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Mini Hana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5號
   電話:27113488
   營業時間:平日12:00-22:00/假日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套餐價格約240-270左右,單點飲料或點心約為150-200上下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好大的鬆餅/茶
   官網:http://www.hanacafe.com.tw/



延續著上一篇的Burp Burger,其實吃完了那個漢堡應該要很飽才對(其實也已經很飽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吃到甜點就是不滿足,於是跟熊媽兩個人往東區巷子裡鑽,反正一定可以找到一家有賣點心的店的!

關於Burp Burger請看這-->點我點我


信步在巷子裡亂逛,在黑暗的巷弄中我們的眼睛為之一亮!一道小小的暗紅色木門外妝點著花花草草,小小的窗戶透著暈黃的燈光,嗯!就是你了!也完全沒有看店名就大步走向前去把門推開-推開的那一剎那我想:就算食物不好吃也無所謂!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阿火很蠢地一直到回家才發現原來自己去了鼎鼎大名的HANA,因為我始終以為HANA只有一店跟二店而已,看到這濃濃日雜鄉村風就應該要想到才對。根據HANA官網所述,四月份開始板橋也要有一家HANA囉!)


濃濃地日雜鄉村風充斥在整家店裡面,讓人不禁覺得好可愛~想當然爾,店內清一色都是女性顧客,我想一般男生是不會想要主動踏進來的吧!(讓我想到流星花園裡面道明寺陪杉菜去一家可愛的下午茶店吃點心,還得硬坐在咖啡杯造型的位置上的模樣)但若有男生願意陪自己的女友來這邊耗上一個下午,我想是件很幸福又很甜蜜的事情;其實自己一個人來也很愜意,帶本書,喝杯茶,讓心情沉澱放鬆就是最棒的事情。


走過比較靠外側的四人坐區時看到這一排點心而讓我決定要吃個有SCONE或是有布丁的套餐。我就是個容易被食物說服動搖的人。


奉茶!其實只是普通的小水杯,但襯著一塊可愛的藍底點點綴飾著黃色小花的杯墊就瞬間可愛度飆升!連平時動作粗魯慣的我也忍不住輕手輕腳了起來。


因為店內的空間極度有限,所以位置也偏小了一點,因此店家貼心地提供騰籃供客人放置包包,籃子恰好可以擺放在椅子底下,否則喝茶時還得被一個包包卡在那邊實在是很不痛快。

[茶飲]

牛奶焦糖茶。他只是茶而不是奶茶類,店家特別提醒我們,嗯~我知道,之前也喝過像這樣的茶,我鍾愛那種帶著焦糖甜香的味道,因此看到這個出現在單子上時立刻就決定要點他了!送上來時是一涇純白的茶壺,搭配帶著中國與歐風融合的杯盤,是不是別有一番趣味呢?!隨著我的茶還附上了個小小的沙漏,店家提醒要等到沙漏漏完才能夠倒茶,將要最美,等待的時刻最難熬,但是之後從壺口緩緩流出的琥珀色茶色伴隨著股甜甜的味道飄散而出,輕啜一口,翻本雜誌,一種怡然自得的生活情趣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愛爾蘭奶茶。用半透乳白色點綴著粉膚色的杯子盛裝奶茶,愛爾蘭奶茶一樣香甜,但是卻跟阿火原先所想得不太一樣,原本我以為應該要是有添加愛爾蘭威士忌的奶茶,一喝之下發現沒有酒香,事後回想應該是指添加了愛爾蘭糖漿的奶茶吧!由於加了糖漿跟奶的關係,茶的味道就比較沒有那麼突出了。

[甜點]

宛如蕾絲又像冰晶般的鬆餅,搭配許多的草莓、草莓冰淇淋、草莓糖漿與鮮奶油,完全就是小女生的夢幻世界真實呈現在眼前一樣。跟咖啡弄的厚實鬆餅不同,這裡的鬆餅由於形狀的關係,外層看起來雖然很厚,但其實中間的部分是薄的,因此口感上比較偏向微微的脆感。略帶香草香氣的鬆餅搭配一顆酸甜多汁的草莓粒或是配上冰淇淋享受冷熱交錯的刺激,點點糖粉如雪花散落在鬆餅上,光是視覺上就是種享受!不過以鬆餅的口感上,我還是喜歡咖啡弄的鬆餅,外表也是略帶脆感並且可以吃得到厚實的鬆餅,聽說米朗琪的鬆餅更好吃,但光是想到要排隊苦等一兩個小時就讓人卻步。


SCONE與烤焦糖布蕾的組合,並附上沾了果糖的草莓丁、德文郡奶油以及草莓果醬。


若要說烤布蕾跟烤布丁有何不同,我想最大的差別是在一入口的那種滑順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吧!布蕾的蛋香氣會比布丁更重一點,hana的布蕾是有蛋香氣,且布蕾本體也不會過甜,其上的點點焦糖也不會過厚過硬,而是替布蕾帶來些許的焦香甜味。但是!這始終是個不及格的布蕾,在口感的滑順度上是完全的失敗的,不知道是當天做得比較不好還是怎樣,總之雖然不到甜蒸蛋那麼可怕的程度(喔~pasta mio的布丁就是甜蒸蛋),但是口感的確不夠細緻滑嫩。其上的蛋白糖霜很可愛,但因為蛋白糖霜本身就很甜,若搭配上布蕾一起吃卻破壞了布蕾的味道-由於蛋白糖霜的甜度遠大於布蕾,導致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大量的奶油包裹住餅乾一樣-雖然口感的反差的確是讓布蕾的食感比一開始入口時來得滑順,但無論怎麼說,我寧願不要加蛋白糖霜會比較好一點。


scone烤得金黃,掰開來後抹上些許的德文郡奶油,看著奶油緩緩滲入粗糙的表面,一口咬下帶著粉香,唉~幸福。但是同樣的,雖然smith & hsu被我列入不佳的店名單中(位置太小、會趕人、引以為傲的茶不好喝、近千元的high tea又難吃到爆炸),但是不得不稱讚smith & hsu的scone配上他的德文郡奶油真是好吃,以同樣都是原味的來比較,那股香氣、口感都遠勝hana。

[整體心得]
其實hana的餐點並不難吃,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的一家店,但是看在他這麼可愛的裝潢上,姐妹們的聚會她還會是我的選擇之一。末了附上一張照片。


看著漂亮的女生喝茶,原來也是一種享受。(我承認自己很像變態亂照相)

[延伸閱讀]
*[K食記] 咖啡二弄-->鬆餅還不錯!
*[K食記] Smith & Hsu-->只有scone可以吃
*[K食記] 15區法式烘焙-->來個點死人不償命的法式甜點吧!
*[K食記] L'amour-->下午茶也可以很經濟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