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主婦之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0號
   電話:2711-8766
   營業時間:10:00am-03:00am
   價位範圍(每人):約400左右(宵夜時段有低消限制)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這次拜訪主婦之店是為了要送產測六千金之一的陳小媽去當兵,不過人顯得有些單薄,只有在台北的瑞玉跟我ㄧ起而已。想找個離捷運站近又可以悠閒坐下來聊天吃飯的地方,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康康的主婦之店。還記得康康送我的好吃蛋糕,讓我極力遊說產測千金來這邊用餐。

主婦之店不難找,如果說搭捷運坐到忠孝敦化站的話,建議從捷運地下街的九號出口出來會比較近,一走進巷子裡就可以看到了,算是在鬧中取靜的一家店吧!主婦之店不大,但因為挑高與明亮的設計,並不會給人沉重的壓迫感,半開放式的廚房也是一種用餐的趣味。



阿火特別喜歡這種空曠感,大概是因為平常都在家當干物女的關係,躲在小小的房間裡面也只能在床上滾來滾去,而且房間緊鄰著馬路,隨時有種神經緊繃的感覺,所以偶爾出來一趟就比較嚮往到這樣寧靜的空間。

網路上的菜單跟我們當時看到的菜單有些許不同,單價似乎比較高一點。我們三個人各點了牛肉、魚肉、豬肉為主的主菜,並加了八十元變成套餐,後來才過來的千金家眷只好自己另外點餐了。

[麵包]

首先送上的是麵包,麵包圓圓滾滾小巧玲瓏,外皮酥脆,但撥開後內裡鬆軟,這款麵包帶著柑橘類的香味與顆粒狀的口感,單吃清香,若塗上奶油則增添圓潤與豐厚的風味。

[前菜]

在此我要鄭重地感謝康康以及店內的工作人員,很貼心地幫忙把前菜做share的動作,喔~認識師傅真的太美好了!對我這個愛吃鬼而言,哪還有比認識師傅更好的事情呢?不過我還是要說....康康!為什麼我同學的加州捲上面有醬,我的沒有?!(鼻孔噴氣)

首先是酪梨鮮蝦捲。以前我都不太敢吃加州捲就是因為有酪梨的關係,總覺得有股酪梨特殊的臭青味,還記得小時候去住姑姑家時,姑姑都會很熱情地打一大杯酪梨牛奶給我們喝,可是我真的不愛啊~但是這邊的加州捲沒有那股特殊的臭青味,飯粒也不會過硬或是太過鬆軟,一口吃下可以感覺到酪梨的滑順與蝦子的口感,清淡的一品,但是我很愛。


這個是什麼我倒真的忘了,只記得有微微果醋還是黑醋之類的香味,再加上橄欖、海鮮類的食材,吃起來也很清爽,但是味道上比加州捲來得重些。最下層鋪的小米餅不是硬的,一開始我以為是類似於像餅乾之類的米餅,這樣子可以把整個食物托起來一起吃,可是下面的小米餅只是單純鋪在下面的而已,大概是我真的太不會吃這類多層次的食物的關係吧!總覺得吃起來有點狼狽



這個好像是什麼蟹肉塔之類的(頓時後悔沒有把menu也一起照下來帶回家),要淋上旁邊附的醬汁一起食用。最上面那薄薄的一片是鳳梨乾(我猜對了!得意~~~)。這到吃下來的感覺是很新奇的一道前菜,整體遊走於健康與不健康的邊緣,看似蔬菜多多,但是最底層的部分略顯油了一點。這三道前菜吃完已經有一點點飽足感了。

[湯]

這一道菇類的湯是我的愛,味道濃厚,但是不會過鹹,只是服務人員忘了問我們這桌要不要加胡椒了。我左等右等看著服務人員在各個餐桌中忙碌穿梭,心想不要打擾她比較好,所以就自己開始喝了起來。但其實少了胡椒味道似乎更能覺出磨菇的自然風味呢!

[辣味雞肉麵]

這個雞肉麵的盤子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整個容器像是墨西哥人戴的帽子似的,盤沿的部份佔了絕大多數,而只有中間凹陷的地方拿來裝麵。純白的容器裝著鮮紅的麵看起來非常誘人。麵體不會過軟仍有Q勁,雞肉也給得很大方有嚼感,重點是真的夠辣!是我的菜!不過這道吃完以後我已經整個飽了,之後的主菜對我而言就是多餘的東西了(真想要打包帶回家)。

[主菜]

這個是我點的"碳烤牛排佐香料奶油"。以味道而言它真的是還不錯,雖然使用香料奶油,但卻不會把肉味蓋過去,肉質軟嫩,油脂豐富,再加上一旁附的香菇也非常多汁美味,馬鈴薯塊也很入味,相當鬆軟好吃。但是!因為前面我已經吃飽了,所以看到這麼一大塊牛排端上來時我有點被嚇到,對於一個已經吃飽的人或許這樣子的味道就有點太重而且太油了。我想~如果我前面只吃了麵包、湯、還有一小盤生菜的話,搭配這個牛排我應該會吃得很開心才對。




小媽點的是鱸魚海鮮麵,份量也是一整個驚人,海鮮看起來給得頗大方。而瑞玉點的豬肉系列看起來也是多汁到一個不行啊!旁邊有附上一小塊檸檬角,擠在肉上面應該會更增添清爽的風味才是。不過這兩道菜我都沒有嚐過,下次我也要點瑞玉的這個來試試看~

[甜點]

終於吃到我最夢寐以求的甜點了!因為前面吃太飽啦!很想要換點清爽的口味。旁邊一球一球的是哈密瓜,哈密瓜之上放置著檸檬冰沙與芒果冰沙,上面的裝飾品則是芝麻脆片與蘋果乾。整體吃起來清涼又舒服,帶著哈密瓜甜甜的香氣感到特別悠閒呢!另外附餐的飲料類還可以選擇咖啡、茶、奶茶或果汁,不過這部份就比較普通不再多贅述了。

吃得飽飽的一群人~



陳小媽~當兵愉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