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北市敦化北路50巷19號
TEL:02-2778-0216
可刷卡、無包廂


因為之前在中午時去吃過
pasta mio,所以在和火媽買完東客的起司夕燒後便驅車前往pasta mio,想在吃一些簡單又不失水準的義大利麵。(在去pasta mio之前才去過新光三越的隨意鳥地方,大概是因為不甘心花了大筆鈔票吃到難吃的義大利麵,所以火媽一直嚷嚷著要來這邊)

中午的pasta mio在商業區的小巷弄中有一股恬淡的氣息,而晚上的pasta mio在黃色的燈光下則讓人感到溫馨。我們坐在靠近窗戶的那一區,算是有一點點小小的隱蔽空間,牆壁是藍色的,給人一股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晚餐時段的menu和中午時段的商業午餐有相當大的區別,價錢也明顯高出了許多,包含了開胃菜類、湯、沙拉、特選義大利麵、特製義大利麵、Pizza、義式燉飯、特製甜點、無酒精飲料、含酒精飲料與各式冷飲等等種類。最後火媽和我分別點了白酒墨魚蛤蜊麵的套餐(單點340/套餐540)以及四季美食批薩套餐(單點400/套餐600),套餐的餐點包含了主廚濃湯、沙拉吧、麵包、主餐、餐後甜點及飲料。這一次我們有特別和點菜的服務人員說希望味道不要太重,因為前幾次來吃都覺得太鹹啦! 

[沙拉吧]
沙拉吧基本上是大同小異,中午有的東西晚上也有,唯一不同的差別應該就是沙拉的部份改成了凱撒沙拉。(不知道為什麼每個餐廳好像有端出凱撒沙拉就是比較高級、比較貴一點,說穿了凱撒沙拉不過就是南歐國家的家常菜嗎?)我還是很愛他們的涼拌菜,像是涼拌海帶,也很愛他們的馬鈴薯沙拉。

[麵包]
不一會兒麵包就送上來了,圓胖的麵包綴以迷迭香,而沾醬則是橄欖醬。麵包小小的可惜點是不夠熱,上桌時已經有點冷冷的了。我想如果是熱呼呼的上桌,味道一定會更棒吧!旁邊的橄欖醬味道並不會過重,塗抹一點橄欖醬在麵包上並大口咬下,橄欖的香氣在嘴巴內漸漸散開卻不嗆,我還滿喜歡的,我想即使是不喜歡橄欖味的人也可以抹一點點來嘗試看看。



[主廚濃湯]
主廚濃湯又是奶油花椰菜濃湯,這道湯品好像常常出現(笑),這次可能是因為有特別跟服務人員說過不要太鹹,所以口味上顯得比較清淡一些,這樣子正好!要不然之前來吃的幾次真的太鹹啦!


[主菜-四季美食批薩]
我這個人太貪心了,想要一次吃到多種口味,所以點了四季PIZZA,四季是義大利的傳統PIZZA,在一塊披薩餅上呈現出四個風情迥異的季節,包含了菇類、海鮮類、蔬菜類、肉類等四大部分。當批薩送上桌時把我嚇到了,那個尺寸會不會太大了點?兩個人分就可以吃得很飽啦!

pasta mio的披薩是薄皮的,正好我也比較喜歡薄皮的pizza所以就沒在多問是否可以換成厚皮的了。四季pizza的量十分足夠,每一個角落都被塞著滿滿的餡料,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動作太慢的關係,在披薩圓心部分的餅皮已經沾染上溼氣,有點爛爛的了,並且沒有什麼醬料也沒有什麼起司,感覺就像單純地把所有食材往上面堆一樣,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這是四季披薩的菇類區域近照。菇類真的給得很大方呢!咀嚼時可以感受到香菇的厚度與柔軟的口感,而且香菇也很多汁好吃!這一塊的味道偏淡。


這一塊則是四季披薩的蔬菜區,放了許多的花椰菜和櫛瓜,另外也有一些小肉塊,吃起來的口感比菇類的那一區豐富一些些,但味道依然很清淡。


這一塊是我最喜歡的海鮮區,除了透抽之外還有一些簡單的蔬菜,像是花椰菜、黑橄欖、蕃茄丁等等,並且佐以香料,口味上較前面兩塊重,但是海鮮與蕃茄丁的搭配又給人清爽的感覺,很棒!


最後一塊則是肉類的區域,原本以為我會最喜歡這塊(因為我是嗜肉主義者!),上面的食材主要為義式臘肉(salami)和生火腿兩種,對我而言這塊太鹹而且口味太單調了。

[主菜-白酒墨魚蛤蜊麵]
這道麵的料相當豐富,滿滿的透抽、蛤蜊,搭配上花椰菜、紅椒丁等,真是美不勝收!雖然這盤麵的醬汁不是黑呼呼的(我比較喜歡會把牙齒吃得髒兮兮的墨魚麵,因為比較夠味!),可是和其他的墨魚麵比起來依然有一股香氣,很棒!不過火媽覺得它太生了,因為我們拿到的時候透抽還有點略帶透明狀,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拿回去再弄熱一點,可是再弄熱就又太乾了,這是他很可惜的地方。


[附餐-飲料]
好不容易吃完了這麼多的主餐,終於到了可以鬆一口氣的點心時間了!先送上來的是飲料,火媽點的是熱金桔茶(左圖)而我點的是熱奶茶(右圖)。火媽說金桔茶沒有金桔香,而我的奶茶奶味跟茶味都不夠,很像在喝開水。


[附餐-甜點]
附餐的甜點我們點了焦糖布丁跟奶酪。原本滿心以為會是個HAPPY ENDING的,沒想到卻令人大失所望,無怪乎阿信(點心房的師傅)會說點心師傅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為點心永遠是附屬的。可是對我而言點心很重要,因為在酒足飯飽之後如果能吃到令人幸福到眼睛都瞇起來的甜點,這一天的心情都會因此而開心,覺得一切都很美好!但是pasta mio的甜點不只不能給人幸福感,甚至連及格的邊都碰不上。

焦糖布丁乍看之下那金黃色的色澤真是美味無比,但用湯匙一舀卻彷彿碰到了銅牆鐵壁般,那個焦糖會不會太厚又太硬啦!好不容易敲破地殼層,湯匙向下一探,承在湯匙上的布丁體也是硬梆梆的,令人大感不妙。果然!布丁體的質地粗糙,而且如果要我用一個貼切的說法來具體形容這個失敗得不能再失敗的焦糖布丁的話,我會說,這根本就是甜的蒸蛋!沒錯!完全沒有加了鮮奶或是奶油該有的滑順!連我媽做的蒸蛋都比這個焦糖布丁嫩!

而這道奶酪也很失敗,口感篇脆,有點像果凍的感覺,而不是奶酪應有的滑嫩口感。另外醬汁一整個很化學。這是我第一次吃甜點沒有吃完,要不然我可是可以去吃蛋糕吃到飽的店狂喀12塊蛋糕的人呢!

[總體心得]
去PASTA MIO還是吃午餐就好,否則晚餐的價位與品質會令你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