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小房間裡塞滿了音樂,i need some sleep後又希望有人在九月叫醒我,跳tone的接上光之翼,聽著自己敲打鍵盤也成了一種穩定的旋律。

阿桑的歌聲渲染,野百合的春天只等得到寂寞,讓抽屜裡泛黃的照片似乎又遮掩上了一層薄霧,顯得迷濛而又脆弱不堪,把聲音留在抽屜裡,關上。對不起我愛你的主題曲像條蛇似的不死心地探頭。

塞滿了音樂也塞滿了咖啡與巧克力香,甜膩在空氣中飄散,形成一種虛幻的幸福-不切實際,唯一看到的成果只有滿溢的脂肪和飆高的體重。喔~忘了說,我最愛的張愛玲也陪著我,獨特的張氏哀愁細膩得如一層薄油,不知不覺地掩住口鼻,封住每一個孔洞,逼得你不得不窒息,不得不扯著脖子前的那條無形枷鎖,像將溺斃之人渴望著最後一口空氣。

想到接觸金庸的開始,前幾天才知道原來是老師建議爸爸這麼做的。因為國小的我太耽溺於三毛,以一種近乎崇拜的眼光在膜拜,尤其是跟荷西之間的情感羈絆,追隨到撒哈拉,追隨到死亡。老師好像很擔心我會就這麼步上三毛的後塵,好像我迷戀的都沒甚麼好下場-張愛玲也是,三毛也是,還有白先勇,爸媽應該不希望我角色錯置吧!或許我就是期待那種悲劇式的人生,唯有悲傷才能醞釀深度,是我堅信的信條。

很神經地又把紅樓夢拿出來看了,這是第三次看紅樓夢,往往一看就要看上幾個月甚至一年,有點讀不下去卻又不自主地被其中的糾葛所吸引....所以說這些書才會是亙古不敗的經典巨作,太多的現代書都太膚淺而空洞,只讀一遍就想丟棄,可是這些巨作啊~往往就是一雙無形的手,緩緩地、溫柔地、卻狠心地往你的喉頭上摸索過來,像冷水煮蛙一樣,死得不知不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