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少帥禪園
   消費時間:2011年/2月
   地址: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2893-5336
   傳真:2893-5626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每一樣都不錯~湯特別好喝!
   官網:http://www.sgarden.com.tw



這次因為媽媽朋友請客,所以跑去陽明山用餐兼泡湯。少帥禪園是張學良故居,說故居還是好聽,其實就是當初被軟禁的處所。

這裡的一磚一瓦都顯得很有懷舊的情調。

如果在網路上打"禪園"搜尋,肯定可以看到滿滿的負面評價,那間以蒙古烤肉為主的禪園已不復見,現由以前經營溪頭米堤飯店的經營者頂下,將其全然改頭換面,保有該處幽靜典雅,但將之整修得具有禪味與意境,所以仍然沿用禪園之名,改為"少帥禪園"。


通往各處的樓梯頗有種曲徑通幽處的氛圍。


在戶外隨處走走就可以把台北夜景盡收眼底。


喜愛花卉或是庭園造景的人想必也會很愛這邊~其實還有很多小擺設,只是我的相機到最後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

少帥禪園目前在試營運中,網頁可能也還看不到甚麼資料,好像是17~20號之間會正式營運(可見這篇我拖了多久才生出來XDDDD),這點我沒有問得很清楚,有興趣的人還需要自己打電話去問一下唷!

少帥禪園內含四部分,包含漢卿美饌(主攻餐飲,提供套餐,無單點)、雙喜湯屋(獨立湯屋以及鳥瞰台北夜景之美)、少帥展館(張學良故居展館)以及小六茶舖(喝茶、喝咖啡的好地方~樓下另設伴手禮禮品專櫃)。腹地廣大,景色優美的少帥禪園免不了讓我職業病大發!體驗過湯屋和餐飲後,深深覺得這完全就是日本人會熱愛的景點!泡湯(日本人的愛)+台北夜景(日本人的愛)+精緻的美食(日本人的愛)+買伴手禮(日本人的愛),膩侃侃~是不是超適合和旅行社合作?!當然也很適合情侶或是家庭前往,非常有古典情調的一家餐廳。

因為還在試營運中,所以有些擺飾或餐具還沒抵達台灣,家具也還有一些需要添購,雖略有不足但其實已經可以提供服務了。

[雙喜湯屋]

戶外泡腳池
由於腹地廣大的關係,所以湯屋的空間其實頗大。在戶外的部分有泡腳池,而湯屋有二十幾間的樣子。雖然說阿火很喜歡泡熱水(好像老人),可是卻對要出去泡湯這件事情感到異常感冒,因為許多湯屋總是讓人感到噁心啊!那種陰暗潮濕的氛圍總是讓人提不起興致再那邊呆久一點;又,許多湯屋雖然號稱著有夜景,可是其實泡下去什麼都看不到,我可以說是詐欺嗎?!(拍桌)

雙喜湯屋倒是沒有這個問題,根據業者表示裡面其實還沒有完全裝潢完畢,但是這樣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環境才會讓人想呆著泡湯

狹長型的湯屋,但是並不壅擠,連更衣空間都很乾淨舒適。


簡單大方的梳妝台,這對女生是個非常貼心的設計。之前去過幾間湯屋裡面都不會有這個設施,原因無他,房間潮濕會讓家具容易壞掉,所以才說這邊很值得來,因為當天有機會遇到業者,聽說有特別準備一筆資金做家具或電器產品更換用,確保即使營運一陣子後,來泡湯的客人仍然可以享用完善的設施。


簡單的備品跟瓶裝水。


泡湯的區域,小的那區是冷水池,這邊真的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夜景,而完全不需要伸長脖子或以極不正常的姿勢才能大飽眼福。你只需要關燈、把自己浸泡在溫泉裡面,就可以享有靜謐與悠然的情懷。


我好像愛斯基摩人XDDDDD
不過我真的好愛這件斗篷唷!真的覺得買對了!


鏘鏘!這就是我這間以正在泡湯的姿勢照出去的夜景,很棒吧!
尤其是邊邊角角的那一株帶點枯葉的樹,著實讓我感受到張學良被軟禁的那種哀傷-看著一株樹發了芽、開了花又落葉,但是卻只能獨自一人待在這所大宅中的蕭索,只能等著生命枯萎耗竭-如果可以再加一杯酒就更棒了!(我覺得自己在找死)

[漢卿美饌]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餐廳的部分有大大小小數個包廂與半包廂,所以也還挺適合朋友/家庭聚餐/商務聚餐之類的。


從大門進入的話可以看到這個造景。


我好喜歡這樣一排用小燈籠裝飾的地燈。


如果坐在窗邊的話,一樣可以一邊飽覽夜景一邊優閒地用餐。這裡處處是夜景啊!


桌上的小巧花卉讓我想到喜來登,在喜來登工作的時間我很喜歡靜靜地看著寒舍花圃布置的花卉(除了某一次有一個據說很貴但是在我眼中看來很像蜂窩的東西,我整個人就是太俗氣了啊!),這邊的小小水養花卉特別讓人感到平靜。




不知道為什麼,連酒都看起來特別好喝的樣子,我餓了吧~

漢卿美饌目前採套餐形式,基本上以後應該也都會走套餐的形式,只是可能可以在價位上有比較多一點的選擇,套餐的菜色目前暫定為一個月做一次變化。

第一道菜就是漢卿美饡,據說是以"福、祿、壽"為概念主題製作的前菜,以後應該會加上一個"喜"的概念吧~
為什麼要叫"漢卿"呢?那是取經營人父母親各一個字來命名的。另有一說是張學良字漢卿,以此命名。

總覺得只要鋪些小石加上一管麥穗就特別有種"禪"的意境。這種既定的意象到底是從何而來呢?


黃色小圓球是馬鈴薯培根沙拉,外裹蛋黃碎,下面墊以蛋沙拉。雖說很簡單,但看起來非常別致。


中間的是毛豆嫩豆腐。這道我覺得味道非常特別,雖說嫩豆腐本身沒有甚麼太特別的味道,但是其上的毛豆醬汁略帶點中藥味,搭配微甜的桑葚醬,反而特別能夠引出嫩豆腐的豆香。阿火不是一個愛吃中藥的人(通常對這類食物都敬謝不敏),但是這個毛豆調的中藥味並不會讓人感到討厭,可是我對中藥實在是不了解,想不出來是甚麼味道啊>"<


這道閃閃發光的是水梨佐日式甜味增醬。水梨清脆多汁,味增醬有鹹味但偏甜,可是因為味道不會很重,所以意外地那種小小的衝突反而在咀嚼之後形成了微妙的違和美感。


第二道菜是玉柱臨風。


首先是嫩蘆筍配上魚子醬和味增醬。味增醬比起前面的那一道來得濃稠一些,所以味道也比較重一點點。


這個我有點忘了是甚麼醃紅酒醋醬,不是那種市售的紅酒醋那麼刺激,這個是餐廳自己用紅酒調配而成的醬汁。吃起來爽脆,每一口都帶著紅酒的香醇,又略有酸甜味,非常開胃好吃的一品小菜。


接下來是這道菜的重頭戲,日本進口干貝。干貝被煎得剛剛好,非常有海鮮味,中間略略帶生的口感可以一次嘗到生與熟干貝的不同芬芳與美味。吃起來彈牙不鬆散,有口勁卻不是死硬。醬汁以番茄與香草為底,很有義大利菜的感覺。


緊接著的這道菜是"祈福"。用葉子包裹住,整盤一片翠綠的這道祈福,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八竿子打不著干係的"半捲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


打開來看是生菜鋪底,配上炸的芋泥鴨肉捲與爽口的醋漬蓮藕。


略帶點灰色的芋泥才顯得出真材實料,絕對不添加色素。粉裹得薄而酥脆,芋頭餡香綿細緻,參雜著碎鴨肉,從濃濃的芋頭香中又透出鴨肉的特有香氣。


吃完炸的食品後送上玫瑰醋清清口氣,也中和一下體內酸鹼值,畢竟大餐吃下來總是酸性多而鹼性少。玫瑰醋色澤深而美艷,採用南投玫瑰,喝起來又帶有花香,總覺得吃花、喝花這樣的舉動是只有小說中如仙一般的女主角(這是幾零年代的女主角?)才會做的事情,套用在我這老粗的身上還真是不搭。


小里肌拼香煎深海藍班。我覺得只有兩道菜的話應該要換個盤子,否則看起來有點空,可能是還在試營運當中所以原先要盛裝該道菜色的盤子還沒到的關係吧~


里肌肉直軟嫩多汁,其實看那粉紅色的切面應該就不難理解了吧!搭上的醬汁偏日式風味,又有一點點像伍斯特醬油的感覺。


這塊煎魚外香內嫩,口感結實,正是我的愛!


接下來是非常香的吻仔魚飯。


吻仔魚蛋炒飯炒得非常香鬆,尤其搭上炸過的吻仔魚,每扒一口都是又香又酥,一聲聲的"ㄎㄠˊㄎㄠˊ"聲就在齒頰之間響起,真的是讓人懷念萬分的一碗飯。


中間送上了一疊日式黑豆佐飯吃,我好喜歡日式漬黑豆唷~這個已經被吃掉好些了。


這盅雞湯一定要大力讚賞一番,看起來黑壓壓的一點也不起眼的雞湯盅被我擱在桌上快十分鐘才開始喝,因為吃到前面我已經飽了,有點吃不太下,再加上聊天甚麼的,而且沒幾家店的湯好喝,所以我就一直放在那邊沒動。


一開始我對這個渾圓,握起來手感很好的湯匙比較感興趣XDDD聽說餐具一律日本進口。


等到要喝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盅雞湯別有洞天!膩侃侃!有兩層蓋子呢!


料非常的多,竹笙、雞肉、肥厚的香菇等等應有盡有,而且重點是,即使放了這麼久,這盅湯依然滾燙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湯啊~就是要熱呼呼的喝才好喝啊!尤其在山上,湯不熱怎麼喝得下去?!這盅雞湯味鮮、湯濃、沒有甚麼油,所以喝起來又很清爽,完全顛覆了以前我在各個餐廳"喝湯"的印象(我在外面很不愛喝湯),而且就算是一邊聊天一邊緩慢地喝湯,一直到最後一口這盅湯都還是熱的!如果他的禮品部有賣這個湯盅的話我一定要買回家= =+那種感覺就像是我第一次喝到用鑄鐵鍋煮得湯一樣感動。


最後是甜點了~傳統米布丁襯紅酒蘋果醬汁。傳統米布丁其實就是像米糕一樣啦!吃起來香香甜甜又QQ,算是替這一餐做了個Happy Ending。


奉茶。雖說用餐前就會燒一壺茶放在桌上用小燭火溫著,但是最後會換上不同的茶具以品茗做結尾。頗有種附庸風雅的意味存在。

整體而言我覺得可能是在試營運期間去用餐,再加上我們一口氣去太多人了(媽媽的朋友請了超過30人),而且也還有其他桌的客人,所以出菜速度有點慢,但是在正式營運後狀況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菜色上都還算頗為精緻,很適合情侶,或是帶父母親去用餐,我覺得這間餐廳一定會是爸爸媽媽喜歡的類型。

以上~希望這間還不錯的餐廳可以存活下來啊!(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