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吉立餐廳(板橋店)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80號3樓
   電話:02-22599888--92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官網:http://www.jily.com.tw


在十月中旬的時候接到了Ann的紅色炸彈,真好啊~從高中開始的愛情長跑,如今終於結成連理,眼看著剛分手不久依然小孤獨楚的我,忍不住捶心肝啊!!26歲要結婚生子的人生藍圖已經整個破碎殆盡了吧!這世界上要找到早在高中時就已經規劃好25歲結婚..26歲生小孩的女子應該不多了吧~現在的我應該要學Bell大哥一樣,高舉"徵婚"的小白板,上面還要掛個鈴鐺搖來搖去,這樣才會有人看到我啊!為什麼我的工作場合都是一群女生,而且一個個都是瘦瘦的正妹,我的角色完全是個綠葉在襯托她們的嫵媚。

宴客地點是在板橋的吉立餐廳,收到的喜帖上面沒有dress code讓我有點心慌慌,因為之前收到喜帖上面都會有寫要穿什麼服裝。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餐廳,看看大家去那裡都穿些什麼衣服,沒想到意外發現這是板橋地區很有名的宴客餐廳,讓我對這家餐廳充滿了期待。

從第一眼來看,想像不到吉立餐廳如民宅般的外表,竟然可以有雖然稱不上氣派或金碧輝煌,但好歹也稱得上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潢,或許是因為跟外表的反差太大了吧!既然這是食記,就跳過許多我們這群瘋顛人的搞笑事蹟了。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似乎是吉立餐廳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菜色之一,份量給得並不小氣,一桌十人一個人也至少吃得到兩片肥厚的生魚片。鮭魚跟白肉魚的組合搭配剛好平衡了味覺,一個油脂較多較重口味,另一個則較清淡。很幸運的是,鮭魚吃起來沒有那種討人厭的軟又油的口感(這是我最害怕的口感)。第一道菜才上不到一分鐘就被我們這群餓死鬼掃光了。

[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酒味夠重,雖然雞肉的部份稱不上軟嫩,但也不會過於乾柴,口感上吃起來中規中矩。但是比起一般的醉雞還多了一點中藥味,讓人有股"養生"的錯覺,也好啦~至少這樣會減少一些吃大魚大肉酒席的罪惡感。

[薑汁鱈場蟹]

第三到竟然上了一個超"澎湃"的菜色-鱈場蟹。看著一隻隻肥大的蟹腳橫七豎八地佔據了整個盤子,讓每個人都忍不住顧不得形象(反正我們這桌本身也沒什麼形象可言)直接空手奪白刃似的拿起蟹腳或是身體猛啃。就菜色本身而言的確是很豪華,但是對於喜宴而言這可能不是一個很恰當的菜色,原因無它,只是你需要使盡吃奶的力氣把蟹殼撥開才吃得到裡面的肉。雖然這樣講對Ann很失禮,不過我覺得小江的鱈場蟹肉質比較緊實也比較有香氣呢!

[芝麻蝦捲]

芝麻蝦捲的表皮酥脆,而且經過油炸更是充滿了芝麻的馨香。內裡包著滿滿的肉餡,調味上是屬於比較清淡一點的口味。這道菜的評價很兩極,有人吃了一口就不再吃了,有人卻是搶著把它吃光光。我想會這樣的原因是裡面有包著一種菜(我對蔬菜不熟),那種蔬菜特殊的氣味是導致有人愛有人不習慣的主要原因吧!

[貴子湯圓]

接下來是象徵好彩頭一定會有的一道甜點-花生湯圓。這道菜的味道大家應該很容易想像,所以就不多說囉!不過我看別桌這盤都還有剩下來的,但是只有我們這桌每道菜全部都吃得精光,天啊!我們是一群大胃王嗎?!

[竹笙花膠翅]


銀芽的部份很可惜沒有把須須弄掉,不過轉念一想,一口氣要準備這數百人的菜,誰有那個閒工夫幫你把銀芽一根一根的處理掉那些須須呢?竹笙放得不少,倒是花膠翅小小的一個,湯頭清淡,加點紅醋會比較夠味(但是我失手到太多了,所以只吃得到醋味)。在上菜的同時剛好是新人去換衣服進場的時刻,所以燈光是暗的,史賓塞整個沒注意到就囫圇吞棗地把花膠翅一口吃下去了,事後還跟我說他那鍋怎麼沒有花膠翅咧!

[美式肋排]

美式肋排很大一根,光是視覺上就覺得很過癮!肉質軟嫩而且入味,雖然是偏台式的味道,可是我們吃得開心就好了啊!最令人驚艷的是還會有肉汁流下來呢!而靠近骨頭邊的肉更是充斥著豬肉本身的美味。

[紅燒烏參]

紅燒烏參我最愛的反而是下面的青菜,大概是因為前面的幾道菜色都是大於大肉,所以顯得這道菜墊底的青菜特別美味。在美式肋排後上這道菜就顯得味道清淡很多了。烏參軟Q,對女生的皮膚應該很好吧!雖然並不是特別喜歡烏參,但一想到這點就忍不住還是夾了一塊來吃。

[山藥雞湯、三味海鮮盅、油飯、麒麟活石斑]


因為肚子已經裝不下了,所以這幾道菜幾乎都只是吃個一口而已,吃到此時早已經食不知味了啊!但印象很深刻的是石斑魚的豆腐反而比魚肉更令人覺得好吃。

[松子酥、紅豆湯]


女人的胃有好多個,即使剛剛都已經嚷嚷著吃不下了,但是一看道甜點上廠依然眼睛一亮。松子酥圓鼓鼓、沉甸甸的一個,看起來就很紮實,一口咬下外皮層次分明,一吃就知道罪惡流竄在血液裡面的感覺,這道的味道比較偏甜,而松子的味道並沒有非常突出;紅豆湯則是在裡面還加上了百合,一勺舀起來就是滿滿的紅豆,可能是在松子酥後才喝紅豆湯的關係,覺得並不甜膩,我喜歡不要太甜的紅豆湯。

[整體評價]
因為不是新人所以不知道是前的溝通規劃是否順利,但若以菜色而言的話倒是都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地雷,也因為沒有地雷,所以可以達到賓主盡歡的結果。菜色中有幾樣看起來很豪華的菜色,例如鱈場蟹,乍看之下的確是會令人開心,可是實際上要吃的時候卻是很不方便的。喜筵嘛~大家共襄盛舉的氣氛比起食物來重要得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