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輕裝,結束了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個報告,電腦裡存著寫了兩行的final report,襯著夜色,來到了新加坡樟宜機場準備回到那個讓我有點熟悉又陌生的綺色佳。

綺色佳,多麼美麗而夢幻的名字。當初胡適或是更早之前的人就這樣把中文譯名給定下來的時候,大概就已經是如夢如幻的一方淨土了吧!

總之,經歷了一年,甚至更久的奮鬥,終於我能夠沐浴在陽光下(雖然熱得想讓人罵髒話),穿上夢寐以求的袍子和帽子(雖然熱得想讓人罵髒話),然後跟朋友們開心地合照留念。或許大部分的我們一直到生命的盡頭都不會再相見,但是,這份記憶會永遠存在心中吧!我想。

這或許是生命中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了!在截至目前為止人生求學過程的最高峰-康乃爾大學,想著未來這份學歷會跟著我一輩子,臉上都忍不住掛著滿足的微笑。

或許是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同一天,也是我的生日。這大概是我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之一吧!我是真心的這麼想著的。雖然沒有蛋糕,但是身邊有一大群的朋友還有家人陪伴,我很滿足。

回到綺色佳,回到Cornell,我奢侈地揮霍時間,貪婪地享受鄉村生活特有的慵懶與悠閒。時間像是飄散在空中的蒲公英,輕輕軟軟,柔柔綿綿,好像衝著你來,卻又在身上輕拂過後悄然離去。

畢業快樂!我的夢想不是在此時結束,而是真真正正地要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 工作。我很想要大聲地跟爹地媽咪說我拿到上海的工作了!你女兒的TITLE是MANAGER!薪水從以前在台北連自己當養不活到現在終於可以存一點錢了!我還收到了一個從杜哈來的邀請,雖然沒有薪水,可是我可以到那邊去學習更多的知識。中東曾經是我一直很嚮往要工作的地方啊!我只剩下拿到最後正式的通知書和合約就可以大聲地跟我親愛的家人這樣說了。不只是雙喜臨門,而是三喜臨門-生日,畢業,工作。


我要你們以我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