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TEL:2563-3836
時間:11:30~21:30

之前去吃史記都是和火爸去,少少兩個人根本點不了什麼其他東西。這次在掃墓之後特別邀請阿火的伯父伯母一起來吃飯,沒為什麼,因為阿火的伯父和伯母鼎力相助讓我暫住在她們家兩個月(叨擾了),而且阿火的上班時間不正常,真的很對不起也很感激她們所以請客。

ok!這邊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吧!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史記牛肉麵的食記,那時候的爭議很多,雖然我還滿喜歡史記的,可是同樣因為價格或是口味上的因素很多人覺得c/p值不到,但那並不影響我對史記的喜愛。這一篇並不是要來讚揚史記的好,而是來平衡報導的(笑),每個人都會有長處跟弱點,史記的弱點在這篇裡面我想是表露無遺了~(當然還是有點到不錯吃的東西啦!)

[各式小菜/每日小炒  40~50元/碟]
這次除了每來必點的熱花干(40元/碟)外,另外還點了油悶筍、麻辣小黃瓜。油悶筍,恩~一整個很普通,火媽做得比較好吃。麻辣小黃瓜雖然看起來紅通通,但其實並不會太辣,口感上還算爽脆,但並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品。(倒是用它的醬汁來沾花干還挺不錯的)


[清燉與紅燒的半筋肉麵 180元/碗]



清燉與紅燒半筋肉並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艷的地方,雖然火媽跟阿火的伯母都說不錯吃,可是吃起來的C/P值並沒有像單純的紅燒或清燉那麼高~所以如果下次我再去的話應該還是點最單純的口味來吃吧!
*註:我們有另外點了一碗肉骨湯,其實肉骨湯就是清燉的湯頭,而且真的是清清的湯頭,小小一碗就要價50大洋,頗不划算。

[乾麵類  70元/碗]
其實麻醬麵跟酸辣麵我們都點了,但是酸辣麵我還來不及拍照就有人開動了(泣)所以下面的是麻醬麵的玉照。
麻醬麵跟酸辣麵都很小一碗,先說麻醬麵,味道還算厚實,有濃濃的麻醬香,可是並不會讓人感到70元的價值;酸辣麵就更不用說了!整碗就是太酸而只帶有些許的麻辣味,失敗!


[紅油抄手  60元/碟]
紅油抄手應該是阿火覺得除了牛肉麵外唯一好吃的東西了!只是小小的(真的很小!)紅油抄手竟然也要花到60元,實在是很不值得。不過紅油抄手那薄如蟬翼的麵皮裹著肉餡,外層再沾上香麻十足的辣油,在燈光下恍如"千面女郎"的紅拂女,又像是穿著大紅色韓服的黃真伊在勾引著你一口咬下,真的很漂亮~


結論:去史記牛肉麵還是乖乖點牛肉麵+熱花干就好。

[延伸閱讀]
[K食記] 廖家牛肉麵
[K食記] 初訪史記牛肉麵
[K食記] 成都老么
[K食記]
 韓記老虎麵食館-->現搬移到政大公企中心旁邊/金華街上
[K食記]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K食記] 牛店牛肉麵
[K食記] 麵皮厚手工刀削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