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阜杭豆漿(1958年創立)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華山市場二樓)  善導寺站五號出口
   電話:早上2392-2175/2392-4053;下午2521-8057        
   營業時間:05:30~10:30
   價位範圍(每人):看你點什麼啦~我ㄧ餐約花50左右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厚餅蛋!!



雖然住在善導寺站附近,可是上早班的時候只想睡懶覺,硬是拖到早上六點才起床,當然來不及跑去買阜杭豆漿再跑回來上班;而上晚班時又絕對不會那麼早起。每次聽到服務中心在跟客人介紹中式早餐店時,總是比手畫腳、口沫橫飛地介紹阜杭豆漿,到底阜杭豆漿好吃到什麼程度呢?


終於遇到前陣子去大夜班training的機會,可以踏著晨曦前往傳說中大家趨之若鶩的早餐店了,我懷著如同朝聖般的心情步向華山市場。


雖然阜杭豆漿在二樓,可是絕對不用擔心看不到招牌,因為招牌很"高調",超大一塊橫掛在建築物外面,只是豆漿店的出入口樓梯位在市場的邊門,而不是在正門口。走樓梯時,鼻腔竄入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傳統市場裡總會散發的青菜、肉類、地板潮濕的氣味揉雜而成的味道。一邊聽著旁邊扯破喉嚨猛叫的公雞,一邊聞著這樣的味道,心裡泛著嘀咕:"天啊!我真的要在這邊用早餐嗎?!"(因為我很不喜歡那種味道,雖然我很喜歡坐在早餐店悠哉地吃東西)

聽說都會有很多人一大清早跑去排隊,不過我去到那邊的時候人卻很少(讓我有點嚇到),可是隔天去的時候就挺多人的。一入內可以看到他的招牌,分成內用與外帶兩個隊伍,反正剛下班,可以悠哉地吃早餐,所以當然是選擇內用囉!


環顧整個二樓,應該都是阜杭豆漿的地盤吧!之前有聽說老闆娘的態度不好,在第二天比較忙的時候我有見識到,因為餅出來的速度不夠快,所以老闆娘就當著客人的面對其他員工大吼大叫或是碎碎念,這的確是給人不太好的印象。

第一天我點的是厚餅夾蛋及冰豆漿。撿了個位子坐下來,開始準備細細品嚐我的美味早餐。

冰豆漿真的很大一碗唷!其實不吃厚餅蛋,我光喝這一碗應該也飽了吧!冰豆漿的價格比熱豆漿高,要20元,外帶時如果是用杯子裝的話還要多兩塊錢。我先喝了一口冰豆漿,嗯!很順口,可是實在是有點太甜了。我還是比較喜歡火媽打的豆漿,只放了一點點的冰糖提味,而且還有豆渣,喝起來超濃的。


厚餅蛋聽說是阜杭的招牌,當然要點來祭祭我的五臟廟啦!外表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厚餅蛋,一口咬下卻驚為天人!以前在別家早餐店吃燒餅夾蛋都很乾,或是沒什麼味道,都需要加一些醬油膏來讓整體口感不要過乾或是調味。阜杭的厚餅蛋卻是咬勁紮實、味道豐富,吃起來的口感也恰恰好。厚燒餅一口咬下,帶有些淡淡的甜味,配上調味鹹鹹的蔥蛋,甜鹹的滋味在舌尖交錯,而且蔥蛋是現煎的,所以還十分軟嫩多汁,不愧是阜杭的招牌啊!

第二天我點的是清漿+燒餅油條(薄餅)。

不知道清漿有沒有冰的呢?因為這碗清漿是熱的。說實在話,在大熱天,而且二樓這邊的通風又不是很好,喝著這碗清漿實在是很催汗。香汗淋漓的美人沒有,倒是有一個臭汗掛滿身,兩眼惺忪疲憊又狂照相的怪傢伙一枚。這裡的清漿感覺很薄,就如我剛剛說的~可能已經習慣喝媽媽自己打的豆漿了,而且以前在嘉義唸書時,也曾到早市買過無糖豆漿,感覺也比阜杭的濃厚一些。阜杭的清漿端上桌時,表面上已經結了一層薄薄的豆皮了,感覺很有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喝久了之後卻透出一股淡淡的"焦味",不知道是不是我喝錯了。


燒餅夾油條一整個只能用"酥脆"來形容。外層的燒餅雖然薄,但充斥著芝麻的香氣,現烙的燒餅層次分明;而現炸的油條更不用說了,當然也是香香酥酥的囉!只是這個份量對我而言有點太多了,吃到後來有點噁心。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選擇清漿而不是甜豆漿,或許搭配甜豆漿可以降低那種油膩或是口味太過單一的感覺吧!

阜杭豆漿店還不錯~下次我會願意再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