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知道76入圍時就發的願(?!),我要做個甜點慶祝76得獎啊!!!(其實只是自己愛吃)

甚麼東西適合這個我支持了10年的樂團呢?那就來點簡單但又有自己特色,最好還加上一點點酒香讓人忍不住微醺的甜點,嗯~就是你了!法式巧克力豆磅蛋糕!

食譜參考: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

材料(兩條迷你蛋糕模):

無鹽奶油150克(放到室溫軟化)
糖120克
雞蛋3顆
低筋麵粉120克
巧克力豆30克
蘭姆酒30ml

器具:
攪拌鋼盆、打蛋器、橡皮刮刀、烤盤紙

步驟:
1.攪拌奶油:
將切成丁丁狀的無鹽奶油用橡皮刮刀以"壓拌"的方是拌成濃稠膏狀


2.打發奶油:在奶油膏中加入糖,以打蛋器打到發泡光亮

 *一大早起床做蛋糕,不敢用電動打蛋器,讓我這個平常把房間到廚房的距離當運動的人打得手痠死了
 *顏色會變得比較淺
 *這時候可以預熱烤箱到180度

3.加入蛋:將蛋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要分次加入才不會油水分離~會很噁心咧!

4.製作麵糊:將麵粉過篩,並加入巧克力豆攪拌均勻


5.裝模烘烤:把麵糊裝模,用刮刀抹平表面,進烤箱烤40分鐘

 *咦?!沒有用到蘭姆酒嗎?!

6.塗蘭姆酒:蛋糕出爐後稍稍放涼到微溫,脫模後刷上蘭姆酒即可

 *應該是要用烘焙用的深蘭姆才對,但是我去賣場買的時候沒了,就拿了bacardi的酒
 *原食譜就是用刷上去的,但也有說可加在麵糊中烘烤,但我想試試看塗上去的味道,所以決定依照原食譜做

心得:
既然是慶祝76,當然要在蛋糕上排個1976呀!可是烘烤的時候字都歪掉了


出爐後可以看到字歪得超明顯。尤其是6的底部的部分


不過從側邊看他的顏色我很滿意啦~是很漂亮的略深的鵝黃色。


這次用的是依思妮的奶油,因為上次用總統牌做布朗尼,光是在烤的時候就聞到一股很重的奶油味,但是是說不出來很膩的那種味道,事實也證明剛出爐的時候吃真的是有點膩呀!(不過放冰箱涼了以後那股味道就好多了)
用依思妮奶油在烘烤的時候當然也有味道,不過卻是香氣十足,而不是奶油的膩;吃起來也是香氣十足且甜而不膩,沒有那種很奇怪的乳臭味,喔~我要變節了!總統牌掰掰~(如果硬要比較的話,依思妮v.s總統牌=雞腿v.s雞腳/雞胸/雞肋?!-->安佳可能比較像雞肋,平平都是法國出廠,味道差很多呀!)


因為我是隔一天才吃的,原本塗在周圍的超濃酒味已經消散,入口時也只剩下一點點的酒香,話雖如此,不勝酒力的人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因為酒精的成分還是存在的,吃下去後會有點微醺感,甚至吃完後舌尖還感受得到酒精的熱辣;蛋糕體吃起來紮實,而且即使放了這麼多奶油(應該算是原味的磅蛋糕了吧!)但是吃起來比想像中爽口許多,並不覺得有很重的負擔,穠纖合度的奶油香點綴著不算少的巧克力豆,還帶著些許的酒氣,算是有點小成熟的蛋糕。

在竟然沒有滂沱大雨的午後搭配"心愛的人、一支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哼哼唱唱打著奶油做出來的磅蛋糕,輕啜一口順著杯沿上竄誘人香氣的咖啡,點播一首世界盡頭,1976,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