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謝家<大吉利手工牛肉水餃>
   電話:0980587284/098058785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17:30
   價位範圍(每人):牛肉韭菜、牛肉花素、牛肉紅蘿蔔、牛肉高麗菜水餃,每包30顆,重850克,180元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推薦菜色:牛肉韭菜
   官網:http://big888.net/



水餃一向是數口之家或是獨居在外的遊子最好的食物之一,因為夠方便而且也吃得飽。

某天收到了賣家的留言邀請試吃,這真是讓阿火感到惶恐,畢竟相較於網路上鼎鼎大名的作者們,阿火充其量只是個會把真實感受寫下來的貪吃鬼而已。整個過程中賣家態度都非常良好,約好時間後我就迫不及待從家裡搬了電磁爐跟鍋子等道具來我的小套房準備迎接水餃的到來。

由於阿火是在外面租小套房,所以沒有雙層冰箱,在跟賣家的來往信件中提及到我比較想要韭菜口味的,所以賣家就給我韭菜口味的水餃,而且沒想到還是賣家親自送過來,讓型男看到我蓬頭垢面的樣子,天啊!我好想死T^T

賣家說平時還會有紙盒裝著,但因為是自己開車送過來,所以就沒有用紙盒裝著了,話雖如此,上膜的紙袋以及簡單的水墨插圖依然顯得很精緻。除此之外,包裝上也有標誌清楚要如何烹調水餃


水餃的包裝相當細心,在外層還用了泡棉紙包起來,在如此的豔陽天下可以有效地阻隔熱氣侵入水餃。


打開之後才是水餃的包裝。


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這個包裝非常貼心地使用夾鍊袋的設計,如果一次吃不完三十顆也可以輕易地保存,還記得鄉味水餃非常紅的時候我也曾開過幾次團,可是她的包裝就沒有這麼精緻細心了。


大部分的賣家或是一般外頭的水餃都以豬肉為多,鮮少有看到將牛肉做為賣點的。套一句小當家的話,好吃的水餃皮就像皮包一樣,要夠厚去包覆滿滿的內餡,這樣煮的時候才不會容易破掉。曾經阿火也去吃過傳說中的龍門客棧,但是一整個是地雷,難吃到讓我根本沒有興致把食物拍下來,餃子皮薄爛,而且常常可以看到皮肉分家的局面,內餡也因為打過多的水而爛爛的,我都不懂龍門客棧好吃在哪裡啊~除此之外鄉味水餃也有皮容易破的缺點。那麼謝家水餃呢?我很好奇他會有甚麼樣的表現。

謝家水餃的訂價並不便宜,可以說因為牛肉的價格本身就高於豬肉,反映在食材成本上,但賣家在網頁上所自豪的是他的大分量與多汁的表現,有鑒於此,阿火拿到水餃後就三步併作兩步跑到最近的郵局去量水餃的重量,真的是足足850克耶!(我想郵局的阿姨一定覺得我是怪咖)

謝家的水餃雖然在尺寸上略遜火媽自己包的水餃,但是相較於其它市售的水餃,可以看得出來非常飽滿,皮也夠厚,而且耳朵的地方是捏薄薄的一圈,不會有偷工減料的嫌疑。看起來美好,但煮起來呢?


我決定丟七顆下去煮看吃不吃得飽,因為火媽的水餃我吃五顆就飽了,外頭的水餃我要吃十顆左右,但是謝家的水餃尺寸介於兩者之間,所以份量也要拿捏一下。先用賣家推薦的水煮法....


煮的時候一直盯著鍋中的水和餃子,讓我想到高中時久遠的一篇課文叫做"將要最美",期待也是美食的一環吧?!透過期待、等待的時間,然後再吃到美味的食物就會有滿心的幸福感,反之,如果吃到難吃的食物就會有滿心的怨念。


煮好的餃子完全沒有破皮,阿火對這點很滿意,而且煮完後餃子的型體也依然飽滿。


尺寸大到超出我的湯匙,事實證明吃七顆就真的飽了,剩下的因為阿火沒有冷凍庫,所以接著全部都煮完放涼存放在冰箱裡。


切開來看餡料相當飽滿紮實。因為餃子本身已經有調味了,所以單吃最能吃出餃子的美味,一口咬下可以吃得出牛肉混雜著韭菜的香氣,並且感受到湯汁在口中流洩而出,除此之外厚厚的水餃皮竟然可以吃得到麵類的香氣,讓我感到相當驚訝!這款餃子因為本身就比較重口味,如果在沾上過多的醬汁調料去吃可能會太鹹,或是導致牛肉的味道不夠彰顯。


原本想用正常的光照,可是阿火的相機不夠好,房間也偏黃,老是照不出來湯汁的模樣,所以只好用閃光來拍,這樣才可以清楚的看到湯汁。

阿火覺得最神奇的是即使餃子冷了以後再吃,美味依舊,湯汁雖然涼掉了卻還是鮮甜,而且不會令人感到油膩。許多涼掉的餃子就不好吃了,可是謝家的餃子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敢賣如此高價的原因吧!因為沒有吃到其他的口味所以不予置評,但是單就這款而言,如果可以湊到免運的標準的話,阿火會願意買來吃咧!(當然火媽的餃子還是優先!只是自己在外面住的時候這餃子真的是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