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遊記有點難產的跡象...
想寫的太多~可是文筆太差
想說的太多~可是嘴嘴人的功力已經退化了
憑著微薄的記憶和照片去拼湊這一次的旅行
五天四夜實在是不夠呢~


  這一趟出國其實挺倉卒的,感謝火爸火媽的首肯,願意讓我一個人去韓國。這一次去不是抱著找大叔的心態,而是把自己當成觀光客一樣在玩,這幾天雖然去的地方不像旅行團這麼多,可是幾個想去的景點也都去了,其實短短的五天四夜還真是不夠玩也不夠看,如果每個景點都想要停留一段時間也不要讓自己太累的話,還真是得要花上一個禮拜呢!

 

  還記得高中時期的我挺鄙視韓國的,不知為何,就是一股沒來由的鄙夷,大約是不喜歡韓國人那可怕的民族情節吧!後來去了一趟美國,認識了一些韓國朋友,深深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的道理,並不是每個韓國人都是如此的強悍(當然跟台灣人比起來他們還是剽悍很多也團結很多),那時認識的韓國朋友都挺照顧我,到最後還跟其中一個人交往,真是始料未及的事情啊!畢業後在飯店工作,有些韓國人真的很客氣,當然也有很莫名奇妙的韓國客人,比如硬要跟你講韓文……而且好像你非得聽得懂韓文一樣= =+。拜託!韓文又不是世界的強勢語言,即使日本人的英文也很差,不太會說英文,但至少他們會很客氣的問:「請問會說日文嗎?」有些韓國客人直直的就朝你衝過來基哩咕嚕講一堆聽不懂的韓文,拿紙筆給他寫也寫韓文,上次還遇到一個韓國客人喝醉酒對同事毛手毛腳,硬把同事拉進電梯裡面(幸虧他的同伴把我同事救出來)。所以囉!對韓國人我始終存著好壞參半的印象,但既然要去玩了那就要好好地、開心地、放開心胸大肆玩樂一翻囉!

 

  為了使這趟旅遊更完美、更盡興,我參考了旅行社的行程、雜誌以及網路上大家的遊記。我將旅行社會帶去看的亂打秀、人蔘、水晶專賣店等單純看秀或是去讓導遊大抽特抽的地點去除,再剔除不在首爾的景點,所以我想要去的地方包括有歷史意義的景福宮、南山村、青瓦台,幾個購物勝地明洞、仁寺洞、東大門,想去嚐看看各式各樣的韓國美食,想要搭公車、搭地鐵感受真正的韓國生活,想要去體驗韓國喝酒唱歌以及汗蒸幕的文化,也想要去看看大叔的學校生活。基本上一切都還滿按照我的心意行動的,有些地點很可惜沒有安排好所以並沒有參觀到,有些地點因為第一次逛時間太短所以又跑去逛了一次。因為沒有跟團,所以一切都很free style,想休息到幾點就休息到幾點,想何時出門就何時出門,整體而言行程當然比旅行社鬆散許多,看的地點也沒那麼豐富,可是卻達到我的目的-體驗韓國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