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向 Hsiang The Brunch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8號
   電話:02-8771-8258
   價位範圍(每人):約400up
   可刷卡(可/不可):超過1000可刷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挪威煙燻鮭魚乳酪蛋捲



跟凱薩琳約好久的早午餐(?!)終於成行了!選在今天"晚上"去吃向。當時在長谷川先生跟向之間猶豫,不過因為沒吃過向而且有認識的人在這邊工作,所以當然要來捧捧場啊~~

向很好找,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找到順成麵包的店出口,朝著SOGO敦化館走去的第一條大巷子直走,他就在芙蘿菈工房的旁邊。在各式各樣方正的建築物中陡然出現外觀帶有些許歐式、慵懶、華麗的"向",以紫羅蘭色與白色為基調,調和出女孩子們會喜歡的那種公主風調調。


一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小的桌櫃與雕花鏤空的白色屏風與一疊傘狀的menu迎接客人,桌上有名片當然也不忘要拿一下。迎賓的鮮花開得相當燦爛,但卻不是那種令人感到害怕的劍拔弩張。

我們的位置在二樓,其實一樓與二樓的擺設是一樣的,不過二樓視野好一點,只可惜窗邊的沙發區早已有人佔據。




我沒去過天母店所以不清楚,不過看其他人寫天母店的食記似乎裝潢細緻度更勝東區這家。東區的向給我一種更公主版、粉紫版的可可府的感覺。現在看到的還是舊的menu,下個月開始開胃菜跟主菜及義大利麵的部分應該有些會被換掉(嗯~小道消息XD)。

今天有三個女生,所以我們決定各點一道然後彼此share。偷偷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另一個小道消息,某仁兄說:不要點主菜跟brunch系列。甚麼?!可是這家店不是就是賣brunch的嗎?!後來我才了解為什麼不要點brunch,因為份量實在太。多。了!(而且又比較貴)

最後我們一行三人在康康的介紹下決定點班奈迪厚切火腿蛋堡(在點早餐系列時有問:那個星星是推薦菜色嗎?/康康回答:不要理他。( ̄▽ ̄#)﹏﹏)、挪威煙燻鮭魚乳酪蛋捲(康康:你們都沒有海鮮~吃點海鮮好了/我心想:好啊~反正煙燻鮭魚的成本比較高XD)、辣味番茄牛小排義大利麵,另外每個人都再點了自己的飲料。

[炸蟹肉丸子與飯糰子/招待]

這盤好像沒有在MENU上,是康康招待的,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出現在菜單上,所以我就自己隨便取了一個淺顯易懂的名字XD
一串兩個丸子,下面襯以番茄醬底略帶點清爽的酸度,可以減低油炸食物的膩口感。聽說一串上面是兩個不同的丸子,一個是炸飯糰,另一個則是炸蟹肉丸。我吃到的是炸蟹肉丸(LUCKY~~~完全是個歐巴桑心態),裡面滿滿的蟹肉味道相當突出,光以蟹肉丸來說的話調味比較清淡,一定要沾著醬汁吃才好吃。


[班奈迪厚切火腿蛋堡/340NTD]

上面的料多到把麵包體整個蓋住了,你看!這就是早餐的份量!而BRUNCH的份量又更多了!肯定是吃不完的啊~
根據介紹:英式瑪芬麵包上附兩顆水波蛋,火腿佐以奶油蛋黃醬,新鮮有機生菜、番茄、酸黃瓜與現炸薯條。

兩顆半生熟的蛋覆蓋在厚厚的火腿上,重量壓得連麵包都凹陷了!

剛上來的時候蛋還是呈現半生熟的狀態,只是我們聊天聊太久了所以餘熱把蛋給悶熟了些,即便如此橫切面還是可以看到濃稠留下的蛋汁與超厚超實在的火腿切片及被壓得扁扁的麵包。這款的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但因為水波蛋的關係使得整體口感顯得圓潤。照理來說一旁附的酸黃瓜等等應該是要放在上頭一起吃掉的,不過因為太厚了不知道該如何動手,所以就把他另外當生菜沙拉來吃了XD
麵包體的部分比想像中來得有咬勁,用餐廳附的刀子有點難以一口氣把這層層食材俐落劃開,反正是西方食物咩!我就入境隨俗捨棄刀叉改用手捏著麵包吃了。薯條也很香,之前曾經吃過用不好的裹粉的炸薯條,味道超鹹不說甚至還會割舌頭。向的薯條不會割舌頭,裹粉也不會過度調味而讓人覺得口渴難耐,而且剛炸出來的薯條熱呼呼燒燙燙,太滿足了!
這款推薦愛吃半生熟蛋、肉食動物但是又顧慮到身材而不敢吃太油膩的女生可以點。(除了薯條部分比較邪惡以及需要考慮到兩顆蛋的膽固醇問題,這款是個清爽適合女生的餐點)

[挪威煙燻鮭魚乳酪蛋捲/360NTD]

鮭魚乳酪蛋捲感覺起來比火腿蛋堡來得負擔輕一點,大概是因為視覺上的效果比較沒有那個可怕吧!
Menu的介紹:佐煙燻鮭魚、洋蔥、巧達起司、附蒔蘿草酸奶油。


蛋捲其實很大一個,三個女生分剛好都嚐到味道。Omelet的料很豐富,從頭到尾都吃得到滿滿的鮭魚,並不會因為在頭尾兩端鮭魚的份量就都不見了。除此之外蛋捲口感軟嫩,混合著淡淡的起司香氣,搭配酸奶油或是番茄醬都很好吃,兩種都嚐試後我比較喜歡搭酸奶油的感覺。
這款適合跟我一樣歐巴桑心態的人來吃,因為煙燻鮭魚的成本通常比較高,而這款只比其他早餐多二十到四十不等的價位,感覺就是有吃有賺到啊XD

另外早餐系列還會附上一杯蘋果汁或咖啡或茶,我們送來的是蘋果汁。蘋果汁就沒甚麼好說的了,反正不可能會是新鮮果汁~沒人在打蘋果汁的啦~~


[辣味番茄牛小排義大利麵/400NTD]

我一看到這盤馬上說:怎麼現在大家都愛用這個盤子啊?!因為之前康康在主婦之店的時候我也曾看過一模一樣的盤子。這款麵番茄味比較重,略帶點辛辣口感,但卻不會過於刺激,恰到好處的開胃。牛小排略帶咬勁卻不硬,油花跟當時去吃過的主婦之店相比是少了一些沒錯,可是我比較喜歡這邊的牛肉,因為我不喜歡吃太油的肉。
康康問我這盤麵如何,我也很誠實地回答味道上還不錯,肉雖然在主婦之店比較好,但是我喜歡這邊的肉。康康當時透露主婦之店用的麵比較好,不過因為當下已經忘記主婦之店用的麵是甚麼了,現在又回去翻以前的食記再仔細回想一下,主婦之店的麵跟這裡的麵雖然都是扁平細麵,但是這裡的麵似乎比較軟一點,沒有我喜歡的那種義大利麵該有的Q勁。點菜時我們也都沒有注意到價位,後來康康說這盤麵要400大洋時我馬上反應太貴了,畢竟份量也不多,你看看那些早餐份量撐到炸開也不到四百,這小小一坨麵要四百有點坑人,對我而言這盤麵的價位應該要在250左右。(非常誠實地回答師傅XD)

[飲料們-Oreo奶昔、洋甘菊茶、水果茶]


上圖左是洋甘菊茶,右邊是水果茶,我都沒有試喝就不多說了。下面是我點的Oreo奶昔,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要喝奶昔,當時在點飲料在Oreo奶昔與巧酥奶昔(?!)之間猶豫,不過漂亮的服務生在旁邊偷偷說Oreo比較好XD
Oreo奶昔喝起來不會太甜膩,是很清爽想讓人拼命吸的味道,當然裡面每一口都吃得到打碎的Oreo餅乾,最上面還加了一塊Oreo餅乾,我稀哩呼嚕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整體感想:我敢發誓不會因為朋友在這邊工作就說好話]
這家店的餐點不差,但以價位而言感覺比較像是吃氣氛跟吃裝潢的。也的確如同前述,沒有必要點BRUNCH,因為肯定吃不完,雖然可以讓你打包帶回家,可是若不在這邊吃就少了它的價值了。喜歡悠閒步調,想要偶爾寵愛自己一下的話倒是可以偶爾過來享受一下輕鬆的餐點。
分量上因為不少,如果一男一女來說不定可以點一份BRUNCH來分,像我們三個女生就覺得點三份太多了,我們還剩一堆沒吃完,早知道應該點一份Omelet+義大利麵+甜點,這樣應該會比較均衡(因為一直扼腕說沒能有吃岩漿巧克力蛋糕的空間)。
除此之外義大利麵真的是太貴啦~希望康康可以順利跟老闆諫言把價錢壓低一點點。

簡言之我就是個打著"前同事"的名號在招搖撞騙~騙吃騙喝的人啦!下一次要去試試看sam的餐廳^_____^聽說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