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文山坊
   地址:北市興隆路2段160號 文山第二行政大樓一樓
   電話:(02)29332373
   傳真:(02)29334372
   推薦菜色:燕麥餅乾(這是我吃過最多次的~)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an-117/



愛他,要幫他,請教他怎麼釣魚並且試著給他一些釣魚的機會。自從老媽要專心照顧的人一個個離開後(真是令人傷感的說法),老媽開始找尋其他的地方或是需要幫助的人,該說我媽是天生勞碌命嗎?!總之,她這段時間會不定期的到這家"文山坊"去探訪,或是帶一些食物過去,或是去做公益,通常回來後就會帶一些小餅乾小點心,偶爾我們也會打電話訂購,這些都是文山坊的人自己做的。

光看文山坊並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機構,實際上文山坊收的是一些精神障礙患者,在這個地方做一些復健與技能培訓,並利用這些技能做些有生產力的工作;或許精神障礙患者在社會上始終屈於弱勢,但是一如南監蛋捲給更生人訓練一技之長的機會,或是修女出產祈福蛋糕或泡菜在做公益一樣,這些精障人士也努力地在社會上靠自己能做的事情謀生,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多一點機會與鼓勵,所以,如果不能親自前往幫助他們,那麼就給他們多一點機會"釣魚"吧

平心而論,他們做的東西美味程度當然是不能跟專家相比,但是至少都是誠心誠意地做出來的,用的材料也都不會吝嗇(也就是說料給得還算滿澎湃的啦!)

[鳳梨酥-起司口味]

一盒三顆鳳梨酥,外包裝只有寫鳳梨酥是其美中不足之處,為什麼會這麼說呢?等等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單包裝,看起來比市售的鳳梨酥小了一咪咪。(還是因為吃習慣佳德跟黎記那種比較巨大的鳳梨酥@@~)


一打開來著實把我嚇到了,因為他的顏色不是普通鳳梨酥的顏色啊!一般鳳梨酥的顏色怎麼會如此橘豔豔的呢?是摻了甚麼東西呢?豈不是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嗎?


不過剖面可以看得出來外皮不會很厚,尤其是上下皮,跟一般外頭麵包店賣的鳳梨酥相比可以說毫不遜色,餡料也都是滿滿的。一吃下去就可以發現,外頭酥鬆的鳳梨酥皮帶著淡淡的起司鹹香,原來是起司口味啊!雖然是起司口味,但和中間的鳳梨餡並不會產生衝突,因為起司的味道不會過重,而且淡淡的鹹味反而讓整個鳳梨酥不會死甜。鳳梨酥不會過油過甜,也是值得一試的商品唷!

[燕麥葡萄餅乾]

燕麥葡萄餅乾是像這樣一袋裝的,一包大約有十片餅乾左右。


整體而言不會很甜,甚至吃得出燕麥的味道。其實我不是很愛燕麥這玩意,像是老爸每天早上都會喝燕麥粥,還誘拐(?)我一起喝,但是我喝一口就吐出來了;甚至是市面上的桂格燕麥沖泡包我也只勉勉強強喝巧克力口味,而且還是因為那是我最愛的巧克力才喝的;有人說維他麥很好喝,但我還是喝不習慣,大概要讓我接受沖泡燕麥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文山坊的燕麥餅乾吃起來就讓人覺得很健康,除了滿滿的燕麥之外,葡萄乾也不少,一塊餅乾裡面總是會有大約4顆左右的葡萄乾,甜味來源多來自於葡萄乾,而且也不會一直感到餅乾的那種乾澀粉感,所以算是用料很紮實的餅乾吧!對於像我這樣不愛燕麥的人,竟然也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就把一整包吃完了,實在是很驚人!其實乍吃之下他沒甚麼吸引力,但是就是會有種讓人想要伸手持續拿的慾望,偶爾自己不想要做餅乾的時候我就會選擇買文山坊的燕麥餅乾~

[杏仁瓦片]

文山坊的杏仁瓦片跟燕麥葡萄是一樣的包裝。


從側面來看厚度並不算太薄。


從表面來看,杏仁片也給得還算大方。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應該要有圓弧狀的瓦片都變成平平的了,大概是平平的瓦片比較好包裝吧!文山坊的瓦片不知道是出了甚麼問題,不會很脆,可能是沒有完全冷卻就放入袋中或是配方有問題都有可能;另外味道上雖然不差,但是總覺得少了點甚麼,太久沒有做瓦片了,現在想也想不出到底是哪個地方出錯,下次自己再做一次試試看。有可能是不小心買到瑕疵品了(因為我只買過這次,覺得不好吃就沒再繼續買了),或許該多給他一次機會吧!

以上~
其實還有另外買過果凍類的產品,味道都很香,而且絕對都是用天然果汁加下去做的,不像市售果凍一樣含了一堆色素,雖然味道上中規中矩,但是至少是令人感到安心的產品。總合而言,吃過這幾樣點心(當然不是全部的點心都吃過),還是最推薦燕麥葡萄餅乾。喜歡吃餅乾的捧油也可以給文山坊一點支持唷!有你的關心~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