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啊~分享了一個Gmarket的衣服--> [Shopping~*] 網購-年底必備!2011手帳、外套+帽子(有碼~因為有驚恐照),然後竟然有一個好好心的版友寫信過來問我都買甚麼保養品,皮膚很好。齁齁齁齁齁~我只能說某版友你的小嘴兒真甜,就算是假的我整個人都已經飛上天啦!為了你,我決定很不要臉的寫一篇周年慶血拼文,畢竟周年慶是最好的保養品入手時機啊!

先分享一下基本資訊:
*年齡-永遠的25歲(只要超過25一律自動歸為人生精華的25歲)
*膚質-混合偏油(粉油粉亮,大概跟張曼玉的"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有得拼)-->我想張姐(跟她很熟嗎?)應該是說"柔柔亮亮",但是每次口音都讓我覺得是講"油油亮亮";但是換季跟天氣驟變或是冬季的時候會突然變得超級乾,甚至是T字很油,但是兩頰狂脫皮。
*近幾年周年慶必敗商品-黛珂保濕美容液、水磁場保濕凝膠、SKII產品陸續增加中

基本上我的保養品不怎麼換,所以一但用到了好用的保養品就會一直用下去。以下列出的保養品都是有持續使用一段時間的產品,覺得特別有用要推薦的會特別放大及改變字體顏色。

[資生堂pureness系列-高中~大二]

國中時期亂換保養品的那段時間不算的話,從高中開始我固定使用資生堂的pureness系列,因為這系列有特別強調無油(想我年輕的時候真的一丁點兒都沒油的東西還真的是不多啊~),主要是用化妝水跟乳液,但是自從他愈來愈貴(而且容量愈來愈小)以後我就停用了(大概是用到大二)。當然現在的包裝跟我那時候用的已經不一樣了,但我想內容物應該是大同小異吧!左邊的是化妝水,內有粉末號稱可以控油;右邊的則是無油乳液,使用起來相當清爽好吸收。

[Kiehl's金盞花化妝水-大二開始斷斷續續使用]

從大二到現在一直陸陸續續"間接性"使用的化妝水就是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不過我覺得Kiehl's只是用開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消炎甚麼的,反正有機會出國就帶一罐,沒有的話就不用。

[黛珂保濕美容液-大三~現在,未來仍會持續使用]

倒是有一個產品最近很紅,但是我從大三就開始固定使用,至今已經快七年了(啊~我透露了自己的年齡),那就是黛珂的保濕美容液。最近她開始聲名大噪是因為陶晶瑩代言的關係,可是當初用這個產品可是一整個誤打誤撞。當時去百貨公司是要找另一個牌子(年幼無知,看到雜誌推薦外加很隨性地爬了一下文就決定去買了),可是轉來轉去沒看到想找的牌子,倒是被黛珂的櫃姐攔下來,試用了覺得還不錯,清清爽爽的就買了,自此之後就再也沒變過心。
這個保濕美容液到底有多厲害?東方人很注重美白跟保濕,其實油性或是混合偏油也要注意保濕,因為肌膚一但失去水分除了失去彈力外,重點是臉會變更油(這原理我想大家都知道也就不多說了)。我死心塌地地使用這瓶保濕美容液是因為我去美國玩的時候她,雖然在台灣的時候皮膚很油,但是一到美國去我的臉乾到搓搓額頭就像頭皮屑滿天飛一樣可怕,這樣就可以想像臉有多乾了吧!但是用了這瓶保濕美容液後才三天而已早晚各用一次),臉部龜裂的問題就完全解決了!是不是很棒?!但因為這瓶並不便宜,我也捨不得天天用,而且很擔心自己那麼早就用這種貴桑桑保養品(對我而言很貴啊!),以後沒錢買更貴的保養怎麼辦?!就像蟲蟲會有抗藥性,肌膚一但習慣於某種成分後,再有效的產品都會顯得很弱,所以這罐我只在秋入冬、冬天以及冬入春時早晚使用,其餘時間只在臉部有緊急狀況時才使用(就是很莫名其妙不知道怎麼搞得狂脫皮)。這樣的話可以省著用,也不會讓肌膚對產品產生"抵抗力"。
依照這樣的使用習慣,一年大概會用2~3瓶(如果那個冬天特別冷會需要更多),所以我都跟老媽在周年慶一口氣買6~8瓶左右回來屯著,現在應該是她的會員吧!反正就是打電話去訂然後去拿就好了~我不喜歡周年慶人擠人啊!通常周年慶會有大容量的包裝,大概是60ml/3500元(左右,正確價格記不清楚了),會員預購可以打折,周年慶期間應該也有打折。
這罐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洗完臉後壓幾滴抹臉上就好了,之後再按照自己其他保養品上化妝水甚麼的,但如果你是使用"清潔型"的化妝水(例如倩碧的二號潔膚水),就要先使用化妝水再上黛珂保濕美容液。

[L'oreal水清新保濕精華-大二開始斷斷續續使用]

這個應該也可以算是能推薦的一項產品吧!全然無油的凝膠狀產品使用起來相當清爽,對於混合偏油或是油性肌膚的使用者使用起來是相當舒適的,而且也不會有刺鼻的香味。我都把這罐當做"乳液"使用。萊雅集團旗下有許多知名品牌,開架式的部分有L'oreal、Maybelline、卡尼爾,專櫃的部分有Giorgio Armani、Lancome、植村秀、碧兒泉跟剛剛有提過的Kiehl's,然後在醫療通路也有薇姿和理膚寶水。這些牌子的專攻部分或者是彩妝,或者是保養品不一而足,但是因為是在同一個大牌子底下,所以即使是開架式的牌子也對她們具有相當的信心。
雖然還不錯用,但是他在冬天還是不夠力,所以這個只有在非乾冷季節使用而已。那乾冷季節的時候用甚麼?啊~反正周年慶都會送很多贈品,所以就用那些贈品就足夠讓我撐過一個冬季了。這個一瓶約300多,跟專櫃比起來整個就是很親民的價格啊!(而且在大賣場買會比在小屈買便宜很多,大概50塊錢吧!)

[薇姿皮脂調理系列-最近使用一年左右]

混合偏油或是油性的人對於出油這件事總是會有莫名的恐慌,所以有甚麼控油功能的產品總是會特別吸引我,薇姿的皮脂調理系列我覺得還不錯用,左邊的是皮脂平衡精華乳,我都當早上的乳液;右邊軟罐的是夜間調護精華,就直接當晚上的乳液使用。價格上是比L'oreal高上許多,但是控油效果驚人!但相對質感上比較乾一點,也比較不容易推勻,有時候不注意會有白色殘留,所以我習慣挖一點L'oreal的水清新混上薇姿的乳液一起使用,這樣就很好推又同時保濕兼控油。只是如果y拍上沒有組合特別價的話我是不會買的,畢竟我寧願花多一點的錢在保濕這檔事上面,控油則是有多餘的錢才會想做的事情。但是整體而言這兩瓶還是滿推薦的。像我用了皮脂平衡精華乳後,大概都要到中午才會開始出油(如果單用L'oreal水清新的話,大概沒過兩小時就會開始出油),而用了夜間調護那條的話,隔天醒來也可以發現油光沒有像平時一樣那麼可怕,算是控油效果很明顯的產品。

[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大二至今,未來仍會繼續使用]

如果說黛珂保濕美容液是補水,那麼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扮演的功能就是鎖水,兩者一起用的效果驚人啊!在大二開始使用倩碧水磁場後覺得冬季皮膚乾的狀況有比較緩和而持續使用,一直到了大三配合黛珂一起使用,簡直就像是如魚得水一般!使用量減少,但效果倍增!這款也是凝膠狀的產品,所以用起來很舒服,他可以幫助臉上的水分持續保留在臉上而不散失,這是水磁場最大的優點,因此前面一定要使用一樣"補水"產品,幫肌膚補水再鎖水,臉上當然就是水嫩嫩又咕溜咕溜囉!通常我是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上水磁場保濕凝膠,每年的周年慶也大概都會預購個一萬多吧!當然這一萬多不是全部都是水磁場,而是倩碧的水磁場相關組合,但是東用西用還是覺得只有水磁場保濕凝膠最好,其餘的東西很雞肋,而且他的預購會也沒有說很好(很吵很亂,唯一的好處是不用跟其他人幾周年慶),感覺對於會員也不是很重視,所以今年我就只是用買其他產品換來的禮券去買水磁場了。

[SKII系列-最近一兩年開始使用,未來仍會繼續使用]
說到SKII實在讓人有點心酸,以前都覺得這是老人品牌,雖然SKII一直努力地讓自己年輕化,但是仍覺得她是比較熟齡的肌膚在使用的產品,而且當初跟日本同事說我在使用SKII的時候她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啊!因為在日本,好像也是給人一種"熟女品牌"的印象。可是,SKII真好用(我輸了)。而且SKII真的算是比較重視會員的品牌,包含每兩個月會有的一些優惠或贈品,生日贈品以及預購會等等都辦得不錯。雖然從開始購買黛珂跟倩碧以來就一直都是會員也都參加預購會,但是這兩個品牌卻都無法展現如同SKII對會員的用心。以下的產品有些是已經使用一陣子了,有些是這次買來試試看的,等等都會細部說明。

因為SKII的官網抓不了圖,都直接從網拍抓。這是超活水漾保濕系列的瞬效激活保濕水面膜,這個面膜也是凝膠狀的(可見我真的很偏愛凝膠產品),我大概每個禮拜會用一次,洗完澡後趁毛細孔還開開的就趕快塗一層上去,因為是透明的凝膠,所以也不怕嚇到別人(有一次我竟然在半夜敷面膜的時候嚇到自己),而且只要在大約1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就可以了。他給水的功效也還不錯,跟曾經使用過的紙類面膜(像是合購常見商品-紅酒、BT、漢方等等;或是水磁場的紙面膜)相比都強很多,而且也比較持久,不會說只有敷完的30分鐘才覺得皮膚變好,而是敷完後可以持續到兩天左右的時間(很明顯),所以這罐還滿得我心的。聽說SKII的紙面膜也很強大,我媽是SKII的紙面膜愛用者,只是我現在還不敢用SKII的紙面膜,總覺得這樣下去我以後大概就只能用LA MER才能存活吧!


接下來使用的是超經典商品-青春露。沒錯,我也到要用傳說中的"匹貼拉"的境界了啊!(遠目)雖然她說要在化妝水前使用,但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的化妝水(除了有一搭沒一搭的金盞花),所以其實我根本就把青春露當化妝水在用,也就是說冬天皮膚比較乾的時候先用黛珂保濕美容液,然後再用青春露;夏天的時候就是青春露,然後上乳液。以前都不覺得自己皮膚會怎樣,但是一但超過25歲後一些有的沒的問題真的都浮現出來了,而且還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樣子要買的產品可是會沒完沒了啊!但是用了青春露後一段時間,真的!皮膚的狀況自動就調回來了!泛油的狀況也不會那麼明顯了!唉~我說不上來,但總之這真的是個很神奇的產品,臉真的會明亮很多,看起來氣色也變得很好,不會蠟黃蠟黃的。

下面的三個商品是這次周年慶新買的。

這是基礎系列的眼部修護精華,就是眼霜啦!因為之前都是用水磁場的眼霜(倩碧的組合中總是會讓我強迫購買一些不需要的商品),可是沒甚麼效果,這次用用看SKII的眼霜,當然不消說又是凝膠狀!哈哈哈~沒辦法,我用真的乳霜狀的眼霜就太重了,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這條眼霜裡面一樣含有"匹貼拉",但使用日子不長,目前還沒看出甚麼驚人成果,到是因為他是透明膠狀,如果外出時想要臨時補一下的話還滿方便的,也不會把妝弄糊(只是沒化妝的我幹嘛擔心這些?而且蓋在化妝品上面真的有效嗎@@~)。


左邊是青春精華露。小小30ml就快要4000元,要是沒用的話我就要大哭了!會買這個產品的原因是對青春露非常有好感,再加上冬季我的皮膚狀況會比較多(但仍會出油),所以想用清爽一點但是又夠力的產品來好好呵護(是要護給誰看啊你!)我的臉,其實之前有試用過基礎系列的乳液,但是那對我有點兒太滋潤了啊!可是精華露的質感就好很多,所以我就買了精華露,再搭上右邊的是油脂系列的淨脂平衡露來做一個平衡油脂的動作。當然這個的價格也有點兒驚人,100ml要2100元吧!前陣子天氣突然劇變,從熱突然轉冷(溫差非常之大!),那時候我的皮膚狀況不是很好,但是用了這兩罐之後的感覺還不錯,沒有脫皮也不太出油,當然啦!因為價格對我有點兒高,所以這兩個產品也不是天天使用,而是打算先用一季試試看效果,如果好用的話以後就會成為周年慶的口袋商品了吧!

其實SKII的產品價位都不低,但是如果成為會員的話打折下來還滿划算的,再加上SKII的周年慶滿額贈都還滿大方的,整個讓人覺得揪甘心捏!(當然很棒的會員制度也是讓人心甘情願掏錢的原因啦!)

以上~我這次真的很節制啊!只買了一點點東西而已~主要就是黛珂保濕美容液跟SKII的產品,買下來才又兌換了4000元禮券(確定是才而已嗎?!可是跟去年兌換了10000元禮券比起來已經算是少買很多東西了啊!)。

以上是保養品的部分!希望對當初寫信給我的好心版友有用~我真是太愛你了!你是大好人!!!!

下面就是單純的分(ㄒㄩㄢˋ)享(一ㄠˋ)文。

啊啊啊啊啊!!!有下廚的人應該都會尖叫吧!我終於說服我媽買下了LC了!看到一排的LC比看到一排的LV還爽啊!小時候不覺得名牌是甚麼,直到有次試穿了Burberry的大衣後才能夠理解品牌的價值何在,那種剪裁跟質感整個都不一樣,就算駑鈍如我從外表看不出來,但是穿在身上就知道,一件雪白的大衣要讓矮又肥又短的我穿起來有修飾的效果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可是Burberry做到了!當下超有股衝動想要把那件大衣帶回家,但是打折後還要五萬多就讓我卻步了。
至於廚具,以前沒下廚沒甚麼感覺,後來念大學自己住外面用了一把超好用的小刀,不管切洋蔥、大蒜、蔬菜、肉或是水果都是靠那一把刀,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雙人牌的刀子,那把刀應該十年有了吧!而且都沒有磨過刀,但是到現在切柑橘類(例如檸檬)還是很好切,如果有下廚的人應該就知道柑橘類的皮很容易磨損刀鋒,可是雙人牌的刀子數十年如一日啊!讚!另外家裡還有一組lagostina的鍋具也用了十年依然好用無比。這次我用了"LC根本就是傳家寶!"這點來說服我媽買下了這組,整個讓我開心得團團轉!這大概是這次周年慶裝我最愛的東西了吧!整個晚上興奮得睡不著!


紅色的漸層瓷烤盤,顏色是不是很美?好適合拿來做一大缽的MACARONI當廢人。


橘色的鑄鐵烤盤。很重,畢竟是鑄鐵。還要先養鍋,感覺起來似乎有點兒麻煩,但其實鑄鐵鍋具會愈用愈好用,難怪人家說是傳家寶。我已經可以幻想烤得噴香、格格交錯的牛排了!


還有一個就是紅色鑄鐵鍋!5QT的鑄鐵鍋容量恰恰好~可以燉煮一大鍋食物,也可以燉雞,裡頭是有上琺瑯防止生鏽,所以不需要養鍋。鍋蓋跟鍋體本身緊密結合,所以燉煮時原味湯汁不容易散失,啊~我一定要用這個鍋子煮好多好吃的東西給我爹娘吃!

火媽:你以後沒有其他的嫁妝,就這三個鍋子嘿!
我:好啊~給我這三個鍋子就好!

真的整個心滿意足啊!好的廚具真的會讓人樂在廚房,像我的打蛋器也特別去買了一個手感很好的不鏽鋼打蛋器,在做蛋糕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幸福;下一個目標是柳宗理的廚具,噓~不可以被娘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