啡或紅茶可擇一並且可續,紅茶喝起來偏甜,但是還喝得出檸檬味,如果甜度再低一點點就好了。服務人員會很殷勤地狂補紅茶,這點還不錯。



這是我的美式早午餐,看起來雖然簡單,但是這樣吃下一輪其實還挺飽的。薯餅是一定有的菜色,除此之外蛋可以選擇炒蛋、太陽蛋(我的這種),或是兩面煎,因為阿火喜歡吃半生熟的蛋,加上有麵包可以沾著蛋汁吃,當然要選擇太陽蛋啊!培根油滋滋的但吃起來脆而不應還不錯,有些地方的培根煎得老得很可怕;至於香腸則是有加香料的,所以整份即使不添加其他調味料也不會顯得過於清淡。只可惜這份早午餐他弄得太像一般早餐店賣的東西了。

[鬆餅早午餐/230元]


鬆餅早午餐跟美式豪華早午餐很像,基本上附餐都一樣就不再做介紹了,只是他把土司改成兩大片鬆餅,並且原本的火腿、香腸、培根改為三選一。原本以為肉類改為三選一會顯得有點空虛,沒想到那兩塊大大的鬆餅一放上去感覺就很充實。鬆餅淋上糖漿,靠著熱度讓牛油緩緩融化,順著鬆餅的弧度慢慢地滲入每一個孔隙中,讓鬆餅充滿了香甜、濃郁的滋味,讓人顧不得肥胖的罪惡。鬆餅蛋香十足,口感紮實濕軟,混著糖漿和奶油,喔~所謂的性福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火腿蛋捲/180元]


那一塊空白原本是要放薯條的,可是服務生說薯條後補。其實阿火覺得服務生可以詢問客人介不介意等薯條炸好再跟餐點一起送來,因為這樣缺一角真的很難看,有些客人不介意多等個五分鐘的;若真的薯條要後送,擺盤是不是也可以稍微改一下呢?至少不要那麼明顯地讓人感覺到"我就是薯條還沒到"。這是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
火腿OMELET份量頗大,幾乎佔了半個盤子,但是外表的模樣讓人擔心內部不夠軟滑順口。



可以看得出來雖然略帶點蛋汁,可是其實內部已經近乎是固體狀了,這道菜我就沒有嚐試,所以不清楚調味如何,不過看serena卯起來加調味料,可能味道比較清淡吧!

[整體心得]
長谷川先生是一家可以讓你舒舒服服坐很久也不趕人的店,我們六點半到,離開店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鐘接近打烊的時間了。服務上都還不錯,水或是紅茶都會很勤快的來添加,但是服務生的訓練可能還要加強,中間有兩次左右送錯餐的狀況發生,而當時店裡面的桌數其實並不多。跟向比起來他的價位比較低,但是相對而言食物比較不精緻,要吃飽可以,就像到朋友家作客一樣,有這麼份食物,但不夠道地,有點像豪華版的美而美;向的話價位較高,比較像是貴婦般的悠閒滋味,分量相對而言較多,味道也比較細緻,店裡面的空間也比較寬廣一些。各有各的好處啦~如果今天手頭比較緊,我可能就會選擇長谷川,如果今天想要享受貴婦般的悠閒,我就會選擇向,另一家里帝歐的早午餐似乎也不錯,不過還沒有機會去吃,里帝歐的氛圍跟長谷川和向又完全不同了,也是一家不錯的餐廳呢!

[延伸閱讀]
[K食記] 喜來登飯店-Sukhothai泰式餐廳
[K食記] 馬賽克的世界-里帝歐
[K食記] smith & hsu - 市府店
[K食記] 向 Hsiang The Br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