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總之失業了快兩個禮拜,像連續放了兩個年假讓人感到不安,大概是因為從來不是一個很能夠靜得下來的人,一如以往只要放了寒暑假都會感到特別焦躁-一開始的時候當然是很輕鬆的,但是一但過了那個臨界點,就像全身爬滿了螞蟻或是蛆蛐兒那樣的不舒服。

失業這兩個字是很容易理解的。至於少女可能就要打一個大問號了,說自己是少女是因為不想承認年華早已老去-人生走向凋零,原來我也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以往的為賦新辭強說愁好像也不是那麼的勉強了。如果說以台灣女性的平均壽命而言,我已經快要走完三分之一,如果說最後的三分之一是老年,中間的那段叫做壯年,那麼現在的我的確是還在少年沒錯,所以以邏輯推論我還是個少女-縱使塗抹再多的保養品,即使把所有的維他命當成飯粒一樣吃下去也對日漸頹敗的外貌夕陽投資於事無補,或是日漸衰弱的體能和不斷發福癡肥的身軀也是不爭的事實-但以極簡單又科學的方法來看待,我堅持自己是個少女。而你,不以為然的人,千萬別跟一個已經喪失理智的人爭論些甚麼,沒用的。

關於躁鬱,這可是說不清了,除了自己是個靜不下來的人外,想要做的事太多,但是卻總有一些不成理由的理由阻擋去路。正所謂資源有限而慾望無窮,構築了人類最基本想要向上的動力(但可以是長高而不要是體重直線成長嗎?);雖然造成主動失業的動機與理由單純得不得了,目的也明白得比白帥帥還要閃亮,但就因為這樣造就了某種程度的自食惡果,只要一天不念書我就會焦躁到爆炸,像海格養的爆尾釘蝦一樣不定時的攻擊周遭的人;又,早上起床開始念書,一開始的進展很快,但是邊際效益遞減理論也隨之而來,想睡覺、不想念書、想吃東西、想要尖叫,總之我的躁鬱擺明了是經濟學理論的基礎-然後失業少女就會開始上yahoo奇摩拍賣,進而為低迷的經濟市場做一些比空氣還稀薄的救援動作。

我覺得我病了,病症還不少,光是會寫這篇像瘋子似的言論的文章murmur就可以略見端倪。有人問我怎麼有勇氣畢業了三年半才想要放棄工作從零開始,很簡單,因為我病得不輕-病名:白日夢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