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台北犁記

   地址: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電話:(02)2506-2255
 傳真:(02)2518-3799/(02)2506-9905
   營業時間:9:00-21:00(中秋期間:8: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單個從35-80左右不等
   推薦菜色:鳳梨蛋黃酥、蛋黃酥、綠豆椪、綠豆小月餅
   官網:http://www.taipeileechi.com.tw/index.html


自從辭職回家後就開始了自己手做甜點的歡樂時光,不過正因為如此,外食的機會也大幅減少了。不過就像前幾天去買新疆餅當拌手禮一樣,老媽也決定要買個甚麼餅之類的當拌手禮,當然愛吃如我大力慫恿老媽去買犁記!


在家裡想著要買甚麼的時候,還興高采烈地跟老媽說我以後的喜餅一定要中式喜餅~中式喜餅比較好吃啦!(老媽在一旁狂附和)而且還要有客家花布做外包裝,把他弄得跟包裹一樣的形式,哇~超有fu!
    

是不是超有fu?!?!?!我還跟老媽說我家男人真慘,關於吃的東西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不過就在下一秒鐘,我媽說:"你先找到男朋友再說吧!你以為自己一個人可以結婚嗎?!" 囧
老媽,你真是太一針見血了!

扯遠了。其實我們家(講正確點,是只有我媽跟我)對鳳梨酥有種莫名的情感,簡直可說是情有獨鍾呀!比較常買的就是佳德,不過外皮油了點,內餡也比較甜一些,算是比較重口味的鳳梨酥;日出鳳梨酥,雖然號稱不含冬瓜醬,但味道上卻不是真的很鳳梨的感覺,只覺得普普通通;台中聯翔(其實跟台北犁記是同老闆),我只吃過聯翔的第一代鳳梨酥,味道非常樸實,很有古早味的感覺;除此之外也吃了不少一般麵包店賣的鳳梨酥,總是沒甚麼特別好吃的,甚至大多時候都太乾、或太油、或過甜膩,印象中有吃過一款非常鳳梨的鳳梨酥,那才是真正的不加冬瓜醬的鳳梨酥,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鳳梨的那種特有酸甜香氣,還吃得到鳳梨纖維呢!不過那是別人送的,所以不知道是哪家鳳梨酥,殘念!

這次趁著老媽選購禮盒的時候偷偷塞了幾個單一包裝一起結帳,不過這次就沒有選擇鳳梨酥或是蛋黃酥,而是選了鳳梨蛋黃酥(我貪心咩!)、綠豆椪(原味)、綠豆小月餅(對於綠豆餡也是非常著迷啊我!)及養生綠豆皇(松子)四種。 

[鳳梨蛋黃酥/重量66g±8%/熱量一個約340卡]

外包裝寫著富貴滿堂字樣的是第三代鳳梨酥,有蛋黃內餡與果仁內餡兩種口味。


拆開紙盒包裝後可以看到個頭較大的鳳梨蛋黃酥還用塑膠包裝包起來,比較衛生,也比較能夠存放,但是有點太過度包裝了,我寧願他像佳德的包裝一樣也是獨立包裝,但是只有一層-一來省點成本,直接把價差反應在商品價格上回饋客戶(畢竟犁記的東西都不便宜);二來省下一些不必要的包裝材料,對我們的環境也比較好。


犁記的鳳梨蛋黃酥個頭比較大一個,呈橢圓形的型狀,我對於流線型的物品通常沒甚麼抵抗力。


看斷面圖可以發現皮非常的薄酥,夾著一層清爽甜味而不膩的鳳梨醬,包裹著整顆鹹香的蛋黃,中式的點心怎麼會這麼誘人?!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外皮的酥,混合著甜甜鹹鹹的內餡,非常讓人感到滿足。整體的味道上是比較清淡的,也不會讓人感覺油膩;除此之外,鹹蛋黃也不會過鹹或過乾,但如果可以的話,搭配一杯茶肯定是最棒的組合了!

[松子綠豆皇/重量55g±8%/熱量一個約225卡]

松子綠豆皇也走小少女路線啊~外包裝是漂亮的粉色;綠豆皇除了松子外還有蔓越莓跟黑豆兩種口味。綠豆皇的保存期限比較短,只有三天而已,不過上面會很貼心地貼著保存期限的貼紙,避免消費者忘記吃他。另外~包裝上也有建議冰冰吃更好吃唷!


拿出來看,綠豆皇用小塑膠盒盛裝才不會碰壞。形狀是個有福氣的小錢袋的模樣,上面還印了一個"金"。不過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沒有想到是錢袋,而是想到了很久以前哆啦a夢還叫小叮噹的年代時曾出現在長篇動畫中的一個土偶。


就是他!!!你說說看臉長得像不像那個綠豆皇!尬!!這個遮光器土偶的模樣實在太令人難以忘記了,小時後看的影片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很害怕這個東西咧!


切開來的綠豆皇長這樣,有點小小的失望,裡面的松子量實在少得可憐啊!就中間一排而已。不過綠豆糕的部分口感非常細緻且鬆軟綿密,整體而言味道偏甜,搭上一杯熱呼呼的茶最對味了!

[綠豆小月餅/重量50±8%/熱量一個205卡]

綠豆小月餅的包裝顯得簡單多了。


感覺上是很傳統樸實的點心,拿在手中有點沉,足見料好實在。其上一點小紅點更顯得有古早味。


切開來可以發現千層酥皮非常薄,但又有層次感;中間的餡料紮實飽滿而細緻。雖然味道上偏甜,但是卻很爽口不膩,是簡單的好味道!而且重點是熱量比想像中低了不少啊~我原本以為大概要三百多卡呢!沒想到只有兩百出頭,對於要減肥的人也可以吃下一整顆當下午茶過過癮~

[綠豆椪/重量100g±8%/熱量一個約454卡]

綠豆椪只有官網截圖,因為有點小小插曲,等會兒再說。綠豆椪的size比較大,熱量也高得嚇人!建議兩個人share會比較沒有罪惡感。一樣是很古早的感覺,千層酥皮外印上了"犁記"兩個紅字。切開來看層層疊疊的酥皮細細包裹著飽滿的內餡-甜甜的綠豆沙餡與鹹香的蔥頭肉燥。吃起來也有種懷舊的氛圍,甜鹹交錯的滋味彷彿讓人回到小時候站在陳舊的廚房裡面一邊看著媽媽煮菜聞著爆香香氣,一邊又偷偷從不知道哪個罐子挖了一點甜滋滋的果醬或是糖果含在嘴巴裡,那種飄散空中與溶在嘴裡的複雜味覺構築成讓人感到幸福的時光。而犁記的綠豆椪就彷彿是給人這樣的感覺。

但其實這次我沒有實際上吃到綠豆椪,那是我以前吃犁記綠豆椪的心得感想。為什麼這次沒有吃到呢?嗯~就像剛剛說的有點小小插曲,因為對該綠豆椪不滿意,但秉持著做過服務業不想為難人也想給賣家進步機會的想法,所以我打了個電話過去表達我的不滿。這讓我以後更成為了犁記的死心塌地追隨者了,因為這次她們的後續服務做得非常好!一點打了電話,一點二十分左右有人回了電話,三點鐘有人(老闆娘和一位員工)到我家道歉並把該綠豆椪收回。
曾經我也遇過很多不滿意的商品,也都有打電話去做反應,會做反應的原因是我以後還會想要去購買,但是不想要有同樣不好的經驗,希望對方改進,但往往得到的回應總是讓人失望,甚至有員工直指我是想要威脅他們(大怒!)。但犁記的反應讓人覺得迅速且有誠意。詢問過老闆娘是否可以讓我把事情從頭到尾寫在blog上面,她們非常害羞的說這是他們的失誤,所以我這邊只是點到為止,想要表達的是犁記的產品不只好吃,重點是它們會對自己的商品負責對消費者負責,而且後續的服務非常好!就算在這次購買中有點小小的失誤,但是我還是會非常支持犁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